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姥姥”带你看上海2.2亿的豪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姥姥”带你看上海2.2亿的豪宅……

2018-07-07 11:30:43 作者:杨小mi 阅读:载入中…

“杨姥姥”带你看上海2.2亿的豪宅……

  微博 @杨小米1988遇见小mi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小米新书预售这三天,因为第一次出书,在营销方面都不太懂,我完全靠摸索,出现了各种问题,我在家里差一点就落下了“老母亲”的泪。

  结果朋友沈小怡(微信公众号沈小怡)一个电话,我立马变身“杨姥姥”进“大观园”了。

  在小怡家吃完午饭她带我去看了2.2亿的豪宅,让我感受一样的上海生活

  这个房子不是有钱就能买、能租,哪怕看房,也要提交1000万的现金资产证明,很多人对这一点很质疑,不想提供。结果,人家态度就是你不提供,房子就不给看。

  为什么小怡能带我去呢?原来,小怡私房菜的客户住在这里,小怡和她说了我的情况,经常到处搜集写作素材,看能不能来看看找点写作灵感

  这个客户和小怡很熟悉,成为了好朋友,觉得可以,但她们家只能去喝下午茶或做客,不能拍照。

  但是她找了一个销售人员Andy(帅哥)带我们看样板间,C栋剩的唯一一套。

  样板间,是直接按入住条件设计的,不会拆掉。

  这里的豪宅,因为处于上海这个城市地段,才有了现在的身价,里面的装修配套的确非常好,但最令我震惊的是他们的理念,真是学习到太多了。

  Andy在这里工作10年了,非常专业,具有职业素养我是穿着短袖、短裤运动鞋去的,但他对我依然很热情,即便我问很白痴的问题,也回答认真,很多观点很受启发

  表面光鲜重要

  而是你背后的实力

  一个客户来租房或买房,他们不看穿什么衣服,哪怕你背爱马仕,戴百达翡丽的表,开宝马或宾利等。

  看这些表面太肤浅了,他们看的是你的资产和公司的实力,他们会要客户的名片,会在“天眼查”上查公司的评级,调查真正的经营情况,如果这些不过关,就不会把房子租或卖给他。

  为什么不看这些表面的光鲜呢?Andy说有钱人太好包装了,你租劳斯莱斯(500万以上,贵的过千万),一天也就2万块钱。

  他们租房子不租给金融行业网红害怕他们以这个房子装逼来骗人。

  有一些金融行业的人,租这里的房子,然后告诉客户是买的,大家觉得这么有实力,就把钱给他了,结果没多久跑路了,骗别人的钱远远超过租房的钱,这会给品牌带来不必要麻烦。何况,住在这里,最重要的是邻居

  这一点给我启发很大,我们看人确实不能只看表面,要深入了解,知道真正的实力,再选择相信。这又让我想到了《欢乐颂》王柏川租的宝马,樊胜美说租的房子是买的。

  Andy说有钱人和有钱人也不一样,就像奔驰、宾利、劳斯莱斯都是豪车,但也分等级,有钱人也是如此,我们喜欢真正有底蕴、有实力的。

  你越有门槛

  “得到的人”体验越好。

  这里的房子均价过亿,什么样的人会买呢?

  Andy说肯定是资产过10亿以上的,要不然谁能拿出来这么多现金买,买得起也住不起。

  他们有一栋房子,是三面环江的,只租不卖,房租根据楼层18-25万一个月物业费加上停车费水电等,一个月大概3万块钱。你在这里租一年,大概250-300万

  首先:这里的房子,钱是一个大门槛,没有实力不能到这里来住。这样筛选出来的人,都是同一个层次有实力的人,他们有小区活动,可以介绍大家认识产生链接早就超过了买房的钱。

  其次,筛选你的身份我在前面写了他们不租给金融行业,因为私募基金的人有跑路的情况。

  他们大都选择做实业的,公司运营好,都很低调,但很赚钱。

  我问500强高管会租这里吗?Andy说一般不会,因为是公司出钱,要对董事会负责

  正因为筛选的严格,住在这里的人体验很好,这也是稀缺性,更是身份的象征同时这也说明圈子重要性

  就像我们加入一个小团体,进来门槛很高,人靠谱自然在里面感觉安全感,可以产生更多链接。

  这也给我们个人做事一个提醒越有原则时间久了,大家才会尊重你,选择和你合作

  小怡是处女座,她的私房菜一桌卖到8000块钱,还挑客户,现在预约都到年底了。我非常喜欢和小怡一起玩,除了她人好,投缘,最重要的是有原则,这意味安全

  我们交朋友,安全是第一位,我看到圈里那些抄袭别人课程大纲,借别人的名义事情的,哪怕这个人相处不错,都必须远离,没有底线的人,是定时炸弹,安全第一,然后才考虑其他。

  作为普通人,我们尚且如此,更何况有钱人呢?

  不要拒绝任何学习的机会

  接下来我想写一下参观的整个过程。我遇到很多不懂的问题,本来想着问出来,又怕Andy觉得我无知

  后来,我想如果不走出来,永远不知道自己多无知,不多问,怎么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呢?所以不要拒绝任何学习的机会。

  这里的门禁很严格,比较理解,如果没有预约是进不来的。

  从门开始介绍。

  这个门是施华洛世奇镶钻,手工的,30多万房间里的每个门也很有特点

  一楼客厅,我问:为什么那边两个凳子透明的?原来为了不影响视觉效果为了更好地观看江景,特意去法国定制的

  他们的每一个地毯什么的,都是考虑环保,用的材料是碳纤维的,我也叫不上名字,死贵。

  餐厅,感觉就像进了一个高大上西餐厅,还有江景可以看。我和Andy说:“这里餐厅适合吃西餐不适合吃中餐。”

  他说不是的有钱人都分餐吃,不管中餐还是西餐。的确,在国外流行分餐,比较干净,也有仪式感。

  一楼有两个卧室,一个是父母房,一个是客房,每个房间里都有独立洗手间,父母房,更是有衣帽间。(部分图片

  其他卧室的设计风格也很有特点。(包含2楼的一间)

  影音室,可以看电影,房间里有立体环绕音响。我的概念投影仪直接安装在卧室里,节省空间嘛。

  小怡提醒我这是上下700多平的房子,理念不一样。确实是这样,我70平的房子,满足基本居住功能就行。

  厨房的设计也挺好,就像我看的唐顿庄园里面一样。

  主人佣人走得楼梯都不一样,这样有边界感。此外,房间里有单独的洗衣房

  佣人的楼梯,从后面上去▲

  接下来,我们去2楼,主人居住的地方

  家庭客厅,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羊毛地毯了,里面的沙发设计的都是让人很慵懒的休闲。

  我又问了一个白痴的问题:“用羊毛,多难打理。”

  Andy说这是第一方案,客户可以先用着,设计师还备选了不同的方案供选择。再说样板间,要有一些浮夸的因素,让人记住,就像时装周,走秀的衣服也不会外出穿上。

  2楼大概有三个房间,有一个房间是儿童房,但也是客厅和卧室,洗漱间,我发现这里的每一间房,都是一室一厅精装修那样。

  如下图,是主卧的厅和卧室,卧室里面,还有专门放保险箱的地方。

  衣帽间不放了,洗漱间太赞了,尤其那个大浴缸

  藏酒的房间,竟然在2楼。我继续问了一个傻问题,为什么不放在一楼餐厅?

  Andy说那些放在一楼餐厅的人,一定没有富太久,有钱人一般都收藏红酒的,一个客户有一晚喝醉了,第二天发现喝掉了60万的酒。

  这里面的酒每瓶都价值不菲如果款待客人,有人提出来,再开两瓶,是开还是不开?所以酒还是放在主人的区域

  离开时,我发现这里和我们刚才走过的那栋大厅感觉装修不一样,原来这个翻新了,我问为什么?

  Andy说,“为了维护老客户,花了1.5亿翻新,我们不需要广告,我们的潜在客户就是这些入住人的朋友,他们来过几次,觉得这里好,很多人会考虑,口碑就是这么做出来的。”

  小区里还有一个会所,针对这里的住户用的,有健身房游泳池什么的。

  Andy知道我写作时,提醒我:“就不要写哪个品牌了,老板一直很低调,不希望出现任何宣传,懂的人自然懂。”真够拽的。

  写在最后:

  这辈子,我也住不了这样的房子了,但是我不排斥去了解这个世界多样性,让自己可以更全面地看问题,比起房子,更受益的是和Andy及小怡客户的聊天,很受启发,更能看清楚多事情的本质

  来这里,我也没什么自卑感,觉得挺好玩的。

  最后,小怡让我拿着书拍照,有点辣眼睛不过还是给大家看看“杨姥姥”在“大观园”的留影,很土,但很开心

  带新书一起合影留念▲

  小米说:

  这篇文章能够写出来,非常感谢小怡,不仅仅找朋友带我来,还充当了摄影师,所有照片都是她拍的。

  大家对小怡不陌生了,我文章中经常写她,上海姑娘,做私房菜,经常还录上海的美食节目写文章,也分享一路成长经历推荐美食,和很多家常做法

  对美食感兴趣,或者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她微信公众号:沈小怡。

  接下来,我和小怡会继续出一系列专题,上海的菜市场特色马路,这样给来上海玩的你提供一个参考,不一定去那些人多的景点

  :我的新书《行动变现》在京东和当当都可以买了

  长按图中二维码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