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岁月的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岁月的辜负

2018-07-04 20:27:4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岁月的辜负。”看见这句话的时候,我心中“咯噔”一下,用不着回忆,我知道自己已经有多少日子在懒散中度过了。人生一世,在青春年华,或许还能充满斗志,而随着年龄渐长,不知不觉中宽容自己过起轻松生活,任自己在单调和毫无生气时光中“温水青蛙”般泡着,如若不再跳跃,不再起舞,或许直至生命结束,都说不出自己人生的后半生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是的事业触及天花板孩子也已长大成人,人生步入风平浪静安稳岁月,似乎已无任何目标可以追逐,日子,以同样的节奏原地踏着步子电视电脑手机以及闲聊,成了生活固定依靠工作早已轻车熟路,无任何新意挑战,生活除了三餐、睡觉,然后就是消遣。思想停下来,脚步停下来……当二十年后,真正白发苍苍的时候,回首今天,也许会因为这些年的空白后悔,就像现在总是忍不住后悔年轻时没有怎样、怎样似的……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岁月的辜负

  静止,是对时光的一种浪费,终究心脏还在有力地跳着,大脑,依然可以保持着一定速度的运转。生活,是过得单调、疲沓还是过得精彩而又充满活力,其实在于自己的把握。人活一世,总不该虚度光阴,不管自己处于那个年龄阶段,是否拥有观众,都能在每一天展现自己,快乐自己,不碌碌无为辜负自己。不管跳得高不高,舞得美不美,能够让自己动起来,主动地舞起来,哪怕没有漂亮舞台热闹的观众,能够尽自己所能去努力,去展现,就能不负岁月,就不会在老去的时候,陷入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