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级逼婚!“单身税”都出台了,你怎么还不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级逼婚!“单身税”都出台了,你怎么还不结婚?!

2018-06-30 19:31:35 作者:七叔 来源:路过心灵的句子 阅读:载入中…

国家级逼婚!“单身税”都出台了,你怎么还不结婚?!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路过心灵句子

  最近一条“国家开始征收单身”的消息朋友圈刷屏,本以为是段子结果一看新闻发现竟然是真的!

  对于这次的纳税调整,七叔来给各位画个重点

  第一,个税的起征点调高到了月收入5000元。

  第二,单身的人要多交一部分“单身税”(“单身税”不是指单独征收某种税,而是指单身或者没有孩子夫妻受不了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这两项的优惠政策,相比较已婚已育的家庭要多纳税)

  对此,评论都炸了:

  “为什么要来伤害单身狗呢?单身已经很惨了!”

  “求国家征收单身税的时候别忘了统一发放一下配偶。”

  “你们还要发愁交税多了,像我就不用愁了,我可能达不到起征点。”

  “单身男性结婚困难津贴了解一下。00后性别比例逼近120:100,即便现在全部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女性全部出嫁,仍然有超过1111万男性找不到对象。”

  从前段时间全面开放二胎,到人大代表提出婚龄提前至18岁,再到如今征收“单身税”,国家这一系列改革措施,无非是为了缓解未来人口老龄化问题,想尽办法鼓励人们结婚、生孩子。

  当然,这也切实反映我国当前结婚率下降,出轨率、离婚率飙升这一现状

  人们不愿意结婚了,出轨不需要成本了,一言不合就离婚的夫妻遍地都是。

   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最近,民政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结婚和离婚数据

  统计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结婚人数比五年前下降近三成,想要结婚的人越来越少

  国家民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的人数已经近两亿,女性更愿意选择单身。

  而且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30岁以上的女性人口当中,有2.47%未婚。

  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越来越多的姑娘们不愿意结婚了?

  微博上有人是这样评论的:

  “感觉不合算,结婚后给男方家做免费保姆,受婆婆的气,花自己工资还被说,还要给公婆补贴家用,生了小孩自己一个人带,名字还得跟男方姓,凭什么?”

  不可否认,这确实是很多女性婚后生活的真实写照

  嫁给一个人是想要和他拥抱爱情、共度余生的,但是结婚之后才发现,那些婚前嘴上承诺爱你一生一世,答应要好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苦的男人,婚后都变成了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巨婴。

  别说要遮风挡雨了,他不带来风雨就已经是谢天谢地

  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数据表

  中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近70%,排世界女性第一

  再加上前段时间颁布的《新婚姻法》,奉行婚姻中“谁赚钱,谁就是大爷”的原则完美地保护了金钱房子和男人的利益

  但是女人生养孩子、操持家务贡献,却没有法律来保护。到头来法律一个釜底抽薪,夺走了她们婚姻中最后的仰仗。

  于是,越来越多的女人不再沉湎于幻想中的美满婚姻,一方面她们不愿意结婚了,另一方面她们也选择走上了一条找回自己的道路

  她们不再需要将就自己去迎合别人,她们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有棱角、被偏爱的人生。

  正如李宗盛的《晚婚》里唱道: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不是不想结婚,而是只想等到那颗唯一契合的灵魂。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 

  所有人都希望婚姻能够从一而终,但是身处这个时代你会发现,真的太难了。

  中国人教授潘绥铭的四次全国调查结果表明: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位出轨,每3个丈夫就有一位出轨。

  婚后中国男性出轨率,“荣”登世界第一。

  然而出轨背后暴露的一系列问题已经超越了出轨本身,选择出轨最大的原因就是:婚姻的不幸福生活的不如意

  有的婚姻以爱开始,婚后却成了独角戏

  电视剧《昼颜》中有一句话,道尽了婚姻中最真实的心酸与冰冷:

  已婚男人把妻子当作冰箱一样对待,觉得只要打开门,就随时有食物能吃。明明坏了的话会很不方便,却从来不去维护保养

  无数女人在婚姻中受尽了委屈,她们的婚姻只有一个有爱的开始,却没有在婚姻中得到丝毫爱的回馈。

  《昼颜》剧照

  结婚之后,她们发现累垮自己的并不是柴米油盐、鸡飞狗跳的生活琐事。而是因为最熟悉的人变成了最陌生了,曾经的有话聊变得没话说了,再也没办法从对方身上找到爱的感觉

  罗宾·威廉斯说:“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孤独终老,而是跟那个使自己感到孤单的人终老。”

  婚姻从一件原本让人憧憬事情,变成了一件让人惧怕的事情,于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忍耐了。

   中国离婚率逐年上升 

  出轨率高了,离婚率也高了。

  刚刚民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的离婚人数高达97.2万对,离婚率逐年增加

  

  数据来源:民政部

  很多人的婚姻只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却没办法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才是真的让人难过的事情。

  俞飞鸿曾说:婚姻中,两个人的孤独比一个人的孤独更可悲

  在婚姻中,选择不再忍耐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受过教育,也有了主见,如果遇到了对自己不公情况,或者是对自己不好的男人,她们不会再选择忍气吞声,反而会主动放手

  很多男人自始至终都不明白,不就是让你做个家务吗?不就是让你看一下孩子吗?不就是让你照顾一下父母吗?怎么就不能忍了?

  可是这所有的“不就是”组合起来,不就是他心中一个三从四德,千依百顺的“小脚女人”吗?

  春晚小品《算账》

  男人精打细算娶个老婆平均一天不到两块钱

  看过这样一句话:

  “当代社会对女人的要求太高了,什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抓得了小三斗得过流氓,写得了编程搬得动水桶,最好还要是会赚钱的女魔头,工作雷厉风行,回家温柔体贴,那么我想问,这样的女人,还要男人干嘛?”

  如果一个女人自己都可以给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么她嫁给一个男人想要的只是爱情。如果得不到想要的爱情,那还要你干吗?

  有人说,金婚的历程无不是:三年的恩爱,七年的忍耐,十年的习惯,又十年的麻木,再加上二十年的相依为命

  和一个人风风雨雨50年,本就是一件浪漫而又可怕的事情。

  其实在婚姻生活里,双方互相忍让,共同承担风雨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即便是这样,如果真的没办法忍耐了,放手就是摆在眼前的一个必然的选择。

  婚姻里,他(她)只是慢慢变老了,却还没有长大。

   宁愿等待也不将就  

  好的婚姻应该是精神上的互相懂得和欣赏生活中互补和给予。婚前不劈腿,婚后不出轨,相守就要一辈子。

  只有具备足够底气的爱情才能在婚姻中脚踏实地幸福才能稳稳地安放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

  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结婚了,就像电影《剩者为王》的那一句话说:宁愿等待,也不将就。

  来这世上一场,本就应该和最爱的人倾心相守,才不辜负命运一场。

  最后,七叔愿你有足够的好运遇见那个让你幸福的人,一起捍卫婚姻的纯粹和美好。

  如果有一天,你结婚了,那也一定是因为爱。

  - END -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