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扩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扩建》

2018-07-02 06:15:54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扩建》

  老王有两间房子,可他竟然还要搞扩建。不但把房子加高了一层,还在墙外搭了个小房子。同村的老张见了,甚是奇怪,问他为什么搞扩建。老王支支吾吾地说是在外边搭个伙房,屋里干净

  老张一看老王的表情,就料到其中必有文章。老张想,难道村里土地要被征收?为了一探虚实,老张故意说:“老王啊,你就别瞒了,这个消息我也知道。”老王很惊讶,问:“什——什么消息?”老张说:“还不就是土地被征收的消息嘛!”

  老王“嘘”了一声,说:“既然你也知道,我就不瞒你了。上头已经下来文件,要在我们村建化工园区,年底之前整个村都得搬。到时房屋赔偿是按平方来算的,所以得抓紧扩建。那个领导跟我说了,这事儿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你可千万别说出去!”

  老张听了心里直乐,他拍拍老王的肩膀,说一定一定。

  这话正好被路过的刘寡妇给听到了。刘寡妇是村里的八婆。她那大嗓门一吼,全村的人便都知道了。第二天,家家户户搞起了扩建,那场面真叫轰轰烈烈热火朝天。仅仅一个星期,家家户户都有了扩建房。

  这事很快惊动了镇政府,镇长亲自带队,下村视察民情。他质问带头的老王:“谁让你这么干的?这叫违章建筑,违法的,知道不?”老王赔着笑脸糊涂。接着,镇长吩咐村长,马上召开村民大会,为消除影响要求三天内一律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村民们不干了,纷纷说誓死守护房子。三天的期限转眼就到了,却没一个主动拆除的。第四天,镇领导带领工程队来到了村里,开始用挖掘机强行拆除违章建筑。大家后悔不已,可胳膊拧不过大腿,也没有办法

  几天后,老王看到了一条新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顺利率完成今年的违建拆除任务,接着就是挖掘机拆除他房子的画面

  老王恍然大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扩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