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药神》:没人愿意去死,但没钱就只能等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药神》:没人愿意去死,但没钱就只能等死

2018-07-07 17:30:07 作者:禾屿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药神》:没人愿意去死,但没钱就只能等死

  回复福利送你一份惊喜

  我们拼命努力,不过是为了过生普通生活。这世道很艰难,但我还是相信希望一直都在。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努力多赚点钱,给自己的生命多点选择。也祝愿每个人都能好好照顾自己,这世间除了生死,再无大事

  —— by 圈姐

  作者 / 禾屿  出处心灵圈子

  “他才二十岁,他只是想活着,有罪吗?”

  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程勇的这句台词最近一直在我的脑海回荡,一遍又一遍敲打出声音

  《我不是药神》自上映以来大获好评,我看过得最高评价是:中国终于有了像《熔炉》一样的电影。

  我走进影院观看这部打着喜剧标签的电影,最后却是怀着沉重心情一抽一抽地走出来。

  影片讲述的是程勇作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不断卖药给国内的大量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在这场特殊救赎中展开的故事

  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简单点来说,就是白血病。我们哪怕身边没有患白血病的人,也知道它的可怕

  对于普通人来说,患上白血病,基本等于宣告死亡,只是死神来得快慢问题罢了。

  英国作家和教士罗·伯顿说过:“谁靠药物活着,谁就活得可怜。”

  但是对于白血病人来说,不靠药物,就是选择死亡。只有越靠近死亡,才越珍惜生命可贵

  作家张小娴说:“我们害怕岁月,却不知道活着是多么的可喜。我们认为生存已经没意思,许多人却正在生死之间挣扎。什么时候,我们才肯为自己拥有的一切满怀感激?”

  因为我们没经历过,所以不能感同身受,这世上所有的我能感同你的身受全部都是骗人的。

  当你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才越珍惜剩下的每一天,每一天都像是自己偷来的。

  而白血病人正是用药物来一天一天延长自己的生命。

  但很多白血病人并吃不起白血病昂贵的药,一年30万,这个命你还要吗?你要得起吗?

  在我们县城有一个著名企业家,但是他出名不是因为他的钱有多少,而是因为他得了遗传病。

  遗传病并不能完全根治,只能通过治疗延续生命,他每个月都会出国接受治疗,被大家戏称为“花钱买命”。

  这样的遗传病你受得起吗?你受不起,我也受不起。没有钱在这样的遗传病面前就是死路一条

  可是穷人,普通人就没有生存的权利吗?在病痛面前,在高昂医药费面前,对不起,没有。

  虽然,我们都没有错,我们也不过只是想要生存下去,想要活着而已。

  这又回到了最开头的“他才二十岁,他只是想活着,有罪吗”。

  没有。

  可是他二十岁,他没钱,他疾病缠身,他还想活着,这仿佛就是他的错。

  这个世界其实对我们从不友好,我们能靠的只有自己。

  这个世界很公平,给了每个人都可以生存的权利;这个世界也很残忍,让很多人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到死亡。

  影片中药贩子说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

  这种病你没法治,你也治不过来。生命在“穷病”面前无药可救,不是我不想活,是穷不让我活。

  这个世界最荒诞的点就在于,越是荒诞,越接近事实

  对,你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现实

  为什么你会觉得活着很难?为什么你会觉得生活这么累?还不是因为你穷。

  穷,就这么简单的一个字,就可以把你压倒在地上,让你永远也爬不起来。

  深圳有一位63岁的老太太从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她的生命,你以为她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30万的保险费用,她想拿这30万的保险费用来拯救她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儿子

  以命换命,这是这位63岁的老太太能想到的救儿子性命方式。可是,她并不知道,自杀是不可以得到保险费用的,更别说这份保险早已过期……

  可是这位母亲已经坚持了十年了,儿子患病的十年来她已经尽力了,她真的再也想不出别的办法,这是她最后能为儿子做的。

  这位母亲留了一封遗书,上面写道:“太累了,当妈的帮不了,太难受了,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筹到治病钱。”

  这就是穷人的悲哀,得了重病却无法医治的家庭的悲哀。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次的事件社会所看到,儿子被很多爱心人士关心,可以顺利接受治疗。

  可是,你们知道就全中国而言有多少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吗?

  全国有五百多万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四百万左右的白血病患者,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甚至叫不上名字,没见过得需要花费高昂价格的疾病。

  救得了一个患者,救得了那么多吗?他们又该怎么办呢?有多少悲剧在全国各地悄悄上演,激不起一点浪花

  《我不是药神》电影的英文名字叫“dying to survival”,翻译过来就是“向死而生”。

  电影改编自真实案件“陆勇案件”。

  陆勇是一位慢粒白血病患者,在高价药的逼迫下,他走上了海外代购国外仿制药的道路。他拯救了很多白血病友,但也因代购仿制药被抓获。

  在很多病友的自发上书求情和法院公正调查下,陆勇最终无罪释放

  “陆勇案件”自他被抓获起已经广泛传播,社会各界也加强了对白血病群体关注。最值得庆幸的是自“陆勇案件”后,国家颁布的政策大大减轻了白血病人和家庭的压力,陆勇说,现在找他买药的患者已经寥寥无几了,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生命在破碎中继续,信念黑暗坚守。我始终相信这一点。

  电影主题曲《只要平凡》中唱道:“没有神光环,你我生而平凡;在心碎中认清遗憾,生命漫长短暂;没有神的光环,握紧手中的平凡;此心此生无憾,生命的火已点燃。”

  我们都是这个时代洪流里的一颗颗不起眼的小碎石,我们都生来平凡,我们都早已没有退路。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的生存着,只愿此生无憾。

  我们这么努力,这么卑微的生存,不就是想继续活下去吗?

  人不过是为了活着,就像影片中老太太说的:“我还想活着,我不想死。”

  虽然我们并看不到前方四通八达光芒万丈未来,虽然我们每天都被生活的压力闹的晕头转向,直不起腰,但我们还在努力。

  只要心怀希望,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就像“陆勇案”一样,最终还是都会好起来的。

  无论如何,你都要好好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活着才有出路,你要相信,会有更好的明天的。

  — THE END —

  自我成长

  人最大的诚实,是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接纳自己,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捷径

  人为什么要学会放下,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婚姻情感

  公公掌掴儿媳同事:中国式婚姻到底多拥挤

  刘嘉玲爆婚姻真相:最完美控制就是不控制

  “骗女人感情,我们是专业的”:PUA渣男传销更可怕

  心理干货

  你活得这么累,就是因为不会求助

  活得高级人生,都在做减法

  成长的真相:你的思维模式决定你的人生层次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