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牙齿缝里的花椒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在牙齿缝里的花椒皮

2018-07-01 08:25: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在牙齿缝里的花椒皮

  藏在牙齿缝里的花椒

  文/赵元波

  那天,一家人在家里吃火锅,正是寒冷的冬天,吃火锅的最佳时节。油晃晃的牛肉汤翻滚着,香气扑鼻而来,加上烀了的牛肉,鲜嫩蔬菜,切成了片儿的洋芋,发好了的豆腐皮,依次加入,炭火旺红,烧得正带劲儿,捣碎的花椒面,火烧的干辣椒,葱段,拍过的姜放进锅里,就是难得美味佳肴

  火锅好吃,可也有让我为难时候,就是花椒皮老是喜欢藏在牙齿缝隙里,用舌头怎么也舔不掉,就紧紧地躲在牙缝里,根本就掏不出来,那滋味,很难受,又不至于上医院,那会让人笑话的。于是,吃了火锅后,一有空闲时间,就用舌尖使劲儿地舔,不一会儿功夫,舌头都舔酸了,还是拿它没办法

  怎样才能让花椒皮自己出来呢?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办法。你越是想把它拿掉,短时间内越是无解,根本拿不掉。

  索性不管它了,它喜欢躲在牙缝里,就让它躲吧,懒得管它了,自己该干啥就干啥,不就是点花椒皮嘛,藏在牙缝里又不会造成什么重大危害

  这样想着,就忘了这事,直到午饭时,喝了一杯茶,不知不觉间,那藏得稳稳的花椒皮竟然被茶水带到肚子里去了。嗨,这也真是的,早知道是这样,还不如多喝几杯水呢!

  很多事情,我们无法解决,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干脆任其自然,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不要老是耿耿于怀,懂得放下,也许会有奇迹发生,会出现意想不到结果!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那是一种生活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