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东奔西走 到头来却一无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东奔西走 到头来却一无所有

2018-06-29 16:33:12 作者:南山 来源:轻阅读 阅读:载入中…

你东奔西走 到头来却一无所有

  这本《无处停歇》讲的就是你曾经历或正在经历或即将经历的生活。这本书就像一把手术刀,剥开你的皮肤触碰你的筋骨刺疼你的心脏

  刚毕业那会,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干劲十足。啊,世界,我们拥抱吧,看我活力满满,证书一个接着一个,让我成功,让我实现梦想吧!

  可现实还是给我来了一个出其不意,接二连三换了好几份工作以后,才发现,我他妈的可能是这个社会多出来的一个畸形

  无奈在社会上摸爬了3年以后,有点泄气了,似乎还有点轻度抑郁,觉得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看看曾经的同学一个一个升到经理主任开始房子,选车子,选日子结婚

  我心里总安慰自己,“切,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是我追求的梦想,我对金钱不感兴趣”,我又辞掉了这个让我除了业绩一无所有的工作。

  过去的几年随着我频繁的更换工作,去了很多地方,离家是越来越远,东西南北中全都走了个遍。

  摩的 、汽车、蹦蹦三轮车、大轮船火车动车飞机,东北、大连、北京、河北、湖南、湖北、云南、新疆、西安、渭南、银川、上海、广东和广西,就是没有回过自己家所在的这个省。

  可以说没有脸面,当初跟父母吵着嚷着我要飞到外面,实现我的梦想,不成功绝不回来的话语,在脑子里一点点变弱了。

  迷茫不知所措,像一只没有浆的小船广阔的社会之海荡来荡去。

  就像《无处停歇》中的主人公,我们都曾有过雄心壮志满怀理想时刻,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被迫认清,认清自己虽然有梦想,但自己并不是真正具有天赋的那一个。

  就像安德烈娅,她放弃了成为画家的理想,虽然绘画依旧是她一天中最为平静祥和的时刻,因为安德烈娅很清楚,自己无法达到画家应该具有的高度,也没有为绘画奉献一切的勇气

  安德烈娅和我们一样,是活在钢铁市里世俗之人。

  终于,我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从毕业后一直没有长久停留的山东青岛。

  因为在2016年,我发现有那么一瞬间,父母老了很多很多,因为拆迁无处安身,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里,冬冷夏热,我才发现,我对家里一直没有帮上什么忙。

  如果当时自己踏实一点,或许父母过的会舒服一点,也不会老的那么快。决定离父母近一些。

  梦想一定要有,但要认清现实,我依然没有放弃梦想,只不过现在明白梦想是在远方,需要一步一步爬过去,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那么多的日日夜夜才是生活。

  2017年我终于成家,和爱人妻子莉组建了家庭,偶尔难免争吵,但幸福是百分百,至此女儿已10个月大。

  很多人说:“不是吧,你怎么就结婚啦?”。我说:“我长大啦”。

  今天推荐的这本《无处停歇》带着些灰色幽默和对生活的调侃

  向诸多读者叙述绝大部分人的人生(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没有华丽词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情节字里行间平常仿佛是自己的人生,却能在平凡中一针见血的说出我们的心声

  很多时候我们要在经历过后才能学会成长

  查理芒格说:“如果我知道将会在哪里死去,那我永远不会去那个地方”。

  希望你可以从今天的这本书中,读到自己的过去,更要清楚自己的未来,不要等到故事已然结尾的时候才发现,这他妈原来就是你走过的错误

无处停歇

  作者:杰米·阿滕贝格(Jami Attenberg)著 ,博集天卷 出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