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的意义在于,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的意义在于,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力

2018-07-03 07:15:27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努力的意义在于,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力

  01

  关于选择

  飞白:虽然我们再怎么努力也不一定比得上官二代和富二代,但每个人人生各不相同,我们努力的意义不是为了和别人攀比,而是为了将来可以有选择的权利

  选择一份有意义有价值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选择一个贴心相爱的伴侣,而不是随便凑合;选择自由随性生活方式,而不用为了生计东奔西走……

  飞白:演好自己角色就好,用心表演,不管有没有观众,不管多少人在看,一颦一笑,一怒一乐,全部活给自己看。

  飞白:钱钟书说“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02

  关于努力

  飞白:努力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在高考之后就戛然而止

  知道自己想去哪里,并持之以恒地努力着,世界才会为你让路。

  飞白:有人说努力的人生是苦半辈子,不努力的人生是苦一辈子。

  北宋诗人林逋说:少不勤苦,老必艰辛;少能服老,老比安逸

  飞白: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很简单

  你在赖床,他在锻炼;你在应付工作,他在用心工作;你在完成今天的计划,他在策划明年的计划。

  03

  关于挫折

  飞白:说不定努力着努力着,不喜欢的事也变成喜欢的了。

  飞白:生活总是这样,让我们或被动主动经历一些磨练,而我们也在风雨里汲取养分,直到我们成为那一棵不轻易摇晃的树。

  飞白:不必畏惧挫折,也不必害怕失败,起起落落本是人生常态

  以更坦然心境对待,以更坚毅品质前行,终究会到达人生的彼岸

  整理者:飞白,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会说话的人,他们的说话技巧实际上全依仗的是“不说话”时的技巧。认同这句话吗?你认为什么时候应该保持沉默

动物世界

  主演:李易峰 / 迈克尔·道格拉斯 / 周冬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