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去世34天,他床上就换了新欢”:婚姻中,女人必须知道的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去世34天,他床上就换了新欢”:婚姻中,女人必须知道的四

2018-07-05 09:01:41 作者:李月亮 来源:慈怀读书 阅读:载入中…

“老婆去世34天,他床上就换了新欢”:婚姻中,女人必须知道的四

  邀您加入慈怀共读☞        

每十天共读一本经典好书,限时免费,立即加入。

  作者 | 李月亮

  来源 | 李月亮(ID:bymooneye)

  编辑 | 慈怀读书(ID:cihuairead)

  昨天跟朋友三三聊到深夜。不胜唏嘘

  她姐姐不久前突发心梗去世了,39岁。

  那天,姐夫从外地回来,姐姐要给他接风,就去海鲜市场买他爱吃的虾,没想到回来的路上忽然倒地不起。

  三三和120一起赶到,姐姐已经没了气息,刚买的虾爬了一地。

  她当场崩溃。

  之后很长时间她都很崩溃,但不得不强撑着,安慰父母处理姐姐后事

  结果,在姐姐去世34天时,她去姐夫家想商量姐姐五七的事,去得有点早,不想进门就撞见一个女人穿着睡衣卫生间洗漱

  8岁的外甥女看到三三,立刻过来抱住她,不说话,泪在眼圈里转。

  三三当下就明白了。

  她愤然把姐夫拉到阳台,问他那女人是不是新找的。

  姐夫说是。

  三三气得一巴掌抡过去,说我姐这还没过五七呢,你也太着急了吧,考虑孩子感受吗?

  姐夫还非常有理,说“你冷静点,你姐没了,我也伤心,但是我找不找、什么时候找,都是我的自由,你管不着。”

  三三说她当时真想掐死那个男人。但理智上她也知道,确实,姐姐没了,姐夫什么时候找她管不着。

  从姐夫家里出来,她哭了一路,越想越觉得姐姐这辈子太不值了。

  当年姐夫一个穷小子,姐姐和他租小平房结婚,借了一万三千块钱做小买卖,每天早上四点就起来干活,全年无休,俩人一分一毛地赚出了房赚出了车。

  可是,新房子住了还不到两年,转眼就成了另一个女人的。

  其实本来姐姐姐夫感情不错——要不姐姐也不会去给他买虾了。

  姐夫以前也总说老婆这些年不容易,得对她好。

  姐姐刚出事时,他的悲痛欲绝显然也不是装的。

  但三三万万没想到,姐姐刚去世一个月,姐夫的床上居然就有了新女人。

  后来几天,三三想起小外甥女就忍不住掉泪。

  八九岁的女孩,已经懂了些成人的事,她还不能接受妈妈离开,又怎么接受妈妈这么快就被取代?

  她看到一个陌生女人在她的家里,穿着妈妈的拖鞋,坐在妈妈的位置,和爸爸一起说笑着吃饭,会作何感想

  不忍多想。

  这种“老婆没了老公很快再找”的故事,其实特别多,网友的吐槽随处可见

  “姑姑去世第五天,姑父就去相亲了。”

  “同事的老婆去世一周,他就开始到处撩妹子了。”

  “某院长老婆病逝不到三个月,他就再婚了,婚礼办得还挺大。”

  ……

  通常,在失去爱人后,男人重新投入一段感情的速度,比女人快得多。

  据说由于大脑结构不同,男人对情绪感知能力比女人弱。

  可能正是因此,男人的深情通常远不及女人。

  如果女人真的深爱一个男人,她很难轻易抽身而退,所以女人失恋会比男人痛苦得更深、更久。

  而相比之下,男人保持着快进快出的能力。

  他们往往能很快地投入一段感情,也能很快地转身开始新感情,甚至在感情进行中,他们多数也保持着必要理性,不会像女人那样为爱奋不顾身

  《无问西东》里,王敏佳和李想本来彼此倾慕情投意合,但在王敏佳被扣上黑帽子后,李想为了去支边医疗队,坚定地跟她划清了界限

  《色戒》里,王佳芝和几位爱国同学计划谋杀汉奸先生,她处心积虑做了易先生的情人,又千辛万苦赢得他的信任,最后终于在一家珠宝店要达成计划,却在易先生低头为她挑钻戒的一瞬,忽然觉得他是真爱她,于是,爱情打败理智,王佳芝一句“快走”,易先生夺路而逃,暗杀失败

  然而,另一边厢,保了命的易先生却十分清醒迅速逮捕王佳芝,当晚处决。

  是电影故事,也是真实人性

  在感情和利益之间,男人往往比女人拎得清,或者说,更无情。

   

  之前曾有个读者跟我说,老公出轨女上司,用尽各种手段要跟她离婚暴力、冷暴力、软磨硬泡……

  可是十一年的感情,一儿一女,她放不下,痛不欲生

  经济上她不差,自己年入七八十万,就算离婚带两个孩子,也能过得很好。

  但感情上她受不了,她始终是深爱着那个男人,怎么也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所以屡次想死。

  她说,要不是顾念着一双儿女太小,她恐怕早已不在人间

  我给她讲了杜十娘的故事。

  几百年前。书生李甲在江南遇到名妓杜十娘,一见倾心

  他爱她,她更爱他。于是两个人海誓山盟,定了终身

  一起甜甜蜜蜜回乡定亲,他们在途中遇到盐商孙富。

  孙富见到杜十娘,也是心动不已。

  便力劝李甲:你父亲身居高位,怎么会容忍你娶个妓女?不如你把杜十娘给我吧,我愿意赠金千两。

  李甲稍稍纠结了一下,同意了。

  就这么卖了杜十娘。

  杜十娘得知,五雷轰顶万念俱灰

  第二天,她精心打扮后来到船头,当众痛斥负心人,并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百宝箱,把里面价值连城珍宝一件件扔进江中,随后自己也跳江自尽。

  李甲万没料到,这个被自己一千两银子卖了的女人,身家居然有无数个一千两。顿时悔青了肠子

  小时候看这故事,只觉得李甲可气。

  但现在再看,越来越觉得杜十娘傻——你有才有貌有这一箱宝贝,到哪里不是一辈子好日子?何必为了个无情无德的男人了断一生?太不值。

  如果说古代女人实在苦衷,还勉强可以理解。但到了21世纪的今天,依然有大把女人,想做为无情者殉情的杜十娘,这真的就说不过去了。

  比如那位给我留言的读者。

  明明自己能过得很好,却非得想不开,满脑子都是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要抛弃我,甚至想以死明志。

  傻不傻?

  你死容易,但人家随后就结婚,住进你的家,花你卡上的钱,你孩子从此跟着后妈,你放心?你甘心?

  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成。他无情你应该比他更无情才对,聪明点就赶紧去找个律师多争取点财产,然后让他滚,你带着孩子好好过。

  都什么年代了,当杜十娘一点都不光荣

  那天三三大骂她姐夫渣。

  老实说,我觉得骂男人也没意思

  如果一种生物就是这样的特性,也很难用渣不渣来评判

  你说他的无情太渣,他还说你的痴情太傻呢。

  与其互相抨击,不如彼此学习

  与其骂男人无情,不如学习他们的理性。

  以下四条锦囊,女人请收好:

  第一,不要随便投入感情。既然并不是所有男人都懂真情可贵,那么女人的真心就不要随便给。

  不对等的爱,总是投入更多的人更被动委屈苦不堪言。你的爱那么好,千万别给不值得的人。

  第二,不要过度依赖男人。必须随时保持独立生存的能力。

  婚姻里正确状态应该是:有他在你多个助力,没了他,你调整一下姿势照样能过得好。

  这样,当你们的利益出现分歧,他理性地去追求他的崭新人生,你才不至于被闪得腰断骨折,却除了大骂渣男毫无办法

  第三,不要看着男人的脸色过日子

  他不喜欢化妆你就不化,他舍不得你买首饰你就不买,到最后你一辈子都没穿过几件超过200块的衣服,老公不在家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饭,你亏不亏自己?

  网上曾有个段子:你问老公要不要做保养,他说不嫌你丑,结果你成了黄脸婆,他就找了小三

  所以,女人必须自己决定怎么活,不要问老公,一问全剧终。

  第四,千万千万不要忽视健康。三三的姐姐是最惨痛例子:苦哈哈玩命干活,累出一身病,最后不到四十岁扑通一声倒在大街上,再也没起来……

  老公很快有了新欢,车房存款都成了人家的,可怜年幼的孩子,没了妈,又不得不很快接纳陌生人做新妈,心里该多苦。

  听的见的故事越多,越觉得女人不能太亏欠自己。

  别到最后回头看看,发现该不该吃的苦都吃了,该不该享的福都没享,这辈子谁都对得起,就是对不起自己。

  你要美好,也要强大。要争取,也要舍得。要深情,也要理性。

  如此,才不枉此生,不负自己,也不负真爱你的人。

  *作者:李月亮,高人气专栏作家,新女性主义者扎实写字的手艺人。解读情感,透视人性,以理性和智慧陪万千女性成长新书婚恋心理学:爱过你不如爱着你》热卖中。微信公众号:李月亮(ID:bymooneye)。

  你要学会善待自己

  诗和远方在眼前,

  精致生活在自己手里,

  关注慈怀旗下生活类公众

  甄品记(cihuaizpj)

  让你的生活更美好

  欢迎您加入慈怀共读,这里有数万人正在共读好书,时间有限,我们只读经典!共读活动限时免费,赶紧加入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

  立即加入慈怀共读!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只卖知识与美好的慈怀小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