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判断一个男人好不好,看他最坏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判断一个男人好不好,看他最坏的时候

2018-06-28 22:52:53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朋友阿芬,最近找我诉苦,说她想离婚

  我听了着实吃了一惊,他俩结婚还不到一年半,俩人恋爱轰轰烈烈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怎么会这样。

判断一个男人好不好,看他最坏的时候

  阿芬是我的小学同学,24岁那年特别恨嫁,后来在一位同事狂热追求下,不但半年就结了婚。

  阿芬说,男友追她的时候对她特别好。天冷了会给她披衣,天热了给她扇扇,从不让她干家务,哪怕洗碗这样的小事。一起吃饭时,虾壳都是剥好了替到她嘴里。

  可结婚后,阿芬才发现,男友好的时候特别好,不好的时候坏得吓人。比如,一生气就冷暴力,一言不合就会砸东西,再顶嘴就是拳打脚踢

  阿芬说,以前只看到他的好,从没有想过他不好的时候会是怎样。

  她想离婚,但又放不下6个月大的儿子

  听完阿芬的叙述,我想起另一个朋友秀秀说的话。秀秀今年30+,至今还没有男朋友人家问她到底想找什么样的。

  她说,她也没有特定的标准,但有一点,一定要看这个男生底线

  她的理由是,一个男生的底线,决定他大致是个什么样的人。一个人,如果最坏的时候,也不会对你说过分的话,做伤害你的事,那他一定是值得依靠的人。

  我第一次听一个女孩说出这样的择偶观,不免觉得有些新奇,但仔细一想,又觉得不无道理

  我想起了我爸,我爸也是一个和阿芬老公一样男人

  小的时候,他若是心情好,就会好到不行。为了逗我们,他可以学狗叫、学猫叫、扮小丑。有时他还会给我们按摩,把我们放在他背上,他引颈受骑。

  可他心情不好时,又是另一副面孔,见谁吼谁,如一头兽性大发的狼,随时要把人吃掉。

  有一次,仅仅是因为自己在外边受了气,回到家里又刚好我妈没能及时给他做饭,他竟然随手抓起地上的板凳就朝我妈打去,把我妈的胳膊打得鲜血淋漓。如果不是爷爷奶奶出来阻拦,估计我妈都要丢了性命不可。

  对于我们也是如此,只要他状态在线上,芝麻大的事都会被无限放大。

  还有一次,也是因为他心情不好,回到家刚好见到我跟弟弟拌嘴,他不由分说就扇了我两巴掌,打得我眼冒金星。有那么一瞬间,我什么也听不到,我差点以为自己聋了。

  有时,我觉得我爸的性格四季的两端,一下温暖如春,一下寒冷刺骨,中间没有过渡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原因,我们几兄妹都长得不怎么好。

  弟弟,15岁那年就被查出有轻度的抑郁症姐姐29岁的时候,还不知道怎么跟异性相处,至今恐婚。而我,则极度的缺乏安全感敏感脆弱

  想想正常,除了松、梅、竹三友,在寒冬时节仍可保持顽强生命力外,哪些植物不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温暖,和很多很多的阳光才能郁郁葱葱的。

  因为我爸做生意关系我家经济一直算得上宽裕。在物质匮乏年代,人家经常“三月不知肉味”,我家可以天天闻肉味,还是变得花样闻肉味。

  不过我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相反,我很羡慕那些家境一般但是和和睦睦的人家。

  住在我家隔壁的,就是那样一个家庭

  叔叔是一位跟我爸有相似年纪的人,但他的性格却出奇平和,你很少见到他有特别激动的时候。

  村里经常要开大会商讨公事,人多难免嘴杂,嘴杂就容易纷争,一堆人常常说不到10分钟就吵起来。这位叔叔不管场面多么混乱,他总能在平静慢条斯理把自己要说的话讲完。

  他家的小儿子调皮。17岁的时候,有一次喝多了酒驾,摔得皮开肉绽,花了不少钱。这位叔叔没有一句责备的话,只是淡淡的说了句:“下次喝多就不要开车了,多危险!”

  他女儿23岁的时候,不顾家人阻挠跟一个小偷在一起,怀孕不到半年,男友在一次作案中不慎落网,被判4年牢,从此成了活守寡。

  他一样没有责备的话。默默的把女儿接回家里。提前给将要出生的外孙购置衣物奶粉。外孙出生后,他又默默的帮忙照顾外孙的吃喝拉撒。

  有人说他太纵容小孩,都舍不得打骂,小孩才如此猖狂

  他说:“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也是容易吃软不吃硬的,尤其是长大了的小孩。你骂他,他是很难听你的。你若是好好说,他倒可能会听你的。既然这样,何不好好说呢。”

  我们两家相隔不到两米,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看到他们家有特别大的纠纷,如果上面两件算的话,最后也被他云淡风轻的化解了。

  现在看到他,我不禁想到秀秀说的那句话:看一个人,不是看他好的时候,而是看他最坏的时候。如果一个人在最坏时候还能保持理性而不暴怒,那他一定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

  这样的人,不仅让周围的人感到舒服,也避免很多不必要麻烦冲突,最重要的是,他稳定情绪会令你感到安全

  我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它说:“成功企业都是相似的,失败公司却有各自的境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为何?因为公司追求的是变化性,而家庭追求的是稳定性。”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道理又何尝不是如此。能保持稳定情绪的,才是最重要的。

  在生活这片汪洋大海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孤舟一样的存在。而这里,艰难险阻大风大浪无时无刻不在。可能前一刻你还在峰顶,下一秒,你就被一个浪头拍到谷底。

  面对诸如变化,我们无法控制,而能控制的只有自己本身。所以,学会跟生活里的这些大风大浪和平共处,就变成了极其重要的技能。掌握了它,我们才能获取通向幸福的秘诀

  能手握这张盾牌的男生,他不一定能给女生多么辉煌人生,但一定是可以带给她宁静的幸福的人。

  很多女孩,在选择朋友时,都会说:我要浪漫的,我要会说话的,我要对我好的,很少有人会说,我希望他是一个有稳定情绪的人。

  但被忽略的,反而是最不可忽视的。因为如果一个人,好的时候把你捧上天,不好的时候,随时践踏于脚底,这样的人,再体贴再浪漫又有何用?

  生活不是过山车,不是飞蛾扑火,只追求过瘾就可以。生活它是一袭爬满无数虱子的袍,你要有和虱子和平共处的能力。所以,能时常保持稳定情绪的人,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