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即将踏入高中生活的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即将踏入高中生活的女儿

2018-07-07 08:17:48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写给即将踏入高中生活的女儿

  作者|薛凤珊

  宝贝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成为一名高中生了。

  在我心里,你依旧还是那个腼腆灵秀小女孩,尽管你觉得自己已经是大姑娘了。是的,有些方面妈妈真是你的学生,你做事细心,有规划,而且特别自律。就像大多数人都离不开的“手机”,你总是对它拒之千里之外。并给妈妈也约法三章:“老妈,陪读的时候不能玩手机,可以读书。”谢谢亲爱的刘老师,在你的严厉监督下,我读了很多的书籍收获颇丰。

  宝贝,你是一名高中生了,第一次远离爸妈,住进学校宿舍妈妈突然万般的不舍,想到朝夕相处的你不在身边,心里顿时觉得空落落的。但是看到你满脸兴奋神情, 我把想说的牢骚话咽了回去。为人母的心,比针还细小表面上看来妈妈是个大大咧咧活泼开朗的人,像你爸爸说的“一只叽叽喳喳的百灵鸟”,实际妈妈的心真的很脆弱

  自从你姥娘去世后,妈妈变得更多愁善感了,比你还爱哭。有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个孩子,而你却像个妈妈。谢谢你!尽管这些话从未当面对你说过,相信你会感觉得到。因为你是一个很懂事善良女孩子

  亲爱的,第一次住集体宿舍,肯定有很多的不适应,小小的房间住了几个人凡事都是统一行动,等等,但是妈妈相信你,会很快习惯的。

  妈妈又想唠叨几句了,别打断我,好好听妈妈说完,你再说。首先呢,要好好吃饭,一天三餐,荤素搭配,每一餐都要重视,你正在长身体阶段就餐时,自觉遵守纪律民以食为天天地“粮”心,珍食莫蚀。第二,第一次住集体宿舍,一定养成卫生好习惯,自己的内务要打理好,做好自己的值日生。团结同学,有事同心协力,相互帮助,这是必须的。同窗友情珍贵的,等到你真正明白时,你也就长大了。第三,尊重老师,个中道理妈妈和你很早就讲过了,听的最多的便是“尊师楷模一代伟人毛泽东故事。妈妈也是老师,深刻理解被学生尊重的重要性。在此不再赘述了。

  第四,要做个好人,但是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你还是个孩子。路遇陌生人求助,尽力不要搭理。芸芸众生,什么样的人都有。凡事做之前,要在心里转几个圈想好了再去做,千万不要莽撞行事。记住:小心驶得万年船。第五,妈妈想大动笔墨的便是叮嘱你要好好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本钱老话常谈不得不谈。不上课时间,多多活动,看看远方转转脖子,伸伸胳膊甩甩腿。宝贝,这是妈妈最不放心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身体健康也是重中之重。在妈妈心里,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健康快乐地长大。这是俗世人母的最大的心愿吧。

  当然,你是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什么样的年纪干什么样的事,你一直是这样做的。这也是妈妈最大的骄傲。妈妈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你是我的闺女,我俩是母女,但是我更愿意和你做朋友,做知己,做闺蜜高兴的事,共同分享;遇到烦恼,相互倾诉美好师生关系也是如此,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亲爱的,三年的高中学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令人难以忘怀的。妈妈衷心祝福你,让梦想翅膀带着你翱翔,飞越黑夜白天,飞越一地苟且,朝着诗和远方的田野,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奔跑……当然,有春华未必有秋实,只要你努力过,就好。不要给此生留下遗憾

  亲爱的,感谢你的相伴你的包涵,因为有你,我心怀感恩。我觉得,母女之间就是一场缘分,一场最美好的遇见在你即将要远行的时节,情不自禁又想到了龙应台的文章《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她用这样的笔墨描述两代人的缘分和情感,一切都默默地、无私地,仿佛天经地义,实则超越天地的“大爱”。此时的我,对这段话的涵义,才有了彻骨的领悟

  亲爱的,妈妈一定会好好陪着你走过青春迷茫,走过成功喜悦,帮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格,收获智慧力量不久的将来,你会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灵魂里有香气女子,遇见最好的自己。妈妈相信你!

  看到这密密麻麻的文字,你又会说我“婆婆妈妈”吧,或者会一下子抱住妈妈,大声说:“老妈,我爱你!”此刻的老妈一定是最美丽最幸福的样子

  最后再唠叨一句,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薛凤珊,笔名四毛,中学教师,努力做个有温度,懂情趣,思想里有香气的女子。

书香推荐最高级的善良,是学会共情原来这就叫“空船理论”!(受益匪浅人生最高境界,是像水一样活着!我不优秀, 但我善良不虚伪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香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