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是出现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是出现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2018-07-06 22:16:21 作者:在下张十五 阅读:载入中…

你要是出现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好久不见了,我是张十五,很久没出来跟你们矫情一下了,但愿还有人记得我这个老狗逼。

  人真是矛盾

  一面嫌弃感情麻烦,要这要那,动不动伤人肺腑。一面又要被美好故事感动,几句话一场景,就能换一脸盆眼泪

  我也是这样,左右纠结着。但不妨碍我一直期待那个所谓对的人出现满足一切幻想,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然后历经磨难,什么生离死别爱恨纠葛,通通来一遍。最后花熟蒂落,大团圆结局,再好不过。

  至少曾经是这样。

  乔西现在的男朋友,我们几个关系要好的都见过。小伙子算得上一表人才,反正我是比不过的,虽然在一起时间不长,但对乔西是真的好,连我们这些旁观者都觉得:嗯,就是他了。

  昨天吃完饭在楼下抽烟,我问乔西:最近跟那个男生怎么样?

  “就这样啊,普普通通谈个恋爱,能怎么样?”

  我听的一愣。

  “不会吧?我看这小伙子挺好的。”

  她点点头。

  “嗯,我知道。”

  “那你之后怎么打算?”

  “Emmm....先处着咯,玩玩先,现在是挺好的,谁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这次是你运气好遇上了,别玩着玩着错过了。”

  .......

  我深怕她拎不清轻重,白白放跑了一位日后的好好先生,到时候想哭都找不到地方。所以劝她遇上对的人,就好好谈,认真谈,奔着结婚去,别人想要都没这个机会

  她只是笑了笑,满脸无所谓

  回去以后我跟朋友聊起这件事,一直说可惜了,要是乔西不珍惜,以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碰上这么合适的。

  但朋友不这么认为。

  “你怎么知道现在出现在乔西身边的那个男生,就一定是最后那个对的人?如果不是呢?岂不是浪费了乔西早早投入的一份感情?我倒觉得乔西这样挺好的,换成你我,一定也会这么做。”

  “怎么可能!要是我的那个人出现,我买根绳子每天绑家里还来不及,哪里还会玩?”

  “可你要怎么确定,出现的,就一定是你始终期待的那个人?大街上随便转一圈,说不定就能碰到七八个「感觉」对的,但「结果」对的,到最后无论如何也只有一个。”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像是半夜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坐起身脑子一片空白

  原来我一直期望早日出现在我面前的人,即使真的现身,我也分不清真假

  朋友后来还说:

  “我知道乔西抱着玩玩的态度不好。但你也知道她之前和人在一起的样子,哪次不是掏心掏肺的毫无保留?但结果呢?没见得有公平。”

  “要是刚谈恋爱那会儿,说不定没头没脑就冲上去了。会不会摔,摔的疼不疼,都不重要眼睛看的脑子里想的,只有对方一个人,总觉得什么都比不上自己喜欢就好。”

  “现在不行。”

  “因为不知道,不确定,所以不敢。”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感情里玩。

  有些是真的渣,纯粹骗炮。但一定还有很多,是因为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玩玩而已。谁都不想再痛一次,于是选择一时间自我保护

  所以来啊,玩啊,谁怕谁。

  只要不是输的那一个,怎么都行

  想起Whisper办公室里的老幺——纸巾,刚大学毕业,没谈过恋爱,每次大家聊到感情这个话题,总是喊着说好想谈恋爱啊,一脸的向往好奇,唯独没有担心恐惧

  我问她不怕碰到不好的男孩子吗?她说那就分手啊,抬走下一位!

  突然就很羡慕她。

  还拥有最开始对感情的纯粹念想,不怕经历,也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所有不可知都显得生机勃勃,真好。

  不像我们,多少经历过几桩感情,知道激情褪去后,剩下的不过是一点倦。连当初惊的艳,到最后也成了厌。

  你要是出现,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我怕的太多。

  怕疼、怕骗、怕不确定、怕没结果。

  我不知道的也太多。

  是真是假、是福是祸、是无聊消遣,还是相濡以沫

  会犹豫、会不安,是该一个箭步冲上去给你个熊抱,大的小的有的没的,通通交到你手里?

  还是小心翼翼地后退一步,谨慎打量,礼貌客套。

  我不知道。

  你必须快点出现,

  在我还敢见之前。

  图片有钱贫穷女》☰

  音乐《你要的爱》(深夜班)戴佩妮☰

  长按二维码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