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是重修旧好,还是重蹈覆辙?| 专家情感问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是重修旧好,还是重蹈覆辙?| 专家情感问答

2018-07-06 12:30:56 作者:苏虹 阅读:载入中…

到底是重修旧好,还是重蹈覆辙?| 专家情感问答

  这是“拜托了,信箱!”的第7情感问答推送

  可能部分人都想过要和前任复合,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不回头的向前走。但复合的情侣他们真的会因为失去过,而更加珍惜破镜重圆吗?

  《拜托了,信箱》第七期,我们邀请了——苏虹老师来为大家爱情答疑解惑。

   粉丝@太妃糖提问

  老师好,我男朋友很不成熟做事情有点极端平时喜欢打抱不平,不太能管理自己情绪,遇到心情不好时候,喜欢一个人待着,不接我电话,不让我跟他联系,他这样让我很害怕

  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对我很好。但我年龄不小了,男朋友比我小一岁,我明知道他不成熟又不舍得跟他分开。但是我年龄大了又不能等着他慢慢成长,现在好纠结,我该怎么办?怎么能让他快点成长起来?

   专家回答

  “我们无法控制别人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其实你遇到的是一个爱情和面包问题:从爱情的角度,你爱他他也爱你;可是从面包的角度,他并不能够成熟对待这份感情,并且承担起责任。这应该也是你会如此纠结抓狂的最主要的原因,而解决方式上你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方法来让他弥补面包上面的缺憾

  但其实我们在一段关系发现对方有问题,我们往往预期有个万能的办法让对方改了,关系就好了,但其实这并不现实。我们无法控制别人,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你需要思考的第一个层面是,你男朋友是在你面前不成熟,还是在所有人面前都不成熟?这个问题非常关键,他能够让我们看到,你的男朋友是性格上的稚嫩,还是跟你互动时候的稚嫩?如果是前者,你做出任何改变都没有办法去带给他性格上的成熟,你接受这段关系就要接受这点不足;而如果是后者,那情况简单一些,为什么在你们的互动里你更像姐姐或者妈妈,而他更像小孩儿?要看到他,也要看到你,这一定是两个人的事情

  我们再来看第二个层面,你提到跟男朋友互动过程当中害怕的情绪,人类最基本的一种负面情绪就是害怕,当我们在原始社会里面的时候,害怕是能够让我们生存下去的。可在你的生活里,似乎在害怕面前,你仍然非常坚强,这坚强的背后,有觉得委屈吗?而如果你没有表达出害怕下面被掩盖的真正感受,那么对于你男朋友来讲,你的害怕似乎并没有什么。因为你隐藏了它!

  所以从这两个方面希望你能够,看见自己,看见对方,看见你们的互动。

   粉丝提问:

  我和男朋友分手两个月,原因是因为他有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我觉得他俩关系特别暧昧我不能接受他这种关系,但是他说只是朋友。现在分手后,他一直找那个女的,但那个女的自己也是有男朋友的,却还是对我前男友特别关心

  而我作为一个了解那么多的人,明明知道不可能复合,却现在都没有放下,我该怎么办?我想问他这种行为算是渣男吗?

   专家回答:

  “你心里有个结,这个结没有被人看到,也没有得到男友的解释,所以放不下。”

  我想你之所以会这么的放不下,是因为你心里一直有一个未完成情结吧。

  我们在咨询室里接待过很多这种类型的个案,你们的关系里出现了另一个女性,只不过这个女性带上一些面具,比如她自己有男友,她和你男朋友是好兄弟,甚至是你的男朋友承诺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女孩子,这似乎都是经过包装以后你看到的。但这样的承诺是苍白无力的,因为你的内心已经感受到了不一样,可这些不一样却丝毫没有被别人看到。因为这个女性并不是做实的“第三者”,你没有办法占领道德的制高点,但同时她又如同“第三者”一样侵入了你和男友的关系中。

  无论怎样你和男友的关系一定会出现裂痕,她在你心里成了一个结,但这个结没有被任何人看到,也没有被你的前男友所解释,所以你才会念念不忘,觉得说我是不是没有放下。这种没有放下就如同没有画上句号。所以你需要去辨别自己的没放下,是对前男友的念念不忘,还是对关系中被“隐形第三者”侵入的不甘心。

  当你能够看到你自己到底放不下的是谁和是什么的时候,自然该放下的就会放下了。

   粉丝提问:

  我和他一起走过2年,后来分手一年。他主动来找我,我们又复合了,重新开始了一年左右。但是我目前感觉我们感情鸡肋,像是挽回从前的美好一样。

  这段感情状态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知道是该耗着彼此还是分手?想分手又觉得可惜,不分手我又不投入

   专家回答:

  “复合不是之前关系的延续,而是重新开始。”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是一种成本,你跟他兜兜转转,也已经四年,四年的时间不是说抛弃就抛弃的。所以弃之可惜,是因为有投入了整整四年的时间、情感、金钱成本在。

  不知道复合之前你们是不是已经充分讨论过当时分手的原因,因为重新的复合并不是延续前两年的感情,而是一段重新开始。你们爱上的彼此应该不是两三年前的彼此,而是分手一年后的彼此。当你们在决定复合的时候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结果就会变得很复杂

  其实你的问题从你的用词就可以看到你的决定,你说如果你们继续在一起时耗着彼此,是食之无味的。我想一般人的选择,都不会选择让自己感到耗竭和无味的东西,况且你已经不投入到这段感情了,可以理解为已经没有爱了吗?所以你可能需要清楚的是,到底是什么还让你选择耗着?是感情还是成本?这个选择的原因对你来讲很关键,它是让你看见你自己的一个桥梁,希望你能早一点看清楚。

  不知道苏虹老师的回答,有没有解答你的疑问呢?如果你还意犹未尽欢迎来收听——《21天重塑安全感提升情感主动权,限时特价9.9

  在这21天中,苏虹老师将用7次课程陪伴你褪去不安全体质”,修复重建,收获美好爱情。凡购买次课程的学员,7月9日晚8点,还可参与苏虹老师的案例解析答疑互动直播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收听!

  如果你想收获安全感,快来点击阅读原文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