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一定劝自己的长辈不要碰区块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一定劝自己的长辈不要碰区块链

2018-06-29 06:15:07 作者:王晨昀 阅读:载入中…

请一定劝自己的长辈不要碰区块链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大部分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地方最近家里陆续有长辈咨询我关于区块链的事情。我意识到应该写一篇文章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区块链是一种很多年前就有的技术,只不过去年开始被我们行业一部分的互联网人和行业媒体人给炒作起来了。同时被早期割韭菜大佬们有意识的赋予了一些暴富的概念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数学算法。这个算法这个技术本身是好的,能够为未来安全隐私方面提供诸多应用和解决方案

  但由于目前极其缺乏区块链的应用,而比特币之类虚拟币中区块链的元素又很明显。所以在目前这个态势下,区块链几乎等同于发币。所以充斥着泡沫

  而在中国,做这行的人,大部分是以前做个人站长网游手游和喜欢追新风口的人,因为我的个人站长出身经历,所以使得做区块链比较牛,或者说比较早的人中超过8成在我朋友圈里。我看他们真的是很疯狂,他们的目的大都是想靠发币暴富,也有小部分的人做的不是挖金子,而是卖水的事情(比如做区块链媒体,区块链活动等,赚发币人的钱)。那么问题来了,这类虚拟币我们国家不承认,怎么办?只好去新加坡,泰国,柬埔寨,日本等国家。当然,新加坡最为理想

  曾经有人说这些人发的币99%都有问题,我想说一句得罪他们的话,我觉得100%都有问题。发币是一件能够把人性放大的事情,你募集来钱,没有约束,一两亿还好可能你还想正儿八经做。但如果募到一两百亿呢?大部分人都跑路了吧。而且币圈瞬息万变,有些币就算发出来了,也会大跌,还不如不发,退给韭菜。而此时如果你把这些钱花在其他地方了呢?所以,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币圈有跑路的人。

  区块链应用中的虚拟币最有名的是比特币和以太币,但即使如此,这两种币仍然得不到大部分国家的认可。而且很多只能流通于黑市。他们最初被炒作起来也是因为其他国家毒贩,赌徒,地下钱庄,因为无法用法进行交易,而采用比特币形式交易或者干脆洗钱,所以才火起来的,因为两边都认这种货币

  各种虚拟币可以一分钟内涨到10000美金一个,也可以一分钟内跌到0.1美金,风险非常大,比期货要厉害得多。所以国内100%发币的都有问题,无一例外。更不用说非互联网人士微商们发的传销币了。

  区块链从业资深人士和我这个古典互联网从业者聊天时,因为十多年的朋友关系,一般也会劝我,可以了解区块链这个行业但别发币。如果有闲钱可以买几个硬通货比特币(其他币不建议买)收藏着,但不要ALL IN。我觉得这才是正儿八经的靠谱的建议。也因为十多年的深厚友情,这些区块链资深人士才会给我这么的建议。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的长辈们,他们身边有人跟他们提区块链,让他们去买或者去了解呢?我给一个忠告,奉劝大家,家里如果有长辈想碰区块链和买各种币的请一律阻止他们,你的长辈一定会被骗得血本无归的。另外,如果长辈身边有人跟他们主动提买币之类的,可以无一例外,让长辈把这个跟他提币的人拉黑删除。因为能跟你长辈提币的,大概率是传销币从业者。

  如果你觉得跟他们解释很辛苦,甚至可以矫枉过正的告诉他们:“区块链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也无不可。

  (完)

  欢迎大家扫码加入该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