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年轻女孩一定要有积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年轻女孩一定要有积蓄

2022-04-23 03:05:26 作者:星暖sing 来源:北漂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年轻女孩一定要有积蓄

  点击上方蓝字一键关注

你的积蓄,决定了你的选择权

  和朋友彤彤在外边喝东西,正赶上加的代购群打折,我跟不要钱似的囤了一堆,突然发现以往囤货最积极的彤彤一直没出声。

  我把消息给她看,她拿开手机,认真地说:

  我把群退了。每次化妆品都囤一桌子,口红看到就想买,用不完就放过期。上班两年一分钱没存下全浪费了,我以后要攒钱了,不想再因为钱错过真正重要的事情。

  我兴奋劲去了大半,问她出了什么事,彤彤叹了口气,眼泪都快下来了。

  原来,她心仪已久的一家企业招聘管培生,她应聘了也幸运地被录取了,然而她没去。

  因为那家公司人员流动向来很小,这次是破格招聘,当人才储备的。

  这批人一年后转正入职直接从低层管理起步,薪资是彤彤现在的两三倍。

  但在这期间管培生作为实习没有工资,只有每月几百的补贴,听到这我算是明白彤彤为什么不去了。

  一年没有工资,但生活还要继续。

  对于今朝有钱今朝花从不存钱的彤彤来说,每月的房租水电、日常花销,至少得几千,偶尔还得补贴家里,她根本没能力接受并负担这份工作。

  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好机会擦肩而过,却无力把握。

  我听得心情有点沉重,如果两年前有人跟我说年轻人要攒钱,我一定不屑一顾。

  但两年来亲身体验过的遗憾,令我深以为然。

  对于大部分年轻女孩来说,攒钱的确不是容易的事。

  我们第一次自己学着经营生活,既要顾及柴米油盐,还向往诗和远方,更想用心仪的物品取悦自己。

  攒钱,看起来似乎很遥远。

  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现实是,你的积蓄,很多时候决定了你的选择权。

  微博@姓氏乔 讲过她一个朋友,因为没有六千块钱的积蓄,承担不了裸辞的风险。

  于是只能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忍受着上司的言语骚扰,不敢辞职,只能小心翼翼躲避。

  当在某一个迫不得已的情境里,是毫不犹豫地选择更好的机遇,还是委曲求全保持现状,很多时候就在于你的积蓄能不能给你足够的底气。

你的积蓄,是你的安全感来源

  电视剧《欢乐颂》中的樊胜美,是我们都熟悉的角色。

  从开初樊胜美就对同屋两个女孩灌输“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思想,而她自己游走于上流社会的饭局里,妄想掐几个“尖”,带自己摆脱当前的困境。

  那时她无心努力工作,将手头仅余的钱全用在穿着打扮取悦别人上。

  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却透着一股寒酸的油腻,就像安迪说的“办公室老油子”。

  在被渣男欺骗、经历一系列家庭变故、男朋友在关键时刻与自己不同心后,樊胜美终于醒悟:

  你想要的安全感,任何人都给不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安全感,是你靠自己让钱包越来越厚。

  后来的樊胜美像变了一个人,换了工作,将以往的花花心思全用于努力挣业绩。

  银行卡里的钱越来越多,整个人也越发显得精神爽利、明艳动人。

  你的积蓄,决定了你在婚恋中的主动权

  纪录片《生门》里那个叫李双双的产妇,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不仅因为她那个自私的家庭,还因为她在婚姻中的无力感。

  因为孩子有发育迟缓的可能,老公一家坚持要求引产。

  在医生极力劝解下生下了孩子,老公和公婆又对孩子的治疗表现出很明显的抗拒。

  在这过程中,李双双只能心寒地看着他们决定孩子的生死默默流泪,没有任何发言权,甚至说一句话就会招来他们呵斥。

  记录片看不到全貌,但可以想象,李双双在婚姻中的无力感必然很大原因来自于经济上对人的依赖。

  倘若她经济独立或者有足够挽救孩子生命的积蓄,在这样的场合,我相信任何一个母亲都绝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放弃。

  婚姻中女人的主动权多是靠自己争取来的,而这争取需要你有足够的底气:要么娘家有钱,要么自己有钱。

  认识的一个姐姐,学历好人好看,但她不爱操心,大大咧咧,挣钱不上心,花钱却大手大脚。

  早早结婚,但幸福的日子没多久,她跟我诉苦,觉得老公家人隐隐对她有点轻视,她说话也不受重视。

  她跟老公抱怨,老公却说:

  你一个月挣两三千自己都不够花,现在吃穿都是我家的,还想怎样?

  这轻视在她怀孕时终于明晃晃显露出来。

  产检得知是女儿后,老公全家出动劝姐姐打掉这个孩子。

  因为那时二胎还没放开,生了女儿就不能生儿子了。

  姐姐的反抗在全家的声音中连个水花都没有就被忽略了。

  失去女儿后的姐姐发了狠,拼命地工作。

  几年下来坐上了公司管理层,工资水涨船高,是老公的几倍,一家人对她态度明显变了。

  任何人都不可能是永久的保险,你的积蓄才是。

你的积蓄

  当遇到一定要用钱的困境时,你的年轻漂亮、所拥有的物质都是空壳,只有拿在手里的真金白银才能真正的救赎。

  你的积蓄,是为将来打算,是对自己负责。

  而这才是一个成年人真正应有的自觉。

  猜你喜欢:1,过了30岁,人生就没有退路2,如何度过二十多岁这段又穷又迷茫的岁月?3,不要脸的人为什么容易成功

  4,停止抱怨,提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