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执行死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执行死刑了

2018-07-06 18:00:45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载入中…

终于执行死刑了

  这周写了两个恶魔罪犯实在嚣张,很多小菠菜觉得不够大快人心。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日本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今天被执行死刑

  这个麻原彰晃曾是个轰动世界人物,因为他的一个滔天罪行——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

  这件事发生在90年代初,很多小菠菜恐怕没听说过,但当时这事震惊了世界,让日本陷入末日般的恐惧之中,给日本人造成了极大心理伤害

  1995年3月20日,早高峰时段,东京地铁也像我们平时上班一样,把人挤得要怀孕。

  突然间,人群尖叫着涌出地铁,仿佛被烈火烧着一样惨叫。

  有毒气。

  短短5分钟之内,毒气在地铁的5条专线、16个站之中肆意四溢。

  一部分乘客直接倒在车厢,一部分人逃到站台。倒地的人手脚抽筋,口吐白沫,就算逃出地铁外的人大部分也呼吸困难,连疏散人群的乘务员和赶来救援的消防员也纷纷倒下。

  东京笼罩在一片恐怖之中。

  这次事件后来被认定为是一起毒气恐怖袭击受害者达5500人以上,1000多人深度中毒,14人终生残疾,11人死亡。

  这是全世界第一次有人在恐怖袭击中使用毁灭化学武器

  背后的元凶,是一个邪教组织——

  奥姆真理教

  毒气是奥姆真理教的5名教徒投放的。那是一种叫“沙林”的神经性毒气,它无色无味,极小的浓度就可发挥极强的毒性,比氰化物(毒药之王)毒性还高出26倍。

  人一旦中毒,轻则胸闷、头疼、呕吐,重则心脏呼吸系统衰竭,双目失明甚至窒息而亡。

  是什么样的人这么丧心病狂,向一群无辜群众下如此狠手?

  17年前的2000年7月17日,日本东京。奥姆真理教的头目丰田亨和广濑健一被判处死刑,另一个头目杉本繁郎被判处无期徒刑

  这几个名字就是恐怖袭击的策划者。

  但最大的元凶还不是他们。这个魔头当然就是奥姆真理教的教主——

  麻原彰晃

麻原彰晃

  从照片上看,麻原彰晃愚钝怪异、又带着一丝邪恶。他总是眯着一双小眼睛,不是因为他蔑视众人,而是他真的眼睛有毛病

  1955年3月,原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出生在日本熊本县八代市。他家境贫寒,一出生就患有白内障,左眼完全失明,右眼只有0.3的视力

  所以从6岁到20岁,他都是在盲人学校里度过的。

  虽然是个残疾人,但他一点都不自卑,因为跟其它全盲的孩子比起来,他至少还有一点点视力。

  那一点点视力让他在学校里充满了优越感,一直是学校里的霸王

  高中毕业后,他学习了针炙和推拿,打算靠这两门手艺改善贫困生活。也许是从小穷怕了,松本一直渴望能赚大钱

  1977年,一次乘电车,身为残疾人的松本主动给一个叫知子的少女让座,把人家感动得不要不要的,留下了联系方式

  后来两人越聊越投机恋爱了起来。知子不嫌弃松本的残疾,一年后就嫁给了他。婚后得到岳父支持夫妻俩开了间药铺。

  松本的针炙推拿技术不错妻子贤惠,两人生了三个女儿其乐融融地过上小康生活,多励志啊。

  然而,松本的志向远不止这些,他要赚更多的钱。

  君子爱财,本来很正常,取之有道即可。关键就在于,松本他不知“道”为何物。

  为了赚钱,他卖假药,捞了一大笔。多行不义必自毙,1982年事发被捕,罚款20万日元,信誉全失,药店倒闭了。

  失业之后的松本无比失落。但他不是反省自己,反而觉得全世界对不起他。

  为了解脱,他开始研究神秘力量,去印度学习佛教,用了两年苦练瑜伽

  1984年,他回到日本,决定东山再起。这回不是开药店,而是开瑜伽会所。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还有点励志?

  接下来,味儿就不对了

  会所招的学员并不多,搞得他连房租都快交不起了。松本日思夜想,就琢磨着怎么招来更多人。

  这一琢磨就坏了,他又开始想歪招,一步步走上黑化之路。

  他琢磨出来的成果是花钱在杂志上登自己的一张照片:

  标题是《实践瑜伽,我惊异的空中飞行成功了》。

  也就是说,他向世人宣告,他会飞。

  照片一出,轰动日本,人们都震惊了:这个人会飞!他一定是有超能力

  换作今天,我们一看就知道是在造假,随便一个会PS的人都能做出来。但问题是那个年代没有PS,怎么弄出来的呢?

  其实说难也不难。松本毕竟练过两年瑜伽,盘腿这个动作简单了,苦练一下用大腿支撑原地蹦起来,再让摄影师抓拍,总能得到一张屁股离地的照片。

  你看他的表情,想必是蹦得太用力,脸都扭曲了。

  用照片唬完人后,他紧接着出了一本书,叫《超能力秘密开发法》。书里说,只能照着他的方法去修练,每个人都可以飞。

  你可能会不屑,这么拙劣的骗术都有人信?

  是的,就是有人信。出书后,松本的瑜伽会所生意真的好了起来。

  之后,他干脆就把会所改名为“奥姆神仙会”,把一个瑜伽教学工作室改成了一个宗教团体。1987年又改名“奥姆真理教”。

  教主自然就是他了。

奥姆真理教教徽

  “奥姆”源于梵语“AUM”,A表示创造宇宙,U表示维持,M表示破坏,这个词象征深邃智慧——反正由他忽悠。

  为了与教名配套,他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麻原彰晃,这也是个梵语,意为“王中之王”。

  “一代大师”冉冉升起。可是要吸引更多教徒来追随,还需加点料。

  麻原彰晃有三招:

  宣传超能力

  麻原彰晃的超能力就是会飞,最初只用一张照片就把一拨人给吓傻了,紧接着利用书本、录音带、光盘等,多方位宣扬如何获得特异功能

  发表歪门邪说

  他说自己3岁就灵魂出窍,6岁能预感死亡,前世是埃及宰相金字塔就是他设计的,今生是弥勒佛的化身。他宣称奥姆真理教可以强身健体,解除一切烦恼

  末日预言

  他预言1995年到2000年之间,日本将毁灭,然后核战争爆发,全世界毁灭,只有奥姆真理教可以生存下来,那时他们将建立一个“奥姆王国”。

  你看到一定会说:请你尊重一点我的智商不好

  可就是在这种侮辱智商的谎言之下,好多人纷纷信服,拜倒在他的座下。

  他的据点遍布整个日本,顶峰时期信徒多达1万人以上,有普通工人企业主、无业市民知识分子警察,连俄罗斯、纽约、波恩和斯里兰卡也有信徒追随。

  教徒们想追随教主到达“美好的世界”,而教主却利用信徒的信任,只干了两件事。

  第一件:疯狂敛财。

  印刷制作大量音像制品高价卖给教徒。

  各种收费昂贵仪式:摸顶仪式,用手摸一下教徒的头顶; 输入能量仪式,其实就是打点滴基督仪式,就是给人家吃迷幻药,让人产生幻觉

  劝教徒出家,把财产全部捐给教会

  1995年案发被捕后,日本官方统计麻原彰晃一共敛财1000亿日元,按当时的汇率,就是11.5亿美元。

  第二件:发泄淫欲。

  他要求教徒戒除性欲,却要求男教徒把女友献给他,如果有漂亮女子要入教,就要先与教主同房,美其名曰传递能量”。

  麻原彰晃的女儿后来出书提到,麻原彰晃先后有100多个情妇,都是教团的干部成员,至少生了15个孩子。

  教主你人面兽心啊。

  那些将一切献给奥姆真理教的教徒又得到了什么?

  教徒的生活非常艰苦,麻原彰晃严格控制他们的饮食和睡眠,每天只能吃米饭蔬菜和汤,没肉吃。

  麻原彰晃要求教徒每天只睡3小时,睡的地方还是个80cmX80cmX180cm的“蜂窝”,四五天才能洗一次澡,其它时间都用来修行。

  也就是说,教主吃香的喝辣的,教徒傻乎乎地过苦日子

  你们看下来一定有一个最大的疑问:那些日本人就那么好骗?这么白痴的谎言,能骗过那么多有文化的人?

  要知道,在东京地铁投放沙林毒气的5名教徒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知识分子,其中一位还是从业多年的心脏科医生

  关于这个问题,波叔要带你了解一下日本当时的社会环境

  战后50年,日本得到重建和复兴,跻身世经济强国,可是国内政局动荡随之而来的就是信仰危机

  民众精神空虚迷茫失措,许多人转向神秘力量寻求安慰,各种新兴宗教团体就在那时产生了。据统计,1976年日本有23万人加入这些宗教团体。

  麻原彰晃以超能力发家的奥姆真理教,首先吸引的,就是从小看各种超能力漫画长大、长大后又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年轻人

  他们刚从高等学府里出来,却对世界感到灰心丧气。他们组成了奥姆真理教强大科研团队,专门为教会研发毒气和武器

  他们入教的具体原因各有不同,但都逃不开一点:

  逃避现实

  奥姆真理教恰好就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可以隔绝现实世界的圈子

  麻原彰晃如愿发财了。可是一旦有了取之不尽钱财,继续赚钱对他来说就没意思了。

  不缺钱了,麻原彰晃就开始追梦,他的政治梦。

  前面波叔说了他从小是霸王,控制欲极强。想要控制别人,还有什么比从政更合适呢?

  当他成为奥姆真理教的教主、受万人敬仰的时候,这个梦就苏醒了——他想当首相

  事实上,他在1989年就成立了一个真理党,1992年参加众议院选举,惨败而归。

  憋屈啊,从小残疾,干什么都受限制,就算有钱了,也不能为所欲为。他这种心理是典型的“麻原彰晃风格”,就是从来不反省自己,一有问题就怪社会。

  落选后,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让他更加仇视社会,人格越来越扭曲。

  还记得麻原彰晃的末日预言吗?1995年到2000年之间日本必将毁灭。

  他不能让自己的预言出错,这个预言必须成为现实。

  怎么搞?

  麻原彰晃想了一个疯狂的计划,原定于1995年11月实施,叫“十一月战争”。核心内容就是要趁着当月国会开幕式,奥姆真理教用直升机向整个东京散播毒气,杀掉出席会议的天皇、内阁全体成员和附近的市民。

  他要统治日本,然后统治全世界,建立奥姆帝国

  讲到这里,波叔都不由自主地想:疯了,这人绝对疯了。

  可是接下来,又感到脊背发凉。这疯子不是想想而已,他真的开始做了。

  1994年,他组成化学组,让手下科学家在富士山脚下的基地里研制化学武器。这个化学组实力非凡,后来警方发现,他们已经拥有制造70吨沙林毒气的能力,如果在东京扩散,所有居民将命丧黄泉

  然而,因为研制化学武器对当地空气水源影响明显,周围的居民总是抗议,奥姆真理教与警方的摩擦不断。

  1995年,麻原彰晃收到密报,得知警方将大规模搜查基地,如果不采取对策,他可能等不到11月。

  于是,他想到可以先制造一次大规模混乱,转移政府注意力,让警方忙上几个月,这样就可以为“十一月战争”计划争取到足够的时间。

  就这样,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在1995年3月20日早晨发生了。

  两天后,日本警方开始搜捕奥姆真理教的干部和成员。5月18日,麻原彰晃落网。

  2004年2月27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麻原彰晃进行一审,判处死刑。

  2006年3月27日,东京高等法院驳回其上诉,死刑确定

  2006年3月30日,辩护团向东京高等法院所提出程序异议,再遭驳回。

  2006年9月15日,最高法院驳回特别抗告。

  但是由于日本复杂法律程序,麻原彰晃的死刑一直没有执行。到了2015年,日本媒体报道麻原彰晃已经精神失常,也许可以免除死刑。

  所以其他的头目都已经伏法,但直到今天,这个首恶元凶依然活着。

  这个疯狂的大魔头手上沾满鲜血罪恶昭彰,难道真的能够逃出法网?

  波叔不愿意看到这一幕。

  他成了日本最邪恶的象征,是日本人心挥之不去噩梦

  对村上春树而言,东京毒气事件完全颠覆了他作为作家的人生。事件之前,他自诩极端个人主义者,只关注内心,不参与外部世界。毒气事件之后,他开始关注社会,投身公共话题。除了开头提到的两部纪实作品,他中后期的长篇小说(例如《1Q84》)有了一个重要主题:什么是人的自由?在一个巨大集体当中,作为个体的人要如何保全、追求自由?

  至于麻原彰晃建立了什么样的世界让信众笃定自己掌握真理?又以何种方式将上万人的信念扭曲并强化?长期跟踪事件和参与者的村上春树有自己的看法

  他们——极端宗教——准备了简单直接、一目了然却又强劲有力故事,引诱人们,试图把人拖进圈套。从有效性的角度看,这是极其有效的假设。几乎没有不纯物质介入其中。对其理论提出异议的因素,就像贝壳吐出沙粒一般,从一开始就被巧妙地排除了。

  不必迷惘,也不必苦恼。在那里所有的疑问都会得到解决。如果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那只说明所作的努力还不够。来吧,努力吧!课题布置下来了,只要努力就会得到正当回报

  所谓故事,就是魔术。借用奇幻小说式的说法,我们小说家将其作为“白魔法”来使用,而一些极端宗教组织则将其当作“黑魔法”来利用。

  去相信,是人类高贵的品质,但可悲的是,人只会相信他愿意相信的事情,这就是邪恶力量之所以掌控人类的把柄。

  美国作家拉塞尔·班克斯在小说《大陆漂流》中写道:

  当人委身于具有比自我更大力量的东西,如历史或神、无意识等东西的时候,人势必极为轻易地失去当下事件的脉络,其人生失去作为物语的流程。

  你愿意相信什么?

  当生活不如意的时候,当未来不确定的时候,当世界不友好的时候,你是选择逃避,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还是选择直面真实?

  千万别让自己的心被那些邪恶的东西有机可乘。

  <更多故事>?

  两个爸爸怎么了?打架的时候更有底气

  伊顿公学:你不知道的贵族培养基地

  女人骑自行车,有多邪恶?

  人都砍成两段了,还能蘸血写字?

  名气不能当饭吃,所以他把预言家给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执行死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