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利3个相见恨晚的TED演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利3个相见恨晚的TED演讲

2018-07-06 09:00:14 作者: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安利3个相见恨晚的TED演讲

  有关注曾少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曾少除了非常喜欢读书之外(上个月光光买书就花了1000多元),平时有空的时候,还特别喜欢看TED演讲和各种纪录片

  如果有不知道TED演讲是什么的朋友,可以出门去百度一下。

  TED演讲千千万,并不是每一个演讲都具有启发性。有些看完之后三观都可以被刷新,而有些看完之后,则觉得如同嚼蜡,一点收获都没有。

  今天推荐的TED演讲,都是曾少千挑万选过的,内容观点,都非常具有启发性,建议朋友们有空的时候,都去看看,曾少绝对没有欺骗你们哟。

  当然,你也可以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让你印象深刻的TED演讲,毕竟如鲁迅先生所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1

  20岁青春不再来

  推荐理由:可以让你及时终结迷茫

  30岁会是新的20岁吗?在传统观念中,确实是的婚姻工作人生道路统统都可以迟一点再做打算

  但在心理学家社会学家、神经学家等眼里,20多岁的时候,正是人生的黄金阶段

  这个阶段,很有可能决定你将来的收入水平;这个阶段,也是大脑发育的最后黄金阶段;同时女性生育也在这个阶段达到顶峰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当你把职业方向、婚姻选择兴趣发展城市选择这些重要决定统统迟到30多岁再做决定的话,你不一定能够处理得了。

  很多人高估了自己将来拥有时间,毕竟乐观主义人类固有的天性,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其让我们避免遭受抑郁的侵害。

  但你的时间真的不多,此时此刻的时间充足,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

  演讲者Meg Jay给充满迷茫情绪年轻人三个建议:

  及时积累所谓的“身份资本”;

  善于留意并利用身边的弱关系

  慎重选择好自己的伴侣

  对于一些重大事情,持慎重的态度,可以让你在将来收获意想不到效果

2

  滚蛋吧,小情绪

  推荐理由:学会和自己友好相处

  中国教育讲究的是成绩分数,至于“情绪管理”和“如何认识自己”这两门课程,从来都很少触及。

  但想要成为一个完整社会人,你必定需要维持身体心理健康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对身体表现出更多的偏好,当我们身体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知道如何去进行处理,跌倒了,我们知道爬起来,骨折了,我们知道应该及时去医院救治。

  但对于心理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却经常视而不见,即使知道了,也不知道如何去进行处理。

  演讲者对于这样的一种现象极其担忧,因此想借这个演讲告诉大家,懂得如何去维持情绪的良好运行,是现代人一堂必修课

  在演讲的最后,演讲者对于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遭遇到的负面情绪,提出了非常切实可行的建议,强烈建议大家去看看!

3

  提升自信方法

  推荐理由:一套和自卑作斗争的技巧

  心理学家阿德勒认为,人一出生,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自卑,人终其一生,都是在和自卑作斗争。

  演讲者做为一个足球教练讲述了关于自信的定义和提升自信的方法:

  足够多的重复练习,以让自己达到熟练掌握某项技能能力

  停止大脑中的消极对话,让自己真正地积极起来(所谓的消极对话,就是在大脑中不断地否定自己,经常性地否定自己,会让大脑的突触建立起更加牢固的连接,这样下次当你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时,你依旧会继续否定自己。)

  记录和自己相关的成功日记。(这种做法和《小狗钱钱》这本理财书中的建议非常相似,都是通过记录自己已经完成的“伟大事情”,以此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废人。)

  对于别人做得好的地方,给予适当的夸。(这一个建议主要是为了帮助别人建立起自信心的。)

  这些技巧曾少都有实践过,总体来说非常有用,尤其是撰写属于自己的成功日记

  每当自己失落的时候, 看着自己曾经达成的成就或者学会的技能,自信心顿时就又回来了!

  希望这些演讲对你们有启发。

  你可能还想读:

  一个超级有用的记忆方法

  安利一个超级有用的记笔记方法

  没钱没背景,如何实现阶层跨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