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还是温情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还是温情多

2018-07-01 08:29:2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在家住了一个晚上,隔天吃完早饭,她对父母说:“我想继续出去打工。”

  母亲看了父亲一眼,对多余说:“出去打工可以,但你必须每月寄钱回来,不能像上次一样一走了之。”

人间还是温情多

  多余点了点头。

  “你每月至少要寄一千元回家。”母亲盯着多余说。

  多余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我不知道能否找到工作?工作的待遇如何?我在外面还要自己租房什么的……”

  “别说了,若是觉得没办法就别出去,在家帮我们料理家务,做农活!”母亲态度强硬地打断了她的话。

  多余咬了咬牙,说:“好吧!”

  没有等到吃午餐,多余拿着简单的几件行李,又一次跨出了家门。她身上除了买车票的钱后,仅余下十元钱。

  坐上汽车时候,她有点茫然。因为此时已是下午一点多钟,从家到车站,她已走了二个多小时的路。然后要坐四个多钟的汽车,才能到达她原来打工的县城。而到的时候应该是黄昏,还能找到工作吗?一路上多余很是忐忑

  终于一身疲惫走下汽车,望着从身边匆匆擦身而过身影,多余的脚不知往哪里迈,去张姨家多余已经不敢了,她怕再遇见那个大个子小伙,还有,她是跟张姨撒谎离开的,现在无论如何都不能回去了。

  张姨的家在南面,多余朝着北面走去,她要避开张姨以及那个大个子小伙。

  在一家中介服务的门前,多余站住了,她想自己护理过张姨的婆婆,多少懂一点,再说,干这些家政服务可以免去租房,工钱也相对高些。于是,多余怯怯地走了进去。

  柜台前一位大姐抬起头,对多余说:“小妹,现在已经快下班,没有人来找工了,你明天再来吧。”

  “明天……”多余嗫嚅着,迟迟不迈动脚步

  “怎么了,等不及吗?”大姐走近她的身边。

  “我今晚没地方可去。”多余低着头。

  “往前走几步,就有一家旅馆。”大姐很热情对她说。

  “不是,我没钱住旅馆。你让我等等,看看是否会有人需要,我可以立即跟着去……”多余忽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嗨,你这妹子,出来找工作,怎么能不带些钱出来?哪有随即就能找到工作的?”大姐叹了一口气,看了看旁边的长沙发,对她说:“要不你今晚就在这将就一夜?”

  “可以,可以……”多余连连点着头,仿佛是黑夜见到了曙光

  “还没吃饭吧?”大姐又关心地问她。

  “没关系,没关系。”多余着急地摆手。

  “我给你叫个饭盒。”大姐说着就拿起电话

  “不用,不用,我钱不够。”多余拦住了大姐。

  “没事,算大姐请你。若你过意不去,你赚到钱之后再还我也可以,反正我一直在这。”大姐笑呵呵地说着。

  多余不作声了,她的心里泛起一阵暖暖的感觉……或许,走出那个闭塞的小山村,离开那个重男轻女的家,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多余的感觉,还是温暖而又美好的。

  是的,“人间还是温情多。”多余的嘴角轻轻上扬,展露了笑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间还是温情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