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情随着这棵树改变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心情随着这棵树改变着

2018-07-01 20:35:53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情随着这棵树改变着

  当我坐在大巴车上向故乡急驰,思乡的愁绪困扰着我的思想正当没有任何心情去赏悦北大荒冬日的那种凄凉时,忽然一个希望闯入我的视野--碱地荒原处那一株傲然挺立的白杨,形只影单、饱经风霜而不失自身的动人之处,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竟真的见到了这样的一棵树:一棵向上的树、一棵奋斗的树、一棵生命的树。

  我的心底里顿时升起一种异样情感,这棵树历尽艰辛独自存活,显出鲜活的生命之躯,独现着伟岸刚强演绎着一方动人的风景。尽管势单力薄,尽管孤独无助,但它顶天立地顽强地与大自然抗争,而树的骨子里就有一股壮烈、炙热、力争上游的精神魄力,它极强的生命力使得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争得了自己的一席位置,虽然年轮印记隽刻着苍桑的岁月,虽然生命朝不保夕,但它却以实际行动应验了那句古训: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如同一个人人生成长历程荆棘坎坷,重重困难时刻伴你左右,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以什么样的方式解决这就是人生必经的考验课题。而这棵树就成了一种借鉴、一种激励、一种情境和一种向往,人要读懂树的灵魂,要有树的精神,更要有奋斗的目标远大理想,奋斗一次不成功不等于所有的事情都做不成,经历数次风雨不等于永远见不到彩虹,而跌倒之处是重新爬起的阶梯失败之时是破石而出的青松。人就要象树一样,站着,要顶天立地、不屈不挠,倒下,要竭尽心血奉献终生,直至叶落归根回归泥土

  我的心情也随着这棵树改变着,连同那种思乡的愁绪一齐在这旷野飞翔,期间隐藏着莫名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