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男生追了我10年,他怎么还不死心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男生追了我10年,他怎么还不死心啊?

2018-07-05 20:15:41 作者:林孑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生追了我10年,他怎么还不死心啊?

  1 honeyblood你好,林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他和我表白过,但我完全不喜欢他,明确拒绝。他人品性格方面挺好的,我就想和他做好同学好朋友。从大学硕士现在毕业,他都时不时给我发信息。有时候我不回他也不在意,继续发,还对我大学的好朋友女生)也很好。

  每次不管在家乡还是我去北京(他在北京读的本科硕士)都要招待我。陪吃陪喝陪玩,特别喜欢帮助我。比如我的硕士论文出了点问题,他就主动求他老师帮我看看,还给我说他给老师说这是他女朋友的论文。我内心真的一万个草泥马奔过,还特别喜欢把我介绍给他朋友和同学。

  我很矛盾,按道理我应该很感激他,但现在我却很反感他。因为他总是暗示他朋友我好像和他有什么关系,也喜欢在根本认识的人(比如出租车司机 服务员)面前说他是我男朋友

  他是不是有臆想症,我现在是单身,但是我以前有男票的时候会直接告诉他,他都会自动忽略我有男票这个事实,我真的醉了。

  他昨天叫我出去我没有去,我并不想和他撕破脸老死不往来,但他这样让我觉得非常反感。我已经和他说了我有事不能去,昨天又给我发信息我没回,打电话我也没接,我一点也不想和他出去,我要怎么做呢?以后他打电话发信息难道都不回么?

  林孑,能给我点建议到底怎么办么?

  他又给我发信息了,好烦啊。说过两天还要找我,这么多年我不回信息他也不介意,还是会一直给我发,我真的很烦。

  社交网站也是,我什么都不发,一发他就会问,然后特别热心的要帮我,秒回秒评论像在视奸我。

  要不就是在三个人的群里(我大学闺蜜天天艾特我,问我怎么样啊。我都不回复他还发,然后就私人发信息我,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也不想见他,我到底要怎么说。

  我觉得一个人完全不回你信息的信号明显啊,就是不想搭理你,他为什么不懂。

  谢谢

  林子答:

  一般来说作为普通朋友的一对男女,或者大家有些暧昧没有点破的情况,大家出来玩也没什么

  而一旦男生跟你表白了,虽然你拒绝了,但男生下次再约你出来玩的时候,你还是愿意出来玩,就会给男生释放一个信号:

  你虽然拒绝他了,但你还愿意出来,你不反感他,那他就还有机会,他还可以努力,他可以慢慢感化你,也许以后有一天你会接受他,跟他在一起。

  想想看,现实中,网络中,也都是这样的案例:一开始女生不喜欢男生,然后男生一直坚持不懈,后来女生终于被男生的坚持给打动,最终答应男生。

  所以,从高中一直到大学,一直到硕士毕业,这个男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对你好,各种帮助你。

  虽然你会跟这个男生强调说的你们只是朋友,不可能有其他什么关系,但是男生不在意这些,男生会认为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坚持,以后总会回报

  你说“他人品性格各方面很好”,所以就想跟他做好同学好朋友。

  但这个好同学好朋友做到一定程度,就会变了味。(特别是他跟你表白,你知道他喜欢你以后)

  就会变成你开始享受这个男生对你好,包括你来北京的时候他招待你吃喝玩乐,他帮你改硕士论文。

  所以,回想这些年你们两人的接触交往,你能说出来这个男生到底帮你做了多少件事吗?

  我估计你都数不过来,应该是太多了。

  为什么他在公开场合暗示,或者默认你是他女朋友?

  很正常

  人付出是要讲究回报的。

  这么多年的付出,如果一点回报都没有,人内心都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所以,暗示默认你是他女朋友这件事,一方面是做给别人看,做给你看,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做给他自己看。

  “做给他自己看”是什么意思

  就是告诉自己:“你看,这么多年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她现在已经快要成为我女朋友了。尽管现在她口头上有点不承认,但我知道差不多了,快要成功了。”

  说起来,这个有点像“自己骗自己”。

  因为有时候,男生其实也会感觉到女生对自己的抗拒,对自己的“不服从”。

  但没办法,男生的内心很矛盾。

  他能看到你的态度但又不敢去相信,不敢去接受,所以只能自己骗自己。

  因为他不这么做,他不这样暗示自己,他不这样骗自己,他可能都没法坚持下去了。

  他现在一个劲地联系你,朋友圈评论你,点赞你,发私信给你,你感觉烦得要死,到底是为了什么?

  就像你说的“一个人完全不回复你信息,信号已经很明显了”(不回复信息其实就是不服从),他知道这个信号吗?

  他当然知道。

  但他不死心,或者说他狠不下心来死心。

  他知道一旦死心,他整个人就会崩溃了。

  这么多年的付出,这么多年的期望,这么多年的日夜惦念,一下子全部化为乌有

  就像我前两天写我农村老家米厂跑路事件,那些老农民一辈子的积蓄,一辈子辛劳果实,一夜之间消失。

  打击太大,他可能还不敢去想象这个结果

  所以,你看到的是他在不断纠缠你,不断给你发信息,但林子我看到的是——这个男人在做最后的困兽犹斗。

  虽然你现在很烦,不过你不用太担心

  我刚才说,这是这个男人最后的困兽犹斗,已然是最后的热情燃放。

  只要你能坚持当下对他的态度不管不顾,不回不理,电话各种不接,接下来他终将走向一个结局——心如死灰。

  哀莫大于心死,任何人都会死心,只要你对他足够坚决,足够冷。

  他心死后,就会不再联系你,不再打扰你,不再热情邀请你去北京玩,不再对你嘘寒问暖,不再过问你的生活

  你满意了吗?

  还是会有些失落

  再过几年,他可能也会谈恋爱,也会找人结婚。他找了什么样的女生,喜不喜欢,幸不幸福,这些就没人知道了。

  只是以后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回到家乡。如果你在县城大街上再看到他,看到他带着老婆,抱着孩子在路边买小孩玩具,不知道到时候你会是怎样的感想

  又或者,这辈子最好还是不要再见到吧。晚上纠结睡不着觉?那就把你的问题丢给林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