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念是一场心灵的日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念是一场心灵的日出

2018-07-06 05:40: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念是一场心灵的日出

  文/黄小平

  一

  近日,读到一篇短文,觉得很有意思。一位大师问他的弟子黑夜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大师的答案是:当你看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都能把他们当做自己兄弟姐妹时,黑夜便结束了。

  当然,大师所说的黑夜,是一个人心中的黑夜。在大师看来,当你看每一个人看到的都是亲人的时候,你心中的黑夜便结束了。所以,对于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来说,善念是一颗划破黑夜、照亮黎明的太阳

  当善念升起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内心日出的时候,在这场日出中,它让我们看到了世间亲情真爱美丽

  二

  曾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位强盗敲开一家房门,用刀威逼主人准备抢劫。开门的是位妇女,见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位强盗,她先是一惊,但马上镇静下来,微笑着说:“先生,你是来推销刀的吧,请进来坐一坐,我给你倒杯水喝。”强盗被主人的热情微笑感化了,他放弃了抢劫的恶念,从此开始改邪归正

  一个微笑,竟改变了强盗的一生

  在这个世界上,我一直相信善的力量,她就像一位天使,用她那清纯光辉沐浴人们心灵。当然,这世界也并不乏恶,有时它就像魔鬼不可一世,但魔鬼终究会被打入地狱

  天使的一个微笑,人间的一个善念,都足以让整座魔鬼的宫殿坍塌。这不是故事,而是一再被现实历史证明真理

  三

  深夜,一个心怀邪念的男孩,紧跟在一个女孩的身后。四周寂静无人,在深深巷子里,惟有女孩脚步发出急促惊恐声。最后,女孩突然放慢了脚步,在昏暗灯光下,女孩回过头来,笑着对男孩说:“你好,你也怕坏人吗?我们一起走吧。”

  女孩的机智和善良,不仅救了自己,而且还救了男孩。男孩就是因为女孩的那声“你也怕坏人吗?”,使他感受到了人世间关爱温暖,从而打消了心中的邪念。最后,男孩竟当起了护花使者,把女孩一直安全地送到了家门口

  这个故事让我感到,生存需要善良,善良是生存之本,就像女孩那一声关切问候,虽然轻柔,却有着化假恶丑为真善美神奇力量,让人们穿透黑夜看到人性的太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