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要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都要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2018-07-01 07:02:35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要学会,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最终我们都要,和自己和解」

      from温暖-第709篇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前不久,我回农村老家,碰到了初中同学王林,他当时辍学没考高中,很小就在外闯荡。

  如今他当起了老板,在我们县城开了一家不错的中餐厅,每年利润非常可观

  我对他说,如今你也有了自己的事业,结了婚,生了娃,人生也算完美了。

  他苦笑的回到,要是我那会儿,能坚持读书,哪怕毕业以后,挣得钱没现在多,也无怨无悔啊。

  这些年,王林的生活过得还不错,可是在他心里,一直有个伤疤,那就是从没参加过高考,读过大学,没参加过正式的毕业典礼

  我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吧,无论你如今,挣再多的利,得再高的名,拥有再好的生活,也总是会为曾经读书时的不努力,而悔恨

  其实即便是穷得叮当响的贫民,还是富得流油的有钱人,还是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我们从没轻视过读书的重要性

  可是有一句话曾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会读书迟。

  总有那么一些人,

  年轻时不努力学习,等到了一定年纪经历了一些事,想明白了一些道理,才恍然大悟悔不当初

   

  其实过去的已然过去,如果我们因为年少时的调皮贪玩不懂事,而耽误了增长智慧,学习知识的最好时机

  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去悔恨,

  因为有些遗憾,不是为了铭记曾经犯下的错误,而是鼓励我们能更加努力,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2

  我认识一个姐,早些年,她好不容易,通过努力,考进了一家单位,不仅有编制,还有稳定薪资,受人尊敬职业

  可是后来,她遇到了前任老公

  当时的她,瞬间坠入了爱河,而她的父母劝解她,不要跟他来往。

  因为初次见面,就对他印象不是很好,倒不是因为他的经济条件,或者家庭背景,而是他的谈吐气质言行等,都给人一种吊儿郎当的感觉

  其实这个姐,也知道,他是一个比较花心男人,但她当时,完全爱情冲昏了头脑结果毅然决然的辞了工作,跟随着他到异地结婚

  结果婚后不到一年,她就发现他出轨了,当然她也不属于死缠烂打的人,那时她果断的离了婚,然后回到了老家。

  可是再重新再找工作时,不仅再也找不到曾经那份好工作,就连应聘也因为年纪大了,形象差了,有过离异经历,等各种奇葩理由拒之门外

  如今的她,在一家公司行政工作,虽然薪水待遇不能跟过去比,但她说,自己也会努力,尽量让生活过得更如意一点。

  有人就曾问她,是否为自己曾经的鲁莽冲动后悔过?

  她说,怎么可能不后悔,只是后来也慢慢释怀了。

  你有没有爱过错的人,有没有为错误的感情,做过错误的事,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过吧。

   

  既然有些弯路,避不开,已经历,无法逃,那就让过去的成为过去,新来的日子,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

  3

  我家小区,曾经有个邻居阿姨,这几年她得了老年痴呆症,不仅智商像个小孩子,连家人也不认识了。

  她有个儿子刘哥,在以及国营单位上班,可谓是前途无量

  刚开始刘哥的工作很忙,周末不回家,节假日也不回,甚至也很少给父母打个电话回来。

  那时他总想着,自己一定要多点钱,这样就可以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让他们享清福,于是暂时牺牲陪伴父母的时间

   

  可是等到他攒够了钱,在大城市买车买房时,母亲却得了这个病。有一次他回家,她居然呆呆的望着他问到,你是谁?

  刘哥说,那时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眼泪瞬间从眼眶流出。这之后,刘哥把父母一起接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

  每天他下班回家,都可以陪父母吃顿晚饭,散会儿步,虽然刘姨的病情时好时坏,有时她根本就记不住,是谁跟她在聊天。

  其实刘哥也曾后悔过,自己当初对父母的忽视,

  可是后来他明白了,如果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再不好好陪她,未来将会造成更大的不可弥补的错误。

  你有没有,对自己的父母发过脾气,给过脸色,说过难听话

   

  你有没有,跟父母闹架赌气对着干,

   

  你有没有故意不见父母,甚至连陪他们的时间,都抽不出。

   

  如果有,请你记得从现在开始,去爱父母。因为只是嘴上不停的忏悔,和在心里的不断自责,几乎毫无意义

  4

  我想,每个人一生,都曾犯过大大小小的错误,也许有的错误,无关紧要,有的错误,对你造成了极大影响,甚至有的无法弥补。

  比如,读书时, 你逃课,不认真,跟老师对着干。可是后来你却因为成绩差,学历低,错误了好单位的offer。

  比如,恋爱时,你盲目,不理性,为了爱情飞蛾扑火。于是后来你真的碰了壁,吃了亏,错过了真正对的那个人。

  比如长大后,你对父母,不管不问,不理不睬,甚至当他们可以永远无条件为你付出。可是后来你真的体会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惨痛教训

  可是过去的已然过去,无论你再纠结,抱怨痛苦,一切都不能再挽回,也不能重头再来。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所有错误的经历,都化为人生的宝贵阅历。走过的弯路,以后不能走,犯过的错误,以后不能犯,将所有不满意,都作为过好当下的铺垫经验

  最终我们都要学会,和自己和解,然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写于2018.6.30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