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荣老师一番话,让一个“刻薄”婆婆沉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荣老师一番话,让一个“刻薄”婆婆沉默了……

2022-04-23 03:31:57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金荣老师一番话,让一个“刻薄”婆婆沉默了……

  前言:“婆媳关系”好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让人一听就头疼的话题,不管是对儿子还是对儿媳还是对婆婆这三个角色来说,都是一段不好处理的关系。有人说婆媳就是天敌,儿子夹在中间受气,导致有很多未婚女性还没结婚就开始担心和恐惧今后和婆婆的相处问题……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家庭问题。前一阵,我儿媳妇为了一句话对我大发雷霆,现在一个多月了,我心里面依然过不去这个坎儿。

  金荣:你们平时关系如何?

  听众:他跟我儿子上大学时候恋爱,我当时就反对,让儿子以学业为重;其次这个姑娘的人品我也不看好。那天吵架,媳妇就拿这个事情质问我,说她知道我一直看不起她。虽然结婚前我反对他们,现在也不是很满意,但是想着都结婚了,就理解和包容孩子吧。但是她那天冲我喊:说是知道房子是你买的,这个家是你操办的,我现在就走!当时她就抱着三个月宝宝要走,我儿子在外地上班。我当时害怕她做出过激的行为,怀里还有孩子,就说你不用走,我走。

  金荣:你们之间主要的矛盾点在哪里?

  听众:我媳妇吃素,我不愿意给她提意见,因为我儿子和孙子需要营养均衡。

  金荣:也就是说日常生活细节中,你对她的包容是不够的,你想要掌控她。

  听众:我前一阵给儿子写了一封长信;媳妇坐月子时候我也和亲家沟通,亲家说媳妇家姊妹多,她从小被放在农村爷爷奶奶家,我想着她的性格是不是受原生家庭影响太多。

  金荣:她到底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让你这么不满意?

  听众:我就没有看上她这个人。首先她家是农村的,家庭风气和生活习惯我看不上;其次,她家姊妹三个,我家却是独生子女。

  金荣:这一点我觉得是你不对。你爷爷辈在农村么?我们都是从农村出来的,你没有理由瞧不起农村人吧;其二,现在很多地方,农村不见得比城市差;第三,并不是城里人一定素质很高。

  听众:是的。

  金荣:所以你不能武断的说因为人家是农村的,就不愿意;第二,你儿子跟媳妇谈了七年,你儿子不是弱智吧,他肯定知道哪个好哪个坏,人家是当事人,你这个当妈的,有什么理由因为人家在农村爷爷奶奶处长大,就有理由瞧不起人家。说实话,就凭你短暂的叙述,我认为你是一个很刻薄的婆婆,你嘴上不饶人的。你一边说着他们结婚了你理解,一边心里不舒服,因为你拗不过你儿子,你没办法。你这种不甘心会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表现出来。

  听众:是的。

  金荣:都是爹生娘养的,你如果真的爱你的儿子,你就想办法让人家夫妻更和谐,不要让你儿子受“夹板气”。都是一家人了,就要像一家人,抓大放小。你儿媳妇既然说出:知道你瞧不起她!能说这番话,平心而论,她进你们家门容易么?每天看到你嫌弃的样子和态度,你觉得她就不难么?你是不是觉得人家把婚一离,你就合适了?

  听众:不是……

  金荣:找时间和媳妇好好聊聊,告诉她,都是女人,妈的有些观念可能跟不上时代,有些观念可能不太正确,我虽然是你婆婆,但是也会犯错,该道歉的地方要道歉,咱目的只有一个,家和万事兴。如果不是因为你儿子,你认她是谁啊,人家认您是谁啊,对不对?谈了七年,现在有孩子了,您是去帮忙的,不是去添乱的。咱都有老的哪一天,都有走不动需要人照顾的时候,离你最近的还是儿子和媳妇,好么?

  听众:我明白了。感觉她比较排斥我。

  金荣:那是因为你排斥她在先,相信你这边首先做出接纳和改变,她会感激你,对你好。先把架子放下,面子是挣来的,不是争来的。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婆媳关系”好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让人一听就头疼的话题,不管是对儿子还是对儿媳还是对婆婆这三个角色来说,都是一段不好处理的关系。有人说婆媳就是天敌,儿子夹在中间受气,导致有很多未婚女性还没结婚就开始担心和恐惧今后和婆婆的相处问题。

  其实婆媳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那么复杂,因为两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她们都无私的爱着同一个男人,作为儿媳来说,不要把婆婆当作“可怕的巫婆”,而应该把婆婆当作一位普通的值得尊敬的母亲,一位爱着你的丈夫的母亲;作为婆婆来说,不要排斥儿媳,把儿媳当作是抢走儿子的那个人,而应该把儿媳当作爱儿子可以与儿子相伴一生并且可以和儿子一起孝顺自己的人,并且要明确一点,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儿子,就要从心底接受儿媳,不要总给儿媳找事,挑拨小两口关系,而应该让儿子儿媳关系和谐美满才对。

  往期精彩:

  为什么很多夫妻有了孩子后,关系就一路直下……

  女人怀孕之前,都该进行一段“冷思考”!

  辞了工作后,老公对我的态度大不如前……

  如果孩子选择的伴侣你很不满意,你该这么做!

  跟他凑活了二十年,我终于决定离婚!

  谁知中年的滋味(深度好文)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