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人都在骂这400名学生是“无赖“,谁会反思这背后的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人都在骂这400名学生是“无赖“,谁会反思这背后的问题?

2018-07-07 12:16:13 作者:拾叁 来源:拾叁姨姨 阅读:载入中…

人人都在骂这400名学生是“无赖“,谁会反思这背后的问题?

  陪学 | 陪玩 | 陪撩 |  

  《岳阳楼记》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听 说 有 趣 的 人 都 置 顶 了 这 个 公 众 号

  近日微博闹的最热的大学生话题《数百名大学校园贷买手机不还钱》又掀起了一众网友开始批判学生评论风向一致地认为他们不值得同情并且质疑当代大学生为何这么“蠢”!素质为何这么低!

  但知乎上以曹伟鹏等人为首,为这400多位大学生辩解,证明这群大学生才是受害者,他们是被无耻贷款公司欺骗,而不是欠钱不还的“老赖”!

  真实情况高利贷公司在学校用“注册兼职平台,手机电脑0首付,赚钱还款超轻松”的噱头来诱导学生上当。大部分学生在参与兼职工作后,才发现赚钱并没有承若时的轻松,最后利滚利的巨大债额使得这些学生无力偿还。

  贷款公司还对学生进行威胁油漆使用暴力,把学生们的个人信息照片印成传单洒得满天恶劣手段来进行非法讨债,最后还把学生告上法庭演变成大学生借钱不还的"老赖"事件

  然而,在微博与知乎一触即发媒体战背后,除了为学生正名,我们更应该关心问题是:为什么大学生会掉入“手机电脑0首付”的陷阱

  说白,就是环境影响,以及虚荣心驱使人人都想拥有好的,却惋惜自己无能为力,而借贷公司就是利用大学生的虚荣心,贪欲,才有机可乘

    虚荣心真是个坏东西  

  因为虚荣心所以攀比

  广东某中学的学生,因当地拆迁分红,许多学生家里“一夜暴富”,很多学生开始大量的购入名牌,更以名牌运动鞋子来组织社交圈,而有些家庭并不富裕的学生因没有能力购买名牌而遭排斥,时常会发生凌辱事件,最终该学校规定学生要穿统一白鞋后,情况才好转。

  虚荣心不仅促使我们盲目攀比,更可怕的是以虚荣心来划分朋友圈

  因为虚荣心所以嫉妒

  记得大二时候,隔壁宿舍的小A因为偷窃被发现了,辅导员问她,为什么要偷东西,她说:"看宿友天天换名牌包包在我面前炫耀,身边人对她羡慕目光,我嫉妒她!后来看她换了一台很高档的手机,我不想被她看不起,然后用花呗也换了高档手机,后来为了还上花呗,我没办法才偷了她的名牌包包去卖了换钱,而且她那么多包包,我拿她几个怎么了!"

  虚荣心真的很可怕,它会令人把错误变成理所当然,而后无声无息的把你推向深渊

  虚荣心真是个坏东西,如果不能支配它,就很容易被它反噬,而你的渴望与嫉妒就成为虚荣心的力量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能助纣“虚荣心”的成长

     发生这样的事情

     到底谁是主负责人

  回归这次400名学生欠债事件的本身,除了大学生需要反省觉悟,更应该反省的,我想应该是学校。

  当看完知乎爆出的真相后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些贷款公司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学校做宣传?如果学校有关部门更加严格的阻住或者更加严格的审核这些外来宣传机构,那么发生这些事情的几率会不会大大降低?

  而这些“非法贷款”公司的存在,并且还可以存活这么久?相信不言而喻了。非法贷款的危害不仅仅只有这件事,还有那些裸贷照片被泄密、还债不成被迫做缓交、无法承受高额网贷跳楼自杀......这类恶劣事件屡屡发生,为什么有关部门不管管?每当看到这些我都会感到痛心

  亨利·柏格森曾说,“虚荣心很难说是一种恶行,然而一切恶行都围绕虚荣心而生,都不过是满足虚荣心的手段。”自己管不住自己的虚荣心,还被虚荣心反支配,这是愚蠢的!

  对此,我给大学生们整理的6点建议

  1.认识虚荣的危害,时刻告诫着自己

  2.把握攀比度,慢慢的脱离攀比

  3.客观认识自己,不要过于高看自己

  4.正确对待社会差别

  5.端正价值观人生观

  6.不为别人而活,寻找自我

  希望我们都不要被虚荣心所支配了,这样的我们才能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坦

  青春模样千千万万

  那你的青春缩影是什么呢?

  参加"我们的青春不一YOUNG"

  摄影大赛,赢大奖

  一等奖iPhoneX

  二等奖:索尼(SONY) ILCE-6000L 微单套装

  三等奖:999元现金红包

  入围奖:瓜分666元现金红包

  点击阅读全文

  可获取报名链接

  (活动真实有效,报名日期

  即日起至7月8日结束

  -The End -

  往期推荐

  如何看待来自男朋友的“性骚扰”?

  谁会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

  女生都想要个怎样的哥哥?

  QQ宠物即将停运,你的宠物结婚了吗?

  16岁以后哪一个青春瞬间让你最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