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复合?满足这4点就可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复合?满足这4点就可以

2018-07-05 07:45:04 作者:小安Leon 来源: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想复合?满足这4点就可以

  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

  关于能够遇见

  有人说,分过手的复合,最后往往还是要分手。因为导致你们分手的原因,并未随着复合而消失。

  所以,对于那些准备或者想复合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是否已经或者真的有足够信心解决这个问题

  ——小安寄语

  

  01

  倩子和前男友江北复合了,他们俩之所以做了这个决定,最重要的前提就是:

  「心里都还有对方,在兜兜转转之中看清了彼此的那份真情实感。」

  其实,他们俩在分手后的第一次碰面是在医院里。

  江北在共同的朋友那得知前女友倩子最近过得很不好,还晕倒过几次,原因就是倩子妈妈重病需要时间的住院治疗,白天由她爸爸在医院照顾,倩子的爸爸因为心疼自己妻子一下子也苍老了很多。

  她一面担心着爸爸,一面又担心着妈妈,每天下班倩子都要去一趟医院,一待就是到半夜,等她妈妈睡着了才会悄悄的离开,白天又得火急火燎的赶去上班,每天都睡眠不足

  就这么来回折腾,贫血的她还在医院和办公室晕倒过几次,体重也因此直线的下降。

  有一回倩子拖着疲倦身体刚从她妈妈的病房里走出来,就看到了急急忙忙赶来的江北傻傻的站在她妈妈病房的不远处。

  开口的第一句就是,倩子,对不起是我来迟了,你很累了吧,以后无论有什么我都会跟你一起扛的。如果你心里还有我的话那我们俩就复合吧。

  其实在倩子心里一直都还有江北的,毕竟他们俩个人分手时间也还不长,之所以会分手也不是因为彼此不爱了,而是因为当初倩子有点太任性,俩人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分手了。

  在她刚恢复单身时候,有一个男人对她穷追猛打,说自己有多喜欢她多在乎她……

  但在知道她家的这些情况后,他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变得异常冷淡,恨不得马上就跟倩子划清界限

  这样一对比的话,谁是真心谁是假意也就大概明了了。

  自从俩人复合了以后,江北只要平时一有空就会跑去医院照顾倩子的妈妈,替她爸爸打打下手什么的,凡事尽力分担。

  他自己也会做了一些比较营养饭菜和汤送去医院,平时还有点闷骚的他却准备了一箩筐笑话准备随时逗倩子和她爸妈开心,他总说自己能做得不多,但会尽力去照顾好叔叔阿姨的。

  你看,只有这样的复合才有意义,才会一起用心走得很远很远。

  02

  那什么样的在分手或者离婚后是完全必要复合的呢?

  先说个我身边人的事例吧:

  苏茹姐和前夫离婚也有小半年的时间了,他们在此之前育有两个孩子哥哥跟了爸爸,妹妹还比较小所以就跟了妈妈。

  有一天,苏茹姐的前夫突然微信里约她周末休息的时候一块吃个饭,跟她说点孩子的事,一听到是关于孩子的,她没多想也就同意了。

  等俩人见面的时候,他却突然提议说想复婚,理由就是为了两个孩子,但却闭口不提俩人当初为什么会闹到离婚收场的,想要复婚的话要做出什么改变,今后的路又该怎么走?

  他纯粹只是一时的荷尔蒙上升做的决定,是完全没有考虑后果未来的,所以苏茹姐没同意他复婚的这个要求

  之后他就开始骂骂咧咧的埋怨苏茹姐如何自私和不考虑孩子,让孩子变成了单亲家庭的,不是个称职的好妈妈。

  苏茹姐只是回了句,这就是我不复婚的理由,要不这样吧,你是不是觉得带孩子有点苦了,那你把儿子给我,按时打生活费过来就好,到十八岁你就可以不用打了,只出钱不出力还是你更想要做个好爸爸?如果你想做个好爸爸就照顾好儿子,我不想还要操这个心,做不到就给我,你自己选吧。

  最后他怎么选择的呢?

  他决定把儿子交给苏茹姐照顾,理由是他平时已经很忙很累了,怕自己照顾不好,倒显得苏茹姐平时的工作很轻松、不用干什么活似的。

  像苏茹姐的前夫这种只是为了复合而复合,目的性太强,根本没有为彼此长远考虑的这些都没有必要去复合。

  因为这样的感情要复合的话很大的概率是会重蹈覆辙的,以后你们会分开也可能是跟当初同样的理由,那你有这时间去干点什么不好啊,非要拿这样的感情来做赌注和折腾自己的小心脏吗?

  别太看得起自己,你经不起这么多次感情的折腾与伤害经历多了也许你就变得不相信爱情了。

  所以这样的复合是没有必要更没有意义的,如果他只是一时兴起的来找你复合的话,你就大方点送他四个字好了:

  「走好不送。」

  03

  那些一时兴起就复合的,下次也很有可能一时兴起就再分手。

  你大可想想,当初你们是为什么而分得手?

  是三观不合?

  是对方脾气很大?

  是他动手打你了?

  是他和别人暧昧了?

  还是他是个妈宝男?

  还是你们在一起无话可说,只觉得很累?

  ……

  所以你们若想要复合,必须满足以下三大条件——

  一,彼此还真心地爱着对方;

  二,找到之所以会分手的根源,连分手根源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根本就没有往下谈的必要了;

  三,既然已找到根源,那下一步就是勇于面对自己或双方的那些问题,愿意做出改变,想尽办法解决它;

  四,最后给点时间互相观望,看有没有改变的痕迹和做出的努力,但你也不要奢望对方一下子就能彻底变好,这也不现实

  可是我要提醒你,对方有些根深蒂固思想性格是很难去改变的,可如果无伤大雅倒也没什么

  但如果已经侵犯你的原则底线了,你也深知对方是改不了的,那还是别复合了

  而对于那些因为家暴或者对你伤害程度很大的人提出的复合,我是不建议你再去飞蛾扑火的。

  毕竟野兽始终是野兽,他的脾气是很难控制住的,也很难用你所谓的爱去感化他,让他从野兽变成了温顺的小绵羊

  所以对于这类人,还是别做圣母了吧,尽早远离方为正道

  “四个条件,缺一不可。”

   小安读者心事珍藏馆:

  你选择复合过吗?最后怎样了?

  推荐阅读:他这么对你,其实就是想分手

  ▽

  小安Leon

  悉尼大学金融硕士

  辅修信息传播新闻

  专注于心理分析情感解惑

  欢迎扫码关注与我交流

  △

  想和你一起做一个

  不愿意「妥协迎合」的人

  后台回复 暗号 或 啧啧

  送你两则特别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