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挺得住和挺不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挺得住和挺不住

2018-07-05 20:01: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挺得住和挺不住

  挺得住和挺不住

  文/赵元波

  一双高级运动鞋生产线上下线的时候,都要要做耐拉耐压的检测

  把鞋子的两头夹紧,开动检测仪器,把鞋子的两头向相反的方向拉伸,通过这种方式,来检测鞋子的鞋底鞋帮的耐拉程度。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鞋被拉得长出了一大截,鞋底鞋帮都没有出现问题,依旧是好端端的,这就意味着这鞋子是经得住耐拉检测的;把鞋子放在另一台检测仪上,检测仪紧紧地压住鞋子,鞋子没有变形,没有任何损坏,经过这两道检测,鞋子都没有任何问题,这鞋就是合格的产品,可以进入市场进行销售,这鞋就成了商品,穿在人们的脚上,在绿茵场上奔跑,也许会成为某人珍贵纪念物,让人爱不释手。而有些鞋子,经不住耐拉耐压仪器的检测,一上检测仪,就把鞋子给拉坏了,或是压坏了,就成了废品,之前人们所做的一切,都付之东流,什么用处也没有,白白浪费材料

  这样看来,商品和废品,其间的差别其实很简单:能不能耐得住拉伸,能不能耐得住高压

  我们每个人处在世间,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都会经历一些坎坷,经历一些磨难特别是当人处在崩溃线的边缘,特别绝望的时候,万念俱灰之际,也应该像上检测仪的鞋子一样,抗得住拉,耐得住压,咬紧牙关,闭上眼睛,挺过去,奇迹就有可能发生梦想就有可能成为现实,一切都会逆袭;反之,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挺得住和挺不住,就隔着那么一层薄薄的纸,一层纸,两重天。纸的这边,是柳暗花明;纸的那边,是山穷水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挺得住和挺不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