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祥云缭绕,爱意绵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祥云缭绕,爱意绵长

2018-07-01 08:00:12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祥云缭绕,爱意绵长

  作者|蝶儿

  故园有一处清澈溪水,伴着我懵懂童年,山长水阔,无论我走到哪里,无法遗忘,那汪平凡的泉眼。心中有一处思念的泉眼,记着我敬爱的外婆,花开花落,无论我走到哪里,无法减少,那份深情眷恋心中有一处隐藏的眷恋,写着我外婆的故事,晨钟暮鼓,无论我走到哪里,无法停止,那份纯净感激心中有一处朴实的感激,刻着我外婆的教诲天涯海角,无论我走到哪里,无法卸下,那份高贵亲切。心中有一处稠密的亲切,烙着我外婆的样子明月长存,无论我走到哪里,无法磨灭,那份温暖岁月

  还记得在我们的院子里,外婆亲手种下许多花卉枇杷树长的高高的,玉兰花吐着芬芳花苞,茉莉娇小玲珑,蟹兰层次分明,金银花更是藤蔓缠绕。院子中央有一缸很大的莲花,虽然没有养鱼,却是我们玩游戏的好地方,有时看着外婆远远走来,便蹑手蹑脚地蹲在缸旁边,不说话,然后跑到她后面吓吓她老人家特别是屋前的几棵木芙蓉,长得英姿飒爽,我总记得它们那粉粉嫩嫩的模样,像是在对我微笑。还有楼上的三角梅,长得太蓬勃了,拐角处的几株腊梅,瞧着前面的这片“森林”,总是低头不语的样子。说是经常想起花儿,其实是深深想起我的外婆啊。

  每次家中有客人,外婆总会热情招呼,拿出仅有的一点零食来。我有时特别淘气,总趁着她不留意,把她坐的凳子拿开,一不小心,她就会坐在地上。每每这个时候,她会追上我几步,却打不下手,还得抱一抱我,外婆,不是我不懂事,是我喜欢拥抱我呢!外婆喜爱听剧,爱做手工,会腌制咸菜,会做糕点,会酿果酒。每天洗衣,扫地,分担家里的一切事务而这些,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女人所应有的宝贵特点女人无需太强,要守护家园,要呼应家庭,要有自己乐趣。外婆,是我一生永远铭记在心的人!她教会我许多事情道理生活中,她勤耕勤耘,早睡早起,穷则独安,富则兼济。在处世上,她随遇而安,明理通达,不争不辨,安静恬美。

  我忘不了,那昏黄灯光下,她那慈祥身姿。我忘不了,那暗黑黎明里,那弯腰做饭的艰难。我忘不了,那喧闹市场里,她那负重篮子。我忘不了,那浅浅的溪水边,她那洗衣的认真。我忘不了,那普通茶水旁,她钩织毛线虔诚外婆是我的一种难以忘怀的岁月。因为她,我懂得珍惜,懂得在人生路上保持一颗质朴的心。涓涓细流勤俭节约,默默奔跑,勇于尝试,深深感谢,不忘乡情。我知道,我学不会世故,也学不会讨好,只管在匆忙人世间,做一个本色的自己。

  在我的眉眼里,有一份情,在我的足迹里,有一种力量,在我的岁月里,有一片缘份,在我的世界里,有一种祈祷,在我的命运里,有一种爱,属于我的外婆。我写下的点点滴滴,并不完美,我心底声声句句,不知您可否听得到?空山鸟语,蒹葭苍苍,我的外婆,愿您灵魂安息!无论什么时候,仍然有蝶儿对您的深深思念!缕缕回忆纪念外婆,她是我生命中的一片祥云,我对她的爱意绵长!

书香推荐最高级的善良,是学会共情原来这就叫“空船理论”!(受益匪浅人生最高境界,是像水一样活着!我不优秀, 但我善良不虚伪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