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距离

2018-07-01 05:54:3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距离

  文/黄小平

  读小学时,上学要走过一段山路,我有点怕,便要父亲送我。父亲却每次只站在村头,远远地目送我,说“有父亲的目光在身后,你就不怕了。”说来也怪,走那段山路时,一想到父亲的目光,就真的不怕了。

  父亲为什么不直接送我上学,而是站在村头远远地目送我呢?那时,我一直不明其理。

  一次,我见父亲在房前的果树之间挖下一个又一个土坑,我问父亲挖土坑干什么?父亲说,把肥料埋进土坑里给果树施肥。我问父亲,为什么不把肥料直接埋进树蔸,而要隔上一段距离?父亲说,如果施肥离果树太近,果树一下子消化不了那么多养料,会被“肥”死的,而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利于果树均衡吸收养料,同时有利于根须生长,因为要吸收到更多的养料,树根就只有拼命地往有肥料的地方钻,这样果树才能长大。

  听了父亲的话,我忽然明白了父亲为什么只站在村头远远地目送我上学的原因了。因为爱得太近,有时反而会变成一种灾难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距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