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神的话,我忘了…(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神的话,我忘了…(上)

2018-07-04 06:30:10 作者:雨泽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神的话,我忘了…(上)

  《约翰福音》第 14 章 6 节,“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有一个年轻的传道,在一位忠心的神仆人面前讲道。讲完之后,他就来问这位老人:“先生!你看我今天的讲道如何?”老人回答:“一切都好,但稍微有点失去重点。”青年不服的说:“我可是费了好多天的工夫,才预备好的。而你却说有点失去重点,是不是因为圣经题目讲的不对?”老仆人说,“讲得很对。”年轻人问,“那是我用的比喻恰当吗?”老仆人说,“很恰当。”青年人忍不住继续追问道:“那你说的失去重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老人答道:“因为里头没有基督。”青年人说道:“这题目里本来就没有基督,我们不能总讲基督,题目是什么,就当讲什么。”老人答道:“弟兄!你不知道全英国每一座城,每一个乡村,都有一条路能通到伦敦去吗?”青年回答说:“是,这个我知道!”老人接着说道:“圣经中无论哪一个题目,都有一条大道,引到圣经的中心,就是基督身上。我传道几十年,从没有遇见一个题目,不能引到基督身上的。”亲爱朋友,每次读到这个故事,对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醒。不管你是听我们的广播节目,还是灵修读经,都愿意你我常常记得,圣经是给基督作见证。而读圣经也应该读出基督,不该只读出一些教训道理

  歌罗西书3:16:“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曾经有一位回教女子,在一次巧妙机会当中,听见了福音,就被主遇见,接受了救恩。后来有一个基督徒送给她一本崭新的圣经。她以圣经为圣宝,还用一个盒子,将圣经包好藏在她的衣柜里,每天取出来,单独在房子里一段一段的细读。有一天,无意间她告诉了另外一个基督徒这件事,这位基督徒不太理解,就问她为什么这样的用功?她说,我的亲属一旦知道我有圣经和基督教的书籍,就必拿去。但我要把圣经读熟,藏在心里。这样,他们就不能夺去了。亲爱的朋友,圣经歌罗西书3:16:“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其实,不光这位姐妹需要将神的话语,深藏心底,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如此。

  其实,说到将神的话语深藏心底,我还记得很久之前看到过的另外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位女学生,在一次福音布道会当中,被圣灵感动,最终接受了耶稣基督作自己的救主。信主之后,她大发热心,常常跟不同的人去分享福音。后来,她考上了大学,依然常常跟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讲论主耶稣,将希望带给黑暗当中绝望人们。不过,有一次,当她和同学谈论福音,想要引用圣经当中的故事来证明耶稣的时候,她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圣经当中是怎么说的了。那时,她的身边没有带着圣经。并且,那个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不像现在这么方便,可以将圣经存在手机上。于是,这位姐妹就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去取。然而,当她下楼的时候,那位同学已经走了。她很懊悔失去了大好的机会,从那天起,她不仅把圣经带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还开始努力读圣经背圣经。亲爱的朋友,如今的时代,即或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丰收的时代。很多人需要听到神的话语,很多人也需要基督的光亮。有一天,当有人问起我们圣经的时候,问起我们耶稣的道理、真理、和生命的时候,也愿意我们能随时准备好,以神的话语和安慰来应答。信徒不仅需要常常带着圣经,更要熟悉圣经,将神的话丰丰富富地藏在心里。

  说到读经啊,还真的是我们生命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一位弟兄住在山里,交通非常不便利,常常需要走石板路的羊肠小径。如果是在白天,走路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在夜间又赶上下雨,走这样的路,就必须得有亮光才行,有时甚至烧一把香的亮光也是宝贵的。有一次,这位弟兄就在这样的一个晚上走路。那时他住在山顶上,手里没有电筒,也没有火把,连一把香火也没有。在黑黝黝的夜里,下着毛毛细雨,路上满了烂泥,他又戴着一副不合度数,近视而又散光的眼镜,摸索前进,真是举步维艰。正在这时,忽然看见后面一个人拿着电筒,他就停下来,让那人先行,这样便可沾一点光。可是走不到几步,那人就转入另一条小路去了,他只好“望火兴叹”!不久,又有一位拿着手电筒的人赶上了他。他拼命紧追在那人的后面,希望赶快结束这次可怕而又艰苦行程。但不到半里路,那人也转弯了!这样沾了好几个人的光,直到深夜,弟兄方才回到住处。那一次,他深深体会到没有光行路的痛苦。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圣经说:“黑夜已深,白昼将近。”如今的时候,很多情况下,信徒也是在黑夜赶路,必须自己要有亮光。可惜今天有许多信徒,不懂读经的重要性。诗 119:105说,“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弟兄姊妹们,只有神的话才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们必须殷勤虔读神的话语!

  雅各书第 4 章第 8 节说,“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德国有著名的大学教授学问渊博生活和各方面为人处世,深为全校学生所钦佩。有几个好奇的学生,很想知道他之所以有这样的生活的秘诀,到底其中的缘由是什么。其中,有一位学生有一天就站在教授的窗外,看他每天晚上看些什么。只见,教授走进书房,虽然当时为时已迟,也很疲累,但教授还是坐了下来,打开圣经,十分虔诚地读了一个小时。末了,教授低头默祷。祷告后合起圣经,露出满足笑容。亲爱的朋友,只有借着读经与主欢聚,吸取生命的供应,我们才能活出耶稣基督美好的见证。诗篇第 73 篇第 28 节也说,“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歌曲繁茂复活的春天—黄大城;我相信—约书亚;摸着主的祷告—生命河灵粮堂;更深经历你—生命河灵粮堂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