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小暑,全家要这样吃,一年不生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小暑,全家要这样吃,一年不生病!

2018-07-07 07:45:04 作者:点蓝字关注 来源:云智慧 阅读:载入中…

今日小暑,全家要这样吃,一年不生病!

  图文源自网络

  小暑时间

  2018年7月7日农历五月二十四   星期

  小暑习俗

  小暑的传统习俗有水饺,斗蟋蟀,食“黍”,吃炒面等,以表达生活美好愿望

  小暑养生食物

  小暑节气您一定要多吃:

1、莲藕

   莲藕营养又消暑,有清热、养血和除烦的多重功效,暑天吃藕还有安神和帮助睡眠的作用。对老年人来说,莲藕也是高血压、肝病、食欲缺乏、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的保健食物。

2、豆芽

     

  豆芽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是人们公认的夏季瘦身佳品,同时,对食道癌、胃癌、直肠癌患者也有良好的食疗价值

3、苦瓜

    夏天后,天气热,自然会有上火的可能,所以,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苦瓜,可以预防上火。如果不喜欢苦味,可以用烹饪方法做成不苦的。

4、黄鳝

  “小暑黄鳝赛人参”,黄鳝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对食积不消引起的腹泻也有较好的作用。

5、茄子

  常吃茄子可防治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病症,对慢性胃炎等也有一定医治效果

6、黄瓜

  酷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它含的纤维素很柔嫩。

  7、冬瓜

   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天多吃些冬瓜,解渴消暑、利尿。

  小暑养生

  小暑您一定要这样做

1禁止久坐露天木制椅凳。

  民间有:“冬不坐石,夏不坐木。”说法

  小暑过后,气温高、湿度大。久置露天里的木料,如椅凳等,经过露打雨淋,含水分较多,表面看上去是干的,可是经太阳一晒,温度升高,便会向外散发潮气,在上面坐久了,能诱发痔疮、风湿和关节炎疾病

  所以,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时间坐在露天放置的木料上。

2防内火攻心

  中医认为,夏主火,内应于心;西医也认为炎热的天气,体内血流会加快,增加心脏负荷所以夏季应养护心脏,调适心情,切勿随意动怒,以防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

3作息调养

  起居调养应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衰的变化,宜晚睡早起,而老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7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从这天开始,一定要睡午觉小暑阴生,在中医理论中,午觉是以阳养阴,子觉是以阴养阳。只要能合上眼睛一会,就能达到很好的养阴效果。

4消除暑热痱毒

  痱子是炎热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急性炎症症状轻者可擦拭痱子粉,注意勤洗澡、勤换衣服,数天内就会消退。用艾叶洗澡,可有效预防痱子。50克干艾叶,几片生姜,熬煮大半桶水,水温适中时倒入浴缸中泡澡,解毒止痒。

5一招治百病!多举手方法:

  两手臂伸直,向身体的两侧平举(不是向前平举,也不是向头顶上方垂直而举,手心方向任意,站着坐着均可)。

  酸痛麻胀所显示的即是身体气血阻塞的现象

  当我们举手练习时,我们就自然为六条经脉(心经、肺经、心包经、大肠经、小肠经、三焦经)灌满了气血,同时也迫负气血贯通于此六经之中;这样,气血不至于郁积内脏,而达到排毒的目的

  小暑 ⑧ 要素

  不要猛回头!

  房颤要赶紧吃药,千万别马虎

  严格监测血糖,以免血糖过低!

  高温天气,避免冷热交替!

  颈椎最怕吹!

  眼睛最怕晒!

  肠胃最怕凉!

  家里最怕灰!

  小暑祝福送给群里每一位好朋友

  小暑小暑,上蒸下煮。

  防暑降温要做好,

  首先心情调节好,

  不因天热心烦躁

  再有身体保养好,

  作息规律精神好;

  营养均衡重要

  饮食清淡为最好。

  《祝》愿伴着短信

  《小》暑炎炎心也暖

  《暑》天关心送给你《节》日快乐美酒香《幸》运当头平安路

  《福》气东来挡不住

  愿所有朋友节日快乐 

  小暑节气  注意养生 

  心情愉快   幸福安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