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让我去隆胸,然后甩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让我去隆胸,然后甩了我”

2018-07-03 04:30:10 作者:晚睡大大 阅读:载入中…

“他让我去隆胸,然后甩了我”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句话了,但还是想再给大家看一遍:

  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动

  ——晚睡寄语

  

  01

  软软那天在商场给他挑了一下午的生日礼物,从两点到六点,三三去到的时候,她正坐在那满脸苦恼

  看样子她已经在那家店里坐了挺久了,因为三三已经明显地察觉到店员们尽力压抑心底不耐烦

  最后三三实在看不下去,就把她拉了出来,说了句“别买了,人家还以为你买不起呢,丢人!”就把她拉去吃饭了。

  他生日快到了,软软打算给他挑一份他会喜欢的礼物,他收到之后会真的很高兴的那种。

  后来软软咬咬牙,把省了大半年的一万五千块钱拿了出来,给他买了一个手表,因为她记得他说过喜欢。

  可当她问他喜不喜欢的时候,他却还是像平时那样,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已经过时了这个,还行吧。”

  软软有点失望,因为她费尽心思送出的礼物,还是没能换来他满意开心的表情

  “可能是过时了吧,我应该早点买的,而且他一直都是性子比较淡的人。”她这样对自己说。

  当初是软软主动追的他,在一起之后,虽说是情侣关系,可他一直不冷不热态度,让她在这段感情里一度不知所措

  后来,第一次提出去找他的时候,他说没空,学校忙呢,让她别来了,来了他也照顾不了她。

  第二次提出去找他的时候,他说行吧,软软高兴坏了,为了方便他,又用省了两个月的几千块钱买了机票,因为他学校离机场近一些。

  可那天他没有来接她,只是草草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软软一直都在找话题和他聊天,但他依然少言寡语

  软软想,可能是因为异地吧,俩人毕竟没什么相处时间自然就没什么共同语言,她可以理解的。

  02

  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发小柳柳私聊我,问我能不能借她一笔钱,并且让我放心,很快就会还给我的。

  柳柳找我借钱,是一件让我怎么也想不到事情,因为她是一个连信用卡都没有,连蚂蚁花呗都不愿意开通的女生

  出于关心担心她是不是遇上什么难处了,我问了她这笔钱的用途,毕竟柳柳家庭条件不算差,如果需要用钱,怎么也不至于向我开口。

  “那你别告诉别人,我打算去隆胸…”

  柳柳怯生生地说出来的理由,让我觉得很是震惊,柳柳一米七五的高个,超模身材,不久前才收到某知名高街品牌的录用。

  当我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说她男朋友喜欢胸大的,好几次在那个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地表现出对她现在身材的不满意,甚至好几次问她能不能去隆胸

  我又问她,一旦改变身形,她的模特生涯也可能会到此为止,你想清楚了吗?

  犹豫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坚持了隆胸的想法

  这件事情过去半年之后,我再见到柳柳的时候,她又变样了,这次是脸上的变化——

  她去做了下颌骨,原先鲜明轮廓线条已经没有了,代之以符合现在审美标准千篇一律瓜子脸。

  03

  后来没多久——

  无论软软怎么低三下四委曲求全地挽回,男生还是跟软软分手了,他说:

  “我们不合适,也就别将就了,看你一直百般讨好我的样子,只会让我负罪感更强。”

  柳柳变了脸,丢了前程,和家里闹翻,在她终于彻头彻尾地变成他所说的喜欢的样子的时候,却仍然没能和他走到最后。

  她哭着求他别走的时候,他留给她最后的八个字是:

  “你愿意的,关我屁事?”

  软软和柳柳,代表恋爱中很典型的一类人,演绎着最为典型又可怕的一种关系——

  他们深深地爱着一个并不爱他们的人,处在一段极为不平等的关系中,妄图以百般讨好的方式来赢得对方的一点点“爱”。

  但其实那都是苟延残喘罢了,他们得到的不会是“爱”,最多只能是对方的一点“恻隐之心”,一点他们为了在道德层面上让自己好过一些的不得已而为之的勉强回应

  其实你知道的,任何一种需要你花尽心思去讨好的感情都不会撑的太久,因为感情里的所有讨好,其实质上都是一份又一份勉强,你以为它们是你们感情之间的黏合剂,殊不知它们实则是一滴又一滴的硫酸。

  除了让这份感情在消失得无影无踪过程中顺便烫一下你的手之外,别无他用。

  始终要知道的是,在感情里啊,最怕的就是讨好和勉强了。

  所以才会有后来西蒙娜波伏娃在给萨特的《越洋情书》里写的那一段堪称经典领悟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 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因为,若非两情相悦,一切皆是枉然。

  “若非彼此相爱,千万别硬凑。”

   晚睡患者记忆征集博物馆:

  你曾为了Ta做过哪些吃力不讨好的事?

  推荐阅读:像我这种人,适合孤独终老

  ▽

  晚睡患者

  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

  扫码关注晚睡患者

  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

  在这里,看世上最孤独

  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

  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终得归宿

  在这里一起寂寞,也一块疗伤

  后台回复扎心二字

  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