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来则应,事去则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事来则应,事去则静

2018-07-05 11:31:48 作者:贤宗法师 阅读:载入中…

事来则应,事去则静

  前几年我认识美国的一个朋友,她是第一批浙江省引进的华侨投资。她自己一个女性在浙江杭州庆春路上最好位置,盖了一个全国有名的养生会所。

  当时那种官太太,大企业家属,都到她那里消费投钱。

  后来庆春路改造以后,把那个会所拆掉,由于产权不明晰,跟浙江工人文化宫产权扯不清楚官司打了七年。

  我认识她的时候,我就跟她讲,依照你的能力,这个七年的时间,当时要他们赔七千万。

  你不要说赚七千万,我说赚七个亿你都能赚过来,为什么把七年的这个时间浪费在这个官司上。

  我说早早地把它结束掉,你就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

  她听我一忽悠,后来把这个事情就处理了。

  最后她自己和我讲,付掉律师费以后,拿到手就剩两百多万,那对于很多人来讲是不可接受

  跟她讲,你看这个西湖旁边一个房子,当时她十年前可能两百多万买来,现在人家给她出到三千万。

  我说你自己这个房子都涨那么多,老早就赚回来,何必盯着那个东西放不下。

  虽然我们生活当中到处都是这种现象,我们寺院建设过程中,也出现很多问题如果老是盯着不放下,你就肯本没有精力往前走。

  那我们人生实际上应该是,随时随地拿起,随时随地放下,随时随地潇洒的走。

  因为最终一个结果你要明白,我们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最后赤条条离开这个世界,什么都带不走,剩下的都是一个过程。

  我有时候把人生,赚钱也好,权利也好,名望也好,地位也好,这个一帆风顺也好。

  所有的把它当做过程来看待,当做修行来看待,就会发现,没有什么过程你过不了的。

  人过不了都是我们的心,卡在某一点上走不出来

  所以我希望大家时刻刻的来关照自己的身体力行,你就能从这里面感悟到很多东西。

  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我们应当在生活的繁杂中去修炼一颗

  “事来则应,事去则静”的心。

  生活中的你,还会被“事”牵绊吗?

  欢迎下方留言与大家分享哦。

  香

  海

  禅

  心

  编辑:净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