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车祸,两个老公(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车祸,两个老公(下)

2022-04-06 03:34:43 作者:吃榴莲的长颈鹿 来源:榴芒鹿 阅读:载入中…

一场车祸,两个老公(下)

  文:榴芒鹿  图:网络

  01

  李贤止住哭声,说出了原委。

  原来中午的时候,李贤准备回家吃饭,不料,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右转弯的时候,一辆也是右拐弯的载客摩托车从后面冲了上来,由于摩托车速度快,弯度小,就直接撞上李贤的货车,连人带车翻到了旁边的沟里。

  遇到这种事是最麻烦的,不仅耗时间,更耗精力。

  大型车辆与小型车辆相撞,大车的责任总是多一些,由于摩托车司机是黑车,而且他自己也有责任,最后判定,让李贤负责治好他的伤,别无其它赔偿,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余丽忍着泪安慰老公

  “老公,没事的,老天爷对我们还是不错的,发生了这种事,还算不严重的,人生总是会遇到一些坎坷的,只要我们同心面对挺过去,以后会好的。”

  李贤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余丽。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的生活更加拮据了,李贤赚了几天的钱就要往医院送一次,次数越多,李贤的心也越来越不平衡,越来越觉得老天爷不公平,像他这么努力守规矩的生活,生活刚要好一点的时候,可只要老天爷给他开一个小玩笑,就可以让他马上下地狱。

  心态不摆正,人就容易钻牛角尖,李贤开始变得消极了。

  慢慢李贤出车的时间少了,在家玩手机的时候多了,刚开始余丽也没有说什么,感觉出了这种事,老公肯定身心比较累,让他休息休息也是应该的,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好的。

  本来目前的经济来源都在李贤那儿,可他出车少了,钱自然也少了,家里的开支开始有点供过于求了。

  心疼李贤却又无奈的余丽开始向自己的朋友借钱来应付生活,这些余丽都没有跟李贤讲,可在李贤看来,他拼死拼活的工作,生活是这样,他不拼死拼活,生活也是这样,还是一样过,那还不如就这样轻松着过。

  有了这种思想的李贤,更加不管不顾家里的难处了,他迷上了手机里的游戏,有的游戏是真的可以让人走火入魔。

  02

  在余丽朋友都借的差不多的时候,老公还是这么消极,余丽有点力不从心了。

  那天一早起来,又看见李贤在玩游戏,没有打算出车的样子,余丽有点按奈不住了,但她还是用委婉的话语跟李贤说话。

  “老公,这段时间应该也休息的差不多了,遇到这种事我知道你很累,但我们的生活还是要过下去的,你再坚持坚持,等孩子送托儿所,我也去上班了,我们经济就会好很多的。”

  “我不去,老天爷就是眼瞎的,越努力的人他越欺压,我就这样过着,看他能把我压到什么程度去。”

  听到李贤这话的余丽有点震惊,她没想到老公有这种思想了。

  “你怎么能这样想,难道我跟孩子你都不管了吗?”

  “我怎么不管了,你们不是好好的吗?”

  李贤的话,余丽不知怎么去反驳,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压在心头让她喘不过气来一样。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开始有了争吵,可李贤还是一尘不打算变的样子,只是偶尔有电话上门的生意才去做,其它大部分时间都在手机上,他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坐在外面等生意了。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李贤都没用了,余丽也懒得多说什么了,她心痛生活让李贤变这个样子,但她也报有李贤会变成以前样子的幻想。

  生活就这样心有不甘却又辛苦地过着,本来打算孩子在两岁半的时候送托儿所的,可家庭的改变让余丽在孩子两岁还差两个月的时候就送到了托儿所,她自己很快找了份工作做了起来。

  迷上游戏的李贤对余丽不再体贴,也不再与她分担家务了,每天公司,学校,家里忙活的余丽有时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自然她与李贤的争吵越来越多,感情自然也越来越远。

  一年下来,身体精神吃不消的余丽得了胃病,医生让她生活要规律,不能过于劳累,情绪不能过于激动。

  胃痛让余丽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她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讲,以后不要让李贤来影响自己的情绪,好好上自己的班,照顾好孩子,其它一切不去想,保持心里的平静。

  03

  这样一年下来,控制力较好的余丽胃痛确实好了很多,直到今天李贤又让她努力控制的情绪爆发了出来。

  虽然李贤这两年让她伤透了心,但她也没想到过要离开他,总是觉得他总有哪天会觉悟过来,必竟他的本质性格不是这样的,只是生活让他一时转不过弯来。

  可今天高压锅事件让余丽的心更加凉了,报有希望的心一下子灭了。

  安抚好孩子后,她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

  “李贤,从那件事后已经两年了,本以为你是因为生活不如意,只是消极一段时间,我觉得你总有一天会醒悟过来的,虽然我们会吵闹,但那也不过是生活的发泄,无可厚非,但今天这件事让我看到你好像永远醒不过来了,我们离婚吧,你让我看不到希望了,我好累。”

  “你曾是我的梦,后来成了现实,到如今却只是回忆了。”

  余丽的话让李贤停下了手里的手机,他没有说话,关掉手机,睡觉去了,余丽也没有逼问,她知道李贤也需要时间去考虑接受。

  第二天早上余丽一觉醒来,她并没有看到李贤,她也没有多想,整理好自己又开始帮孩子整理一切,把孩子送到托儿所自己就去上班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余丽看到躺在床上的李贤,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就去继续做自己的事了,谁也没有理谁,吃晚饭的时候,李贤开口了。

  “你要离婚,我同意,什么时候去把手续办了吧!”

  “嗯。”李贤的同意让余丽心里百味交杂,她竟说不出别的话语来。

  那晚,李贤没有玩手机,而是早早地睡了,而余丽却失眠了,是这两年累得趴床就睡着的第一次睡不着。

  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与李贤这些年过来的点点滴滴,眼泪也止不住流了出来,这是她从未想到的结果,本以为他们会跟别人不一样,会相亲相爱,白首偕老的,没想到意料不到的生活会让他们变成这样。

  正在余丽越想越伤心的时候,李贤的手机响了,第一次响的时候,李贤并没有被吵醒,余丽也没有打算接,在第二次又拔进来的时候,李贤还是没有被吵醒,余丽便接了起来。

  “李先生,我不管警察怎么判,你明天赶紧送钱过来,我儿子要马上手术。”拿起电话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余丽根本听不懂的话。

  “先生,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这是不是李贤的电话。”

  “是的,你是?”

  “你是他老婆吧!你老公把人撞了,你不知道吗?”

  余丽不知道怎么结束这通电话的,等她恢复意识,电话只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余丽叫醒了李贤。

  “你能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没什么事啊!怎么这么问?”李贤的眼神明显有点闪躲。

  余丽说了电话的事,李贤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你别管了,都要离婚了,这不关你的事。”

  “就算离婚,我也要清清楚楚的离。”看着余丽坚定的眼神,李贤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

  04

  原来,两年前的事故又重演在李贤的身上了,昨晚余丽提出来的离婚让李贤一下子有点懵,他不想离婚,但他又找不到留下余丽的理由,他知道自己这两年的荒唐让余丽心灰意冷了。

  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想用自己的行动来挽留余丽,可没想到一大早出去等生意的他碰到两个从酒吧喝得醉醺醺的年轻人骑着车撞上了正在正常行驶的李贤。

  有时候,人一倒霉,就算不去犯别人,别人也来犯你。

  知道事情的余丽,她突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生活,那种无奈跟无法言语的心情让她心痛却没有眼泪。

  经过判定全部责任都在那两个年轻人身上,但那两个年轻人伤的很严重,他们的父母不服又提起了上诉。

  最后,余丽找到自己当律师的同学帮忙打赢了这场官司,只赔偿了几千块钱,又是不幸中的万幸。

  事情结束后,李贤让余丽跟他离婚。

  “丽,谢谢你帮的忙,我们离婚吧!我就是个倒霉的人,你跟我没有好日子过。”

  “过段时间再说吧!”毕竟是相爱过来的,余丽不想在这困难的时候离开李贤,至少帮他渡过这段低潮期。

  接下来的日子,从前的李贤又回来了,疼老婆,疼孩子,努力拼搏,两人心照不宣,谁也没有提离婚两个字。

  又是五年过去,他们是人人羡慕的一对相亲相爱的夫妻,在这期间又添了一个儿子,房子跟车也到了手,虽然在还贷款,但一家四口却好幸福。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不顺,但只要一家人相亲相爱,共同面对,战胜了过去,就会迎来春天。

  榴芒鹿的第144个原创故事 -

  

  END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上)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下)

  把丈夫推向第二春(上)

  把丈夫推向第二春(下)

  溺水后抓住了爱情(上)

  溺水后抓住了爱情(下)

  那就为他守寡 (上)

  那就为他守寡 (下)

  嫁给了别人的老公(上)

  嫁给了别人的老公(下)

  天真女人最不幸(上)

  天真女人最不幸(下)

  不生儿子就离婚(上)

  不生儿子就离婚(下)

  丈夫的第二只手机(上)

  丈夫的第二只手机(下)

· 榴芒鹿  ·

  扫描二维码跟我走

  — 转载需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

  【上集剧情请戳末尾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