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驾照的要哭了,明天新规正式执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考驾照的要哭了,明天新规正式执行!

2018-07-01 14:00:03 来源:教你混社会 阅读:载入中…

考驾照的要哭了,明天新规正式执行!

   提示"教你混社会"免费关注教你心计学和混社会的潜规

  从去年10月1日开始,驾考难度一直在不断的提升,几乎每过一阵子,就会有新的规定出台。而每一次的新规出台,就意味着驾考难度一次次的升级了!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发布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方法》,7月1日起驾驶培训和考试将按照最新的标准实施。根据新的标准和要求未来的驾考难度进一步提升,费用也将进一步增加

  1、增加人脸识别学员教练一样

  根据要求,终端至少要具备“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等两项身份验证方式。以后在练车之前学员和教练都必须先刷脸,等待系统检验合格了之后才能开始练车,而且在此期间不能离开车辆,也不能离摄像头太远,否则都将无法练车。

  2、教练先打卡签到,学员再计时拍照

  学员进行实操培训时,教练需要打卡签到,系统拍照,而后学员再进行打卡计时,系统拍照这样是为了避免串卡计时,真正做到“一人一卡”,确保每个学员都能完成所有学时。

  3、练车人脸识别,每10分钟抓拍一次

  在训练过程中,每10分钟就要对学员和教练进行一次抓拍,并向后台反馈信息,如果学员或者教练练车过程中离车超时,或者脸不对版、摄像头被遮挡,就会立即停止计时,教练考勤也同样作废。

  4、计时收费,补考也要收钱

  根据最新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将采取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

  学时变长,按时收费

  根据大纲要求,C1和C2驾驶培训时长分别为62和60学时。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实际操作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

  驾驶培训费用主要由报名费用、理论知识培训费用、学时费、服务费用组成,而学时费用则根据不同时段进行分段收费,分为三种时段:普通时段、高峰时段以及节假日时段。不同地区不同驾校的价格都有所区别,每学时大致在100元-160元/学时。当然按时计费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学员选择自由度以及收费的透明度。

  补考需加学时

  根据大纲的要求,如考试不通过,补考的项目则需增补不少于10个学时,这意味着一次不过就要再多花千元。另外,新《大纲》首次对培训里程数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驾考新规是难度升级最大的一次,且全部都是针对最重要、最难考的科三制定的!

  1、科三超车新规

  这次的发布的新规对超车项目进行了改动,新规实施后,车主必须在超车道行驶二十米以上后再回到原车道,而且,在做超车动作时候车速必须按规定达到每小时20千米以上,并且要在200米以内完成一系列动作,否则不合格!

  2、科三变更车道新规

  除了超车,这次的新规对变更车道也进行了改动,考试人员在变更车道的时候档位不得低于2挡,如果低于2挡变更车道,那么将会被扣100分,直接挂科重考!

  3、科三靠边停车新规

  新规实施后,学员在做靠边停车动作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回头看的动作,这个动作是为了让驾驶员及时观察周边道路情况,只有做了这个动作,才能靠边停车,停车后下车前还要再做一次回头看的动作,没有这个动作的,一律不合格!

  除了以上三条“坏消息”,还是有一条好消息!这次新规实施后,只要学员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自学直考,无需去驾校考试!

  1、有一个5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练习!但是,陪同司机不得有被吊销驾照或者被扣满12分的记录,而且一个老司机只能陪练一个学员!

  2、有一台安装了副驾驶制动装置汽车!需要注意的是,该车必须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上路使用,否则不能私自上路!

  3、有指定学车路线、学车证明以及学车标识!这些东西大家都可以去当地交管部门询问办理,需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在指定路线以外的地方练车,否则将会被罚!

  这次驾考新规的发布,确实又增加了驾考难度,让驾考变得更加困难,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国家对于驾驶员的行驶安全重视,相对与以前简单的驾考,导致“马路杀手大有人在,而随着驾考难度的不断提高,让“马路杀手”越来越少,营造一个良好交通环境!而且,新规发布后,驾考的灵活性就提升了许多,只要符合条件,就不用去驾校体会军事化”的暴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