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妈勒索2000不成怒摔iphone7:我凭什么要惯着你的强盗逻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妈勒索2000不成怒摔iphone7:我凭什么要惯着你的强盗逻辑?

2018-07-02 12:15:58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大妈勒索2000不成怒摔iphone7:我凭什么要惯着你的强盗逻辑?

  桌子生活

  百万人关注深度原创情感大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01.

  最近,看到一个让人很气愤新闻

  6月23日,贵州贵阳的小杜坐出租车时,不慎将一台iPhoneX落在了的士上面。

  小杜因此专门找了出租车公司查询那辆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电话号码

  万万没想到,司机矢口否认:我昨天没有载过你们,我不知道这回事

  由于工作原因,小杜的手机上有很多客户信息内容,所以这部手机对她来说很重要,为了找回手机,她表示愿意用1000块钱作为酬劳。

  结果,司机很快就回复了一条意味深长短信:手机是我叫一个朋友捡走了,我们大家都是聪明人,你想找回可以,但是这个手机最低也能卖3000,你得给我一笔不菲收入

  后来小杜还是答应给1000,但那个司机再也没有回复了,可能他觉得1000太少,没有看得上。

  后来小杜和这个司机吵了一架,司机说手机被朋友拿走了,已经是我们的东西了,说白了就是不想还的意思

  小杜没有办法,只能求助记者,后来记者找到了这个的士司机。

  司机的话依然让人气愤不已:你就给这个女生说,一千三百块钱,我给她找回来就行了。监控可以看到是别人拿的,跟我没关系现在这个社会都是以金钱为主,难道让我开一辈子的出租车吗?

  直到6月26日中午,小杜和的士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他依然不肯还手机,他坚称自己捡到的只是一部步步高手机,并不是小杜的苹果手机。

  一边是漫天要价的的士司机,一边是苦苦等着手机过上正常生活的小杜,在这个掉到钱眼里的的士司机永远不会知道小杜的处境

  她的手机里存了很多客户的信息,涉及公司的机密,如今手机丢了,她面临着被公司起诉的难关,这对她一个刚毕业女孩子来讲,今后的职业生涯也面临极大挑战

  试想,一个公司怎么会用一个丢失公司机密的员工呢?即使她是无心的。

  只要的士司机拿了1000元的报酬,将手机还给小杜,对自己、对小杜都是有利,明知道别人面临难处,还要利用这一点来为自己获取更多不正当利益,这不是吸血鬼是什么?

  你无法想象,有的人还真的想通过这样不要脸的手段,发财致富,走上人生巅峰

  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却不管别人丢了东西的人有多着急落井下石,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这样的行为,和抢劫、偷窃又有什么区别呢?

  希望有一天,你的重要东西丢了也被别人漫天要价,也让你体会到那种被人按在地上任人宰割滋味

  02.

  恶心事儿还不止这一桩。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让我再次对人性丑恶刷新了认知

  一个五十来岁的大妈,捡了一个女孩的iPhone 7,索要2000元报酬。

  女孩央求大妈说,自己刚毕业出来上班,没有什么钱,但她愿意给500元现金和一筐杨梅作为报酬。

  大妈很不耐烦,说:你们爱要要,不要拉倒。说完,径直往前走。

  女孩一直小心翼翼地跟着她,求她。大妈不为所动

  后来,女孩说:您这算是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了。

  大妈怒了:我一没偷二没抢,我在地上捡的,怎么侵占了?

  无奈之下,女孩报警。

  看到民警赶过来,大妈恼羞成怒,将手机用力摔在地上,转身就跑。 

  看完视频,真的气愤不已。

  律师称,捡到失物的人不归还,属于不当得利,失主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如果失物价值超过了5000元,则涉嫌非法侵占,捡到的人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500元已经算是很高的酬劳了,狮子大开口要2000元,真当这个手机是你自己的吗?

  一个刚毕业的女孩子,没有什么积蓄,弄丢手机本身就比较着急了,再说,现在谁的手机里面不存着一点重要信息?联系人电话,客户资料,重要证件电子档等等。

  可这个大妈完全不管这些,像她这个年纪,想必也有个这么大的孩子,如果是她孩子的手机弄丢了,她找不到孩子不心疼吗?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别人这样刁难,不心疼吗?

  这个大妈戴着耳钉、项链、手镯、玉镯,可见她并不缺钱,她唯一缺的就是良心。

  这次如果让她就这么轻易地蒙混过去,将来要是她再捡到价值更高的物件或者是钱,她会归还给别人吗?

  我想不会。

  只有让她受到应有的惩罚,将来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时,她才不敢如此嚣张,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公然侵占。

  03.

  很多人就是这样,将自己的私欲凌驾于一切之上,只要自己的要求和欲望满足,别人怎么样,他是从来不关心的。

  还记得今年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何兴丽摔狗事件吗?

  网友旦旦养了一条柯基,在打扫卫生时候,柯基跑出去走丢了。后来,狗狗辗转到了一个何女士的女人手里。

  但何女士很明显不想还。

  她说自己的女儿很喜欢,如果不想养了,就杀了。

  然后说要旦旦再去买一条一模一样的送给她。之后又改口,自己还是要这条,让旦旦再去买一条养。

  还说柯基在她家里吃了东西,让旦旦转点生活费过来,不然就要冻死它。

  旦旦几次答应她的要求,但何兴丽多次改变主意发现旦旦找了外援之后,甚至威胁要找个男人去打她睡她,要把狗杀了吃掉拍视频发给她。

  看到小姑娘心疼不已,何兴丽的心里有种变态快感

  最后旦旦忍无可忍,找了警察去她家堵门,结果何女士不情不愿地开门后,家里并没有狗的踪迹,直到下楼后,才发现,柯基正躺在血泊中,浑身抽搐。

  何女士将狗摔死了!

  她既想要狗主人的钱,又想将狗霸占,将别人耍的团团转,最后钱没有弄到就把狗摔死,这个女人,简直是心里变态!

  看别人痛苦,以此获得变态的快感,这不就是典型的吸血鬼吗?

  一个真正有良知的人,怎么会为了利益将自己的贪念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04.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一个利己主义的社会,做事情的出发点是为自己考虑,难道错了吗?

  我只想说,如果你所做的一切没有妨碍到他人,那没关系,你可以这样做。

  但如果你所谓的利益和欲望,都是靠欺诈碾压别人,都是以牺牲别人为前提,这样的行为,就是典型的吸血鬼心态

  别人手机被你捡到了,失主找上门来,答应给你好处费,但你待价而沽,非要出高价同意,你这不是做好事,你这是偷,是抢!

  别人的软肋被你抓住了,你非要用这个作为条件交换更大的利益,这是坏!

  当既得利益失去之后,就把手机摔碎,就从楼上把狗摔死,这是罪大恶极

  培根说:为了要替自己煮蛋,以致烧掉一幢房子而毫不后悔的人,乃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

  然而我们现实生活中,多的是这样的人。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侵占,为了自己损害他人利益。

  你的善意宽容,在这些人面前,变成他们谋取自身利益的渠道。你退一尺,他进一丈。你的善良若没有长出牙齿,就变成了软弱,变成了别人欺压的对象

  你要是好得毫无底线对方就能坏的肆无忌惮。最后成全了别人,委屈了自己,却还被人当作傻子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这句话我一直当成至理名言

  但是遇到这样的人,我们也要让自己的善良和宽容带上盔甲,长出利齿,让这些嗜血成性的吸血鬼们明白,并不是普天之下皆他妈!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音乐:毛不易 - 牧马城市,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