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喜欢张扬,其实是内心不够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喜欢张扬,其实是内心不够强大

2018-06-30 13:29:0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察身边的朋友,会发现一个现象:那些喜欢自己优势的,以及炫耀自我的,往往对挫败很敏感,常常经不起打击

  有一个心理测验的结果是:越缺少什么,越在乎什么;越是自卑,越容易不好东西对号入座。于是,一旦有一丁点成绩,一丝丝的闪光,恨不得昭告天下,以抚慰自己一直不够自信的心,也平衡一下自己的心理。

总喜欢张扬,其实是内心不够强大

  一个不够自信的人,常常要借助一点成绩进行自我装饰,要依靠他人的赞许支撑自己。

  所以,对喜欢张扬的人,请不要轻易结论,轻易批评其“自以为是”,有一些深藏于内心的东西,只有依靠善良柔软细致才能读到读清。有些时候表面的东西其实是内心的一种平衡手段,若要真正帮助对方,不是打击其表面,而是走进内心,更何况喜欢张扬也不是什么大错。

  帮助,是让其看到自己的长处,让其放大视野,而不是盲目捧场,或随意嘲弄。

  有一个词叫“静水流深”,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是那些低调深沉的人,喜欢夸张、卖弄者,很多时候是怕内心的空洞被识破,自我感觉若是沉寂会被人无视。

  学会面对形形式式的人,学会读懂每一颗心,学会以豁达包容理解去宽待各种表现不对张扬的人碍目,而是给张扬的人以关怀,毕竟,总喜欢张扬,其实是内心不够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