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QQ宠物停运:其实,无知也是一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QQ宠物停运:其实,无知也是一种快乐

2018-06-30 23:00:51 作者:萌怪爸爸 来源:小二少 阅读:载入中…

QQ宠物停运:其实,无知也是一种快乐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都置顶了小二少

  一个大学生有趣小众灵魂的聚集地

  作者:萌怪爸爸

  这辈子立志不成为一名傻逼

   -1-

  2005年6月,腾讯推出“QQ宠物”,仅仅用了一年时间,QQ宠物就创造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的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虚拟宠物社区

  《QQ宠物》是腾讯推出的虚拟社区养成游戏,游戏过程贯穿宠物成长全程玩家可以对宠物进行喂食、清洁,让其打工学习、游戏、结婚、生蛋、旅游等。

  这无疑是腾讯引以为傲的产品,也是经典的腾讯式运营马化腾多年倡导的“在线生活”既包括网络沟通信息交互、电子商务,也指网络化的情感宣泄。这种细微诉求往往被忽视。

  也许是不断弹出的用户体验与养成模式的鲜有创新终于让QQ宠物走向生命终点。在此之前,游戏的小熊梦工厂和QQ宠物猪猪均已下线。

  -2-

  以下为《QQ宠物》和《乐斗Ⅱ》退市公告:

  亲爱的各位玩家: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QQ宠物》和《乐斗Ⅱ》的支持厚爱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万分艰难的决定,怀着万分遗憾心情宣布:腾讯将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停止《QQ宠物》和《乐斗Ⅱ》的运营。停运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2018年07月05日,停止游戏充值和新用户注册;

  2018年09月15日,正式停止游戏运营,关闭游戏服务器,停止官方渠道游戏客户端下载,玩家无法登陆游戏;

  2018年09月30日,游戏官网、论坛、专属客服关闭。

  游戏服务器关闭后,游戏内的所有帐号数据角色资料等信息将被全部清空。

  -3-

  渐渐地发现曾经玩的游戏一个个都关闭了停运了,但是最没有想到的是QQ宠物也停运了,我是幸运的,至少我在他停服之前知道了这个事情,而不是像QQ宝贝一样,停服了也不知道,最后连最后一面也未能见到。

  疯狂邻居、QQ宝贝、盒子里的世界,摩尔庄园,现在唯一还没有停服的也就是变成氪金的洛克王国和龙斗士了,已经失去了曾经的味道,但是还是和曾经一样的却一个个都,一个个都像这样停运了。

  摩尔庄园

  QQ宠物猪猪

  QQ宝贝

  还有多少可以回忆的,零碎记忆,甚至回忆的地方也渐渐失去,就像呆了12年的河北一样,在那里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再次回来的时候却找不到一点点过去的影子建筑焕然一新,过去的朋友一个个的也都变成了路人甲。

  -4-

  QQ宠物流行的时候,班级里那个充了粉钻的女生就是真正的贵族。一天到晚就被问“你的企鹅MM结婚了吗?”当她情窦初开的对象也问到她这个问题时,她羞红了脸。然后拒绝了他,和班级里另一个粉钻贵族的公企鹅结了婚。

  想起我最后一次见我的QQ宠物已经是六年前了,那个时候他一直生病,我也不想给他买药吃,就把他关闭了。

  这次特地在电脑上登了QQ,改了设置,我那只公企鹅就立刻踩着滑板、戴着墨镜飞驰而来。

  果然时间能治愈一切吗?不治之症都可以?

  他就在我的桌面角落安静静地自嗨,为我表演精彩的花式吃饼干、花式鬼脸、千娇百媚舞蹈秀、魔法棒变变变……

  现在他维持这个动作已经半个小时了,不忍心打断他,毕竟我以为他早就死了。

  -5-

  有这样一段时间,一打开QQ,看着他卡顿着跑出来,脸色发青得生了病,鼻涕拖得老长,还要一本正经的卖萌。不想为他充钱买粉钻、买还魂丹,于是厌烦之情油然而生,打开还问“如何杀死QQ宠物?”。

  但他确确实实是我们这一辈年少时的伙伴,有这样一个让我们惦记、让我们翻墙去书报亭买Q币卡的对象,也挺好。后来似乎Q宠物的热潮也随着南京街头报刊亭的消失而慢慢淡去了。

  虽然他只是代码,但他会饥饿疲惫会脏也会死,可以结婚可以离婚,生不生宝宝也不是硬性规定,活得比它的主人畅快曾经想把它养到100级,听说能有半个屏幕那么大,怕是实现不了了。

  我们没法阻止什么,只能等待的,看着时间一点点往前挪移,就这样未来变成了过去。

  希望我能记得吧,最可惜的不是忘记,而是忘记了究竟忘记了什么,当初的打工皇帝活动,还有养鱼,种田的,还有那么多小游戏,还有海盗船的剧情,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感动,第一次拿到称号,第一次冲了粉转,第一次有了酷酷的装扮,第一次的时候的触动.......

  最后几十天了,带他去该吃吃该喝喝,停运仿佛标志一代人少年时光的落幕,不管怎样,QQ宠物都是一代互联网玩家的回忆,它也见证了腾讯由一个简单的即时通信软件向一个庞大的娱乐社区的转变慢慢的你会发现,无知也是一种幸福,无知也是一种快乐再见了,童年

  最后最后,点击本推文的背景音乐我猜你会惊喜的,那是你错过且回忆的一首歌曲《快点告诉你》,作为小二少主编第一次创建赞赏账户,能不能喝到鲜百香双响炮靠你们了,暑假我们依旧会不断提高文章质量希望让你们盆腔共鸣晚安

  今日话题:你跟QQ宠物有着怎样的回忆呢?

  点击右下角进行留言互动

  萌怪爸爸文字

  萌怪爸爸编辑

  快点告诉你--蓝沁音乐

  轩仔顶图

  微博、知乎、QQ宠物截图配图

  蜜丝安 水也小哥哥 兔青 大白糖奶兔后台

  WeChat ID:dong1258634370商务合作

  老八卡在葫芦里了审核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记得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右下角留言来骚扰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