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问,你老公大腿内侧的黑色胎记还健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问,你老公大腿内侧的黑色胎记还健在吗?”

2018-07-06 11:34:14 作者:我是汤碗 阅读:载入中…

“请问,你老公大腿内侧的黑色胎记还健在吗?”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那天晚上大约八时,出差上海一周的严岚回到家,看见儿子小凯正和一个小女孩客厅一起做功课

  小女眉清目秀,很有礼貌主动介绍自己:“阿姨好,我叫小敏,是小凯的同学。”

  严岚答应着,却纳闷。小凯性格内向,从幼儿园到五年级基本没有太要好的同学,也从来不愿意把同学往家里带,怎么突然就带了女同学回家?

  老秦大概是听到客厅的响动,从书房出来,对严岚低声解释:傍晚他接儿子放学时,看见儿子正在安慰哭泣的小敏,一问才知道她妈妈没来接她,而她爸爸一年前病逝了。他看不得小女孩哭,联系老师才知道,小敏母亲爱喝酒,喝醉后经常玩失踪,估计这天又喝醉了没来接女儿

  老秦说:“小凯非让我带她一起回家,我征得老师同意就带回来了。刚才还给她妈打过电话,可就是没人接,看来今晚要留她住一晚了。”

  严岚同情心顿起,也就没计较什么,收拾了一下客房,对小敏百般殷勤

  第二天一早,老秦送儿子和小敏上学时,严岚特意把一份便当塞到小敏的书包里。

  没想到,小敏立即红了双眼,懂事谦卑地连声道谢。

  严岚也红了双眼,对小敏说:“欢迎你下次再来我们家玩。”

  小敏高兴地连连点头,突然就抱了一下严岚,才转身出门。

  严岚忍不住唏嘘,心想这小姑娘是有多缺乏关爱?她的母亲也太没责任感了,孩子不在家一整晚竟然也不找找孩子!找机会见到她得说一说才行!

  然而,此后的一个多月,严岚没有见到小敏母亲的影子,倒是见了小敏很多次。小敏隔三差五就到家里来,既懂事乖巧嘴甜,也和小凯处得很融洽,有时候吃完晚饭还会帮着收拾碗筷、洗碗,说她在家里就经常帮妈妈洗碗。

  一次,严岚问她:“你妈妈的电话总是打不通,你经常不回家,她会不会很担心?”

  小敏顿时闷闷不乐,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话:“她也经常不回家的,她有很多男朋友。”

  严岚又是一阵唏嘘,又想小凯好不容易有个小伙伴一起玩耍学习。也是好事,于是对小敏更是怜惜,渐渐把小敏当作自己的女儿一般地疼,不知不觉半年过去。

  02

  一晚,大约十一时,突然有人按响严岚家的门铃

  老秦和两个孩子已就寝,严岚莫名地失眠没睡着,听见门铃她好奇地下床,通过猫眼看见门外是一个女人,面形酷似小敏。严岚顿时想到可能是小敏的母亲,便开了门。

  果然是小敏的母亲晓兰,说要带小敏回家。

  晓兰一袭大V领红色真丝连衣裙春光乍泄,有一种浓艳的美,打着酒嗝却吐字清晰:“是老师把你家的地址给我的,谢谢你们。”

  话音刚落,小敏从房间里出来,一脸嫌弃地冲着晓兰说:“妈妈,你怎么又喝酒了?”

  晓兰尴尬笑笑,突然怔仲。

  严岚顺着晓兰的视线一望,见到老秦站在卧室门口也一脸怔仲,顿时好奇,问老秦:“怎么了?”

  老秦笑笑,说:“没什么,没什么。”

  晓兰却像躲什么似的,扯过女儿,转身就走,脚步慌乱得像逃亡。

  严岚很郁闷地关了门,转身时突然看见老秦瞟了两眼过来,眼神慌乱。

  严岚心里一咯噔。同床共枕多年,她太熟悉老秦的小动作,只要他做了心虚事情,总是这么瞟她两眼。

  严岚拉住正要转身的老秦,严肃地说:“你一定有事情瞒着我!一定关于晓兰母女俩的!你必须老实告诉我!”

  老秦面露犹豫,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说起来。

  原来,老秦和晓兰是高中同学。老秦暗恋晓兰,但追晓兰的男同学太多,她的家境也比老秦家好,她没瞧上老秦。

  高中三年级,一天晚自习,晓兰下课后独自返家,半途被一个蒙面男子拖入路边树丛中并被掐晕。两个小时后,晓兰父母寻来,发现迟迟未归的晓兰全身赤裸地坐在马路沿边,已是半疯颠状态

  03

  老秦说:“后来晓兰没参加高考,她父母也调到了外地,她和所有同学都失联了。没想到她也在省城,也改了名字,还是小敏的母亲。

  听说当初她父母坚决调到外地,就是想让她换个环境。虽然现在十几年过去了,但是我想她应该不愿意,让这儿的朋友们知道她以前的事情,所以她刚才没和我相认,我也不好和她相认了。”

  漂亮竟然成了一个女人豆蔻年华时,最深重苦难,即使岁月和环境变迁,但这种苦难一定是晓兰朝朝暮暮中挥之不去记忆吧。严岚一念至此,唏嘘不已,对老秦说:“难怪晓兰会爱上酒,但是自甘堕落的生活方式就太傻了,有机会咱俩约晓兰出来坐坐,好好劝劝她,至少她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女儿着想吧。”

  老秦却说:“我知道你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但晓兰未必会喜欢接受我们的帮助。她也30多岁了,自己懂得分辨是非的。”

  严岚“嗯嗯”地点头,觉得老秦说得也有道理

  但是,后来好些天,小敏没有再来严岚家里,小凯情绪也很低落。老秦说小敏调到另一个地方去了,估计是晓兰要求的。

  严岚叹息一声,心想既然这样,那就不要打扰晓兰了。

  04

  不知不觉,过了一年。

  仲夏,小凯小学毕业了。

  在小凯的小学毕业典礼上,严岚意外看见晓兰。

  晓兰一袭白衣白裤,未施脂粉,粗略一看像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牵着小敏经过严岚和老秦身边时,装作不认识

  但小敏笑脸盈盈,朝严岚和小凯挥了挥手,“嗨”了一声。晓兰一见,面色凌厉用力一扯女儿,扭头擦肩而过

  严岚顿时有些生气,觉得晓兰有些过了,俩个孩子打个招呼又怎么样呢?

  过了一会儿,严岚看见晓兰独自站在一棵柳树下打电话,神采飞扬的。

  严岚想了想,从侧面过去,站在晓兰身后,等到晓兰挂了电话,才招呼道:“你好,晓兰。”

  晓兰惊讶警惕地应道:“什么事?”

  严岚挤出一个笑容,说:“喔,最近没看见你女儿,今天看见她胖一些了。等会典礼结束,咱俩带着孩子们一起吃个饭?小凯也挺掂记着小敏的。”

  晓兰面若冰霜:“谢谢了,我和小敏都没空。”说完,她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回过头说:“我和小敏都不认识你们的,以后别再找我们。”

  严岚一听,自尊心“蹭蹭蹭”地飞起,再也忍不住了,不屑地反击:“一个不敢面对当下,只会躲在回忆过日子的人,你以为别人很想找你,很想认识你呵!”

  晓兰面色一沉,上下打量严岚一番,突然说:“你老公一定和你说了不少废话吧?对了,他左大腿内侧的那块黑色胎记还健在么?麻烦你代我问候一下他!”

  说完,晓兰转身就走,腰挺得笔直,右手握拳,老远都能看见它在抖动。

  严岚目瞪口呆。没错,老秦的左大腿内侧确实有一块拇指头粗的黑色胎记,刚开始俩人亲热时,严岚还开过它的玩笑

  老秦曾经说过,这块胎记只有他母亲和严岚知道,而晓兰怎么知道老秦如此隐密的生理印记

  严岚隐约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双眼搜索人群中的老秦,然后看见老秦正背对着这边,和一个孩子家长谈笑风生

  严岚顿时心里堵的不行喉咙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了开不了声,双眼一黑,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

  05

  当晚,等儿子小凯在自己的房间睡着后,在夫妻俩的卧室,一场战争悄然掀起。

  严岚坐在床的外侧,不懈地追问被她逼到墙角的老秦:“为什么晓兰知道你的左大腿内侧,有一块黑色胎记?”

  老秦仰脸躺着,闭着眼,嘴角八字形,用沉默应答。

  严岚心里越发生疑,更加不肯罢休,突然说道:“难道,你就是那晚把晓兰拖进树林的蒙面人?”

  老秦突然睁开眼,一骨碌爬起来,满面通红地嚷嚷:“你不要胡说八道!你这是诽谤!我是那种无耻的人吗?”

  严岚冷笑一声,声色俱厉:“既然不是,那么为什么晓兰知道你的胎记?你一定还有什么不光彩的事情瞒着我!其实我可以让晓兰告诉我!但我这是给你一个机会,让你自己说出来,也许我会原谅你!”

  老秦焉下来,好一会儿,终于交代:“那天晓兰到我们家里接女儿,我才知道晓兰和我同一座城市。当时看见她仍然那么漂亮中学时代时暗恋她的所有记忆和感受都涌了上来,怎么样也忘不了,也很难过她现在的处境,总想帮帮她,又担心你吃醋。所以,我背着你偷偷联系上她,找了她几次,她才放下戒心,接受我。”

  “后来,我和她就好上了,所以她知道我的胎记。老婆,我对不起你!我一定不再和她联系,请你原谅我吧!”

  老秦说着说着,鼻涕眼泪冒出来,一副深度愧疚样子

  严岚拎起枕头,劈头就打:“还没结婚时,我就为你流产过两次;结婚时我见你家穷,硬是拦着我爸妈没问你家要彩礼;我对你,比对自己还好!但你为我做了什么?你怎么敢这样对我?怎么敢……”

  老秦双手抱头,又用沉默回应

  严岚打着打着,鼻涕和眼泪齐飞,手一软,枕头丢在了地板上。

  老秦这才开声:“老婆,我错了,你原谅我吧!你说过你会原谅我的……”

  严岚“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06

  但是,后来的日子,严岚一想起老秦的胎记,愤怒伤感泛滥成灾。总觉得老秦和晓兰仍然有来往,她就是放不下心头那股气。

  终于,一天,严岚带着客户去了晓兰工作夜总会。她假装偶遇晓兰,然后对晓兰说:“你这种女人,是不是很享受抢别人老公的过程?”

  晓兰安静地看了严岚一会儿,突然笑起来,说:“老秦有没有告诉你,那年晚自习后,他非要送我回家的事?我俩是被两个蒙面男一起打晕的,他清醒过来后却跑了。

  我恨他恨了很多年,后来他找上我,要送钱帮助我和女儿,说要还清心债。我就想反正这些年,恨也没给我带来什么好,既然他主动送钱,我又特需要,不要白不要呗。”

  “这些年我见过的人很多,也见过像你这么自以为是的蠢女人。我猜你肯定不知道,老秦和我要好时,也同时和另外一个女人要好吧?

  而且据我所知,他是在你怀上儿子的时候,和那个女人好上的。对了,你需要那个女人的姓名和地址吗?我有的,可以免费送你。”

  “对了,不要以为你的男人是个宝,我还瞧不上他呢。”

  晓兰说完,招呼服务员拿了纸笔过来,刷刷地写了两行字,站起就走了。

  严岚望着那张纸,欲哭无泪:这些年来,老秦对她的好,对她的言听计从,她以为是自己的付出换来的。也自以为掌控了婚姻幸福密码有恃无恐地爱和被爱,却没有想到,这桩爱情的背后,还有那么多的不堪。

  是她高估了自己的价值,才高估了婚姻和枕边人的价值,才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吧。

  一个月后,严岚和老秦终于离婚了。

  老秦提着行李出门后,小凯躲在自己房间里哭得声嘶力歇。严岚的眼泪哗哗地就流了下来。

  是的,她知道,哪怕她多么地恨老秦,但她和他之间,可能永远没有办法斩钉截铁地画下一个句号了……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婚礼上,老公邀请了我前夫

  还没离婚,第三者就住进了他们家

  凤凰男老公任由穷亲戚索取,她发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