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本是智慧的源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本是智慧的源泉

2018-07-06 16:25:34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说溪水来源于泉眼,那么智慧的泉眼就是书本了,然而书本之所以成为书本,那是因为有每一个文字的构建。

  有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质疑,读大学有用吗?工厂的普工比大学毕业工资还要高。有时候,我也被钻进了“钱眼”的误区了,忘了人生的本真。

书本是智慧的源泉

  其实,仔细想想,普工,只要是认真工作而言。几千块的工资并不是多大的事。那老板还开着豪车,住着豪宅呢?对于那些抱怨读大学出来工资不必普工,我看未必吧?也有很多人大学院校毕业,比普工工资高呢?这些只是相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能创造价值吧?

  文员相对于普工,工作压力没那么大。她们可以在办公室里,与空调为伴,工作相对轻松。拉上真不好待,每天流线线上产品哗哗哗的流,那好比在打一场杖般紧张根本有时间可以让人消停一会,还有晚上的加班,基本上工资5000的都是靠每天晚上的加班而得到的辛苦钱。所以那些工作环境相对好的,工作相对自由,能自己支配自己6点后下班的时间的大学生就不要再过多的抱怨,自己寒窗十年不如普通的工资了。毕竟,我们付出的时间比你们的多。

  在厂里的都知道,有的人是那月薪和提成的。而有的办公室的人,加班也是有加班费的。基本上不会存在说读大学没有用的说法。这要看自己有没有下苦工读书了,书本是增强我们的理解能力和获取知识有效读物

  读书,又分两种情况。那就是国家规定的9年义务教育,和步入社会后的成人自学大学。在农村,读书一般就是指送自己的儿女学校接受教育。可是有时候,读书也本理解成拿起一本书来阅读

  不管是哪一种读书,在我认为,读书是好事。那就需要自己正确的去读书,选择一本合适书籍。不仅要接受学前教育,去学校读书,也要适当补充课外阅读。

  我的大哥,他从一个很普通的技校毕业。可是他学习刻苦,为人踏实。在毕业从事工作之后,又在工作之余拾起课本自考本科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后来成为了一个事业小有成就的人,也成了家。我想,他应该是明白了在参加工作之后,自己的学历和知识还不够让自己能与社会接轨,能让自己更好的提升发展。因此,才边工作边夜读。最后,也实现了自己理想目标,并且现在也再为自己的工作而拼搏。

  有人说你付出了努力,就会有一定的收获。如果,付出了却得不到收获,没实现自己的目标,那必定是自己还不够努力。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本是智慧的源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