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了吗”“还没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了吗”“还没有”

2018-07-03 20:01:11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睡了吗”“还没有”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小星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前两天我在北城的微信公众账号中看到了一篇文章,《那个随时说话的人,还在吗?》我的脑海里冒出的第一句话是:“在啊,肯定在啊。”

  1

  那个人,她叫小flower,嗯,这是她自己起的,并且很热衷于炫耀这个名字,每次提及我都会叫她小花,你想,小花,多土啊,怎么会有人叫这么土的名字,每次她都会回我一句:“你要毁了我啊。 ”

  我记得那天我突然脑袋一热,想在微博上搜一下前任,我就把她的微信的名字输入到微博的搜索框,居然真的搜索出来了,人啊,有时候就是这么自己作。

  当我看着她微博上晒着新交的对象照片,并且@了他,那一刻我不知道怎么了,就是那样静静地躺在床上,然后心态就慢慢地崩溃了,有一种难言的情绪全身蔓延了开来。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那种悲伤状态,明明我们已经分手了,明明已经好久不联系了,明明她已经不再是你的谁了,你也不会再成为她的谁了,可是那一刻我的心态还是莫名的崩了。

  那一刻我很想找个能说心里话的人,可在这座陌生城市,每个人都在孤独的的活着,谁又会顾得上你呢?

  2

  一个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直到晚上的11:30,我没有忍住给小花发了句:“睡了吗”我在想她可能早就睡了,唉,就这样吧,反正一晚上也没有那么长。没想到我等了两分钟后她就回了我:“还没有。”我想一股脑的把自己的难过委屈全都倾诉给她,可我终究还是忍住了。

  我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怎么还不睡啊?” “一会就睡”“晚安”我放下手机,那个时候的心情已经差到了极点,想要倾诉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几秒钟后微信消息提醒,我拿起手机看到她发过来“你有什么别憋着”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这几个字时,破涕为笑,顿时心里的阴霾散去一半,就是觉得那一刻世界都变得美好了,那一天晚上我们聊天到凌晨1点,若不是第2天要早起上班我想可能会一直聊下去。

  3

  其实那天晚上我找她聊天之前我们两个人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只是每次有事才会想到对方我记得上次她还是一脸欣喜地告诉我她教师资格证通过了,我笑着回她:“是吧,我就说肯定能过,我给你找的人好使吧。”

  她嗤之以鼻,那是因为她考前紧张不行,找我一直在碎碎念怎么怎么办,我说:“没事,我给你拖人了,肯定能过。”她满脸问号地问我:“谁啊?”我一本正经的回她:“观音菩萨啊”

  房东的猫在《云烟成雨》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写的:“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以前总以为最美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忽然给我发消息,是一个定位,我点开看到她在Y大学,我惊喜的问她:“她你在Y大啊?”她回了个偷笑的表情,接着我打给她,电话接通后听到她那熟悉笑声,才知道今天是她回学校答辩的日子,我说那我找你玩去啊,她说好啊。

  4

  我忽然想起了前些日子,她莫名其妙的问我住的地方离Y大远不远,周六上不上班,话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我问她干嘛她也不说,气的我骂了她一通,打完电话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她之前问我住的离Y大远不远的原因。原来你早有预谋

  我赶到约定地点,从背后捂住她的眼睛,放开手的瞬间两个人相视而笑,虽然许久未见但没有那种陌生的感觉,两个人很自然地一起走在逛街的人潮中。

  听她絮絮叨叨的说着回学校答辩的趣事,吐槽着聚餐的饭有多么难吃,那个画面和我们两个人当初在学校时候的一样,我慢慢悠悠的走着,随心所欲的说着,没有目的地,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第二天她要回青岛,我对她说:“再见面就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她笑着回我:“大概是我结婚的时候吧”对于她结婚这个问题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不能去参加她的婚礼,那我也一定会在录祝福视频的时候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说:我家白菜被猪拱了。因为我觉得不论她以后找到那个男生有多么地优秀,都配不上这颗白菜。”

  5

  我记得她给我发过这样一段话:愿你在换季的衣服发现花剩的零钱,愿你在下雨天时路上的空车都不拒载,愿你尝试新的食物时都比想象中要更好吃,愿你做过的美梦都不要忘记,愿你的心情永远都像星期五的下午一样轻松自在愿你爱的人永远爱你,愿你永远活得像个孩子,愿路途遥远都有人陪在你的身边。那么,我也愿你如此。”

  《山河故人》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时间是一种残忍东西,它会冲淡所有东西,但也会洗尽铅华帮你留下该留下的。所以,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那个随时可以说话的人。”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