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蓉首谈婚变:一地鸡毛的生活,让我如何拥有“后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蓉首谈婚变:一地鸡毛的生活,让我如何拥有“后半生”

2018-06-28 22:45:04 作者:素手纤云 来源:品读微生活 阅读:载入中…

马蓉首谈婚变:一地鸡毛的生活,让我如何拥有“后半生”

  作者 | 素手纤云 

  来源 | 素手纤云(ID:sushouxianyun1208)

  一张面皮撕下来还没扯干净

  备好的另一张立马贴上去

  1

  几天前,马蓉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首次公开谈起和王宝强的是非对错,以及自己这两年来承受痛苦压力,近一个小时采访中,大致可以分为几类:

  婚内出轨的是王宝强,同时伴有家暴;

  王宝强是个薄情的人,踢走过去的老员工,让公司家族化;

  否认自己与宋喆的情人关系

  再走苦情线路,以一个好母亲形象自居;

  显而易见,她的所作所为,只为一个目的,不离婚

  婚姻是个私人化的事情,我们一定不会比当事人了解更多,但在婚姻里厮杀战场就是人性的战场,永远没有赢家,撕扯只能让彼此活得更加喘息

  视频里最让人心酸的是她含泪多次提到的孩子,因为王宝强所发声明受到伤害,网上一度流传儿子不是王宝强的亲生传言,被小朋友当面说起这件事,儿子很难过

  可以想像,马蓉这一年过得艰难,像一个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

  一场出轨事件里,不分男人女人,只有践行了承诺的人和没有践行承诺的人,任何一个失信于婚姻的人,都应该被指责

  评论里有网友开始怀疑王宝强的老好人人设

  但立刻被王宝强的律师深夜晒出的一组飞机图片打脸了,暗示她在采访中满口胡言与假话

  一张面皮撕下来还没扯干净,备好的另一张立马贴上去。

  只是,马蓉这张曾珠圆玉润的脸早已变得面目全非,两年来的日夜不宁,利益煎熬与舆论谴责,足以毁掉一个女人生活

  这场婚变,王宝强做得难免有失体面,无论是最初律师团队有预备地发声,还是“只要牌子东西都要平分,哪怕是包包内衣。”……将犯错的妻子扫地出门时,真的无比决绝

  马蓉早该明白对方不是弱者,更非圣人爱你时百般容忍迁就,当你一次次欺骗背叛、独自偷欢时,绝不原谅

  虽然王也曾温情地表示:希望你能过好自己的人生曾经的美好都已过去,感谢陪伴恋爱甜蜜过,婚姻幸福过,还是希望你能找到幸福

  可惜始终不愿面对事实的她,在刀光剑影里,抹掉了仅存的一点情分,让彼此变成最熟悉仇人

  2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面纱》。

  在毛姆冷静到近乎刻薄中,将一个女人的堕落与无知描述淋漓尽致

  少女凯蒂在伦敦浮华社交圈里寻觅金龟婿,直到25岁也没有称心如意对象出现,她便草率地嫁给了爱她但木讷细菌学家沃尔特。

  婚后丈夫对她百般疼爱,很像当年的王宝强对马蓉。

  但她却对丈夫的少言寡语感到厌烦。直到她在社交场上遇到了汤森,一个善于交际,有魅力的已婚男人。

  出轨后的凯蒂以为情人和她是真爱,却被现实狠狠打脸,东窗事发后,情人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她。

  他对凯蒂说,你要让我和相当依赖的妻子离婚,然后跟你结婚,那会毁了我的事业,你要的太多了,一个男人可能爱上一个女人,但并不希望和她度过余生

  毛姆借着汤森的口,将出轨男人的内心和女人的卑微解剖析淋漓尽致,直白丑陋。却偏偏有些女人不懂,直到真相与人性的冷漠将她的天真狠狠撕碎。

  就像马蓉。

  在宋喆被抓后,才明白,情人外面还有情人,而曾经温暖的家,成了她永远也回不去的地方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3

  其实,在这场婚变中,最让人佩服的是另一个受害者杨慧,离婚后她删除所有博文,不提及往事,生活低调,似乎已从前夫背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但马蓉的这段采访再次将她推到舆论中,面对质疑杨慧在23日凌晨发文回应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虽寥寥数语,却表达了她的豁达态度。有网友说这件事件中她最冷静,冷静的让人害怕。

  其实,她不过是一个受伤的聪明女人。

  聪明到一开始,就没有撕破脸,而是不动声色申请冻结宋喆的财产,并向另一个受害者王宝强提供了实质性证据,即使这证据足以让她痛彻心肺,也拼命忍着,直到石破惊天的到来。

  看得透彻才能明了于心。

  她明白宋喆出轨马蓉,是真爱也好,是敛财也罢,至少已将自己抛诸脑后,自己再伤心无助,哭闹也无济于事,只能默舔伤口,筹划离婚,让那一对男女,得到惩罚

  从她的身上,能看出女人在面对婚变最重要的几点就是:

  保持冷静:杨慧遭遇背叛后,虽然痛苦,但始终很冷静。

  不撕,保全脸面据说,杨慧一直尊重宋的双亲,不想伤害老人,在开庭前24小时,曾试探通过协商达到离婚目的,她并不想闹到法院去,但宋喆对于出轨一事死不承认,老人也始终认为儿子没有出轨,所以和谈失败,才就交由法院处理

  发现出轨,并不捉奸:很多女人在发现老公出轨后,首先闹得沸沸扬扬,杨慧着实冷静,她早就发现宋的一百多条开房短信,并没有伺机捉奸选择了收集证据,认真沟通

  离婚,争取利益最大化:很多女人很傻,宁愿净身出户也不愿意伸手分钱,这真的很傻,未来日子无靠,而杨慧提早进行财产保全,不给对方转移财产的机会,尽可能保证自己利益,是我的,就该拿走。

  这样,才能维持婚姻最后一点体面和尊严

  4

  最后,想说一点。

  这个社会一直对男女持有双重道德标准,男人出轨,大多持宽容态度,而女人则会一辈子抬不起头,从《水浒》里被残遭割胸的潘金莲到如今人人逐之的马蓉,舆论从未对出轨男女进行同等审判

  很多人在维护正义中希望,马蓉得到了本不该的便宜,就要付出原本不必付的代价

  只是在色苒内厉中,别忘了整场事件中,最让人心疼的,是那两个不谙人事的孩子。

  如果她能像晒出的亲子温馨画面一样,做个好母亲,完成真正的自我救赎,在这场婚变中能找到一条通往心安的路,重新活过,我们要学着宽容一些。

  多一些慈悲胸怀,不要反复提起,更不要伤害小孩子,尽快摆脱父母带来的阴影与耻辱

  然后,快乐地长大!

  素手说

  今日话题

  好聚,好散,是一对夫妻最体面的行为!撕了两年,没有赢家,因为最可怜的是孩子。

  作者:素手纤云,畅销书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专栏作者,新书《把每个平凡日常,过成美好时光》已在全网预售。已著有《从容淡定做自己》公众号:素手纤云(ID:sushouxianyun120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