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

2018-07-04 20:22: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

  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但是却是一个自视清高的人,喜欢自己装扮成视钱财粪土的清高模样,时时标榜自己的可不那些拜金女.其实内心对着金钱却有着不可企及的膜拜。

  可是面具带的久了,也就分不清真实的自我了,在谈恋爱季节里,以“”没有条件,只凭感觉” 为幌子,在富家子和穷家子之间做了对比,最后选择了穷家子。真实原因并不是我口中所说的对穷家子更有感觉,而是跟着富家子我就像个傻子,富家子的吃喝玩乐我样样不会,富家子家里的精烹细作的菜肴根本不会,和他在一起倍觉压力。我在心里不得不屈服于那句俗语“门不当户不对”,骄纵的大姑子,眼高于顶的婆婆,玩起来花样百出的丈夫,这可不是我一个穷家女孩子所能掌握的。权衡之下,我选择了穷家子,因为我还怀揣着婚后聪明如我一定能和穷家子凭借自己的勤劳智慧创造财富

  婚后,我们也曾下海经过商,人生三苦,撑船打铁卖豆腐,我们都尝试过了,也积攒了一些财富,真的好累。然后为人母人父,勤劳奔波,洗衣煮饭。在时代的裹挟下,显然已不再是以前的穷困家庭,但也一直不富裕。也许是人到中年已知天命,叩问自己何苦折腾努力打拼的意义是什么?也许是根深蒂固的小农意识让我们小富即安。我们开始混日子,开始了得过且过生活。在一座五六线的小城镇了,各自找了一份简单轻松工作混口饭吃而已。

  很快,我就发现了我们这种得过且过的思想潜移默化孩子,我发现孩子的不管在什么样的班级,他都有能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在中间游弋,我经常听到他的口头禅:“要那样好做什么?”。

  为了改变孩子的学习状态,我不得不请教在教育孩子上比较成功的远房表哥。表哥给我好好上了一课:只要你从来不停止学习,孩子就会知道学习应该是一种自觉。只要你你不断努力,孩子就知道不断努力。努力不仅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会赚钱、有眼界会思考的人,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提升自己的素养见识和能力,并打赏给下一代。这样,就算你再普通,再铅华洗尽,你的下一代从出生时开始,他就有不一样起跑线

  回到家后,我重新振作起来,给自己确定了新的人生目标,和孩子一起学习和努力。言传身教耳濡目染让孩子也有了力争上游的人生价值观念,孩子的学习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个世界,真的会惩罚上进父母,不上进的父母,会带给孩子一生卑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