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心碎几次,才肯撒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心碎几次,才肯撒手!

2018-07-03 21:35:02 作者:南理 阅读:载入中…

你要心碎几次,才肯撒手!

  点击关注南理先生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梦

  文 |  南理先生

  开水不是一下子变凉的,人心也不是一瞬间冷却的。

  你有没有经历过心慢慢变冷的感觉

  从不再主动找他到不再打开他的朋友圈,然后取消对他的置顶聊天,最后把他的备注改成全名。

  朱朱经历过,她对男朋友失望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的。

  她把男朋友的备注改成全名的那天,便是她提出分手的那一天。

  她和男朋友阿泽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阿泽对她非常紧张。每天都要见面约会,不见面的时候也是微信24小时不间断聊天。

  只要微信超过一小时不回复就会胡思乱想,还会想方设法跟朱朱的朋友打听她在干嘛。

  所有人都说,朱朱一定是上辈子拯救全世界,才收获了阿泽这样的男朋友。

  可有时候,热情来得越是猛烈,就越是去得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阿泽不再每天来找朱朱约会了,微信聊天的次数也在渐渐变少。一开始是三天找一次,后来是一周一次,再后来是一个月一次。聊天内容也变成了简单的互道晚安,最后甚至连晚安都没有了。

  朱朱的失望就是在这一次次的冷落中变成了绝望!先是不再主动找他,然后是不再翻看他的朋友圈。后来取消对他的置顶聊天,最后把他的备注改成全名。

  女朋友把你的备注改成全名后,你对于她而言就不是那个唯一的存在了。

  在她心里,现在的你和她同样备注了全名的普通朋友也已经没什么差别了。

  她不是不爱了,而是心死了

  我认识一个姐姐,她叫大宁,在30岁的时候嫁给了谈了十年的男朋友。

  我问她,这十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说:没坚持啊,就这样顺其自然地过了十年,真要说坚持,那你应该问问三哥,都是他在坚持。

  三哥就是大宁的男朋友,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三哥死缠烂打多年,才在20岁的时候把大宁追到了手。

  在一起的这十年里,三哥几乎没让大宁操过什么心。

  每次约会,三哥都会精心准备,不管是看电影还是吃饭,三哥都会为大宁制造不同惊喜

  答应大宁的事,三哥几乎没食言过。

  说好这周六去看电影,他就一定会提前买好票去接大宁;

  说好今年国庆去丽江旅行,他就一定会提前做好旅行计划、订好飞机票。

  时间一到,大宁只需要提着箱子跟着三哥就行了,什么事都不用操心。

  我问三哥,是怎么做到十年如一日对大宁如此呵护的。他说,既然她选择了跟我在一起,那我就不能让她觉得自己当初看走了眼,我必须要让她觉得她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不能让她失望。

  婚后第二年,大宁怀孕了。

  大宁怀孕期间,三哥紧张坏了,每天早中晚准时叮嘱大宁要吃好。为了能让大宁喝上地道骨头汤,三哥还专门请教了广东的同事

  以前完全不会做饭的他,竟然有模有样地煲出了特别好喝的老火靓汤。

  然而,现实中,三哥这样的男人实在是太少了。

  更多的男人是这样的:

  说好这周末看电影,却临时才告诉女朋友自己没空。下次再约电影的时候,女朋友已经没有看的欲望了。

  说好的旅行,一拖再拖。等你一下次计划好行程的时候,女朋友已经不想去了。

  说好雨天要去接女朋友下班,却让她在公司等了两个小时。等你出现在她面前的那一刻,她已经没有耐心了。

  女朋友来大姨妈,拖了半小时才起身为她冲红糖姜茶。姜茶冲好了,她却怎么也喝不出温暖的感觉了。

  女朋友生日,答应送她心仪已久的大牌口红变成了在微商那买来的高仿货,还以为女朋友看不出来。下一次生日,女朋友已经不想和你过了。

  明明知道女朋友哭泣时最脆弱,却偏偏让女朋友别哭了,因为听着烦。等下一次女朋友需要保护的时候,你已经不是她需要的第一人选了。

  女朋友想了一百个留下的借口,你却给了她一万个离开理由

  如果有一天,你的女朋友决定离开你,不要觉得是她作。因为你不曾体会过她决定放弃你之前经历的绝望。

  这些绝望,都是你给她的。

  放弃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的决定,所有的离开都是蓄谋已久

  - END -

  你可能还想看

  ▼

  今日话题:最让你心碎的一件事是什么?

  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作者: 南理,灵魂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写下的每一行字,都是脚步所到之处。我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遇见你。微信公众号:南理先生(ID:inrshu)

  音乐走不出的回忆-任然

  愿所有的女孩余生不将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