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 天知地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 天知地知

2022-04-23 03:05:15 作者:墨海平台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 天知地知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红袖东风

  天知地知

  作者丨戈月

  天有远眼,可以看到大地上发生的一切;地有耳朵,可以谛听到大地深处任何细微的声音。对天的景仰、对地的敬畏,时刻叩问着我们的良心。

  天知地知,不是玄幻,是信仰,是人对内心价值的坚守,是人对天地良心的答卷。天知地知,那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说给自己,提醒自己面对可能有的诱惑、软弱、贪婪、恶念,不要有一丝的侥幸。在你我之外,有一个巨大的磁场,有无数双眼睛在看,当历史的足印掠过,它容不得一丝造假和包装。

  如果我们懂得天地有神明,就会时时俯仰,观照内心,懂得德行的长短板,洞悉人性的冷暖,明白行为的边界。有些界限,是绝对不能过,过了,就难以收回来。犹如覆水难收,犹如往事不堪回首,在每一个关口,每一次严苛的扪心自问中,可逼退内心的贪念,换取清明澄澈的日子。

  你知我知,是现实的酬答;天知地知,是精神的坚守。如今,雾霾不仅罩住了大众远望的眼睛,更沁入人的内心。一个看不见远方、听不见历史脚步的人,走进雾霾就出不来;一个不习惯凝望星空、俯仰大地的人,必然感觉不到心灵深处细微而坚定的回音。

  只把天知地知的典故当成故事,一笑付之,笑声或在远处变形为挥之不去的枷锁;把天知地知内化于心,视为大地伦理和心灵信仰毕生虔诚,则能陪伴我们穿过一坎坎迷途,最终抵达天清地宁人和的世界。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