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微信点赞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不爱你,微信点赞告诉你

2022-04-23 03:32:07 作者:青年君 来源:青年特稿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微信点赞告诉你

  青年君 | 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

  「今日歌单」

  昨天一个哥们找我喝酒,说自己情绪低落,他还给我看了一条他点过赞的朋友圈。

  后来我才知道,那条朋友圈是他暗恋多年的女孩发的,他还没来得及告白,女孩就已经在朋友圈明晃晃地撒狗粮了。

  我这个哥们,是一个特别内敛的人,有好多话他都会憋在心里,遇见喜欢的女孩也总是一拖再拖,不敢表白。他总以为他的付出迟早会得到回应,却没想到,那个女孩在不经意间就牵了别人的手。

  我问他,你干嘛要给她点赞?

  他说,那一刻我可能是心死了吧,也是真的想放弃了,希望她能幸福。

  哥们说完这句话,又喝了一杯啤酒下肚。我看着他,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爱情这东西啊,真的需要时间赶巧,早一步晚一步都不行。像我哥们这种不敢表露感情的人我见过不少,那句“你主动一点,我们才有故事”真是为他们这样的人量身定做的。有太多感情因为“闭口不谈”而留下了遗憾。

  后来的我们总以为只要勇敢说出口就能收获一份美好,却没想到,爱情除了时间,还有太多限制条件,比如,三观,年龄,家庭等等,任何一点不匹配,可能都会给这份感情画上一个休止符。

  我曾在后台收到过一位读者的留言。

  他说:青年君,我分手了,我前任比我大四岁,我追了她很久,她才答应我,她总觉得,比她小的男生都很幼稚,尽管我努力证明爱她这件事,我可以不输给任何人,但最后还是因为年龄问题分手了。

  他留言中有一句话很戳我:我总以为,爱情这件事彼此相爱就够了,却从没想过,在爱情面前,相爱才最不值一提。

  其实我特别能懂他的感受,写文章这么久,听过太多故事,见过太多悲欢离合,爱情里所有的状态也不外乎就两件事:没说出口的喜欢和在一起后又分开。

  即使幸福的模样千篇一律,但不幸却各有各的样子,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所以关于爱情的圆满和遗憾,我们并不能感同身受。

  我记得我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幅图:

  这个拉面馆关门一周,回家参加前女友婚礼,还说自己要去砸场子。

  据说后来他安然回来,有人问他有没有砸场子,他说没有。他去了婚礼现场,然后交了份子钱,就离开了。

  整个过程平静到好像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出现过。

  他说,我进去之后看到她,穿着白色婚纱特别特别漂亮,我觉得我应该默默祝福她。

  我们千千万万个人也有过他这样的时刻吧,听到曾经喜欢的人结婚,内心会愤懑不平,所有委屈会在瞬间喷薄而出,我们总以为自己会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却没想到:

  当自己真的置身在现场,所有的情绪都变成了嘴角的一抹笑意,心里在想,即使这身衣服不是为我而穿,但Ta能幸福,也不枉曾经相遇一场。

  毕竟,逝去的爱情就像一枚扣子,即使我们后来找到了那枚扣子,但我们已经换一件衣服了。而那枚扣子就会永远被搁置在那儿,成为过去的一种仪式感。

  王小波在《爱你就像爱生命》当中写道,你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最近被湖南台《少年说》的天台告白刷了屏,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个男生对着一个女孩大喊,把你的高考志愿拿出来让我抄一遍吧,以后我还跟你一起加油,好吗?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年轻真好,青春真好,勇敢向喜欢的人告白真好啊,可这所有的勇敢也都是鼓足了勇气才敢说出口。大多数时候,我们中国的孩子都不敢说出口,还是会退缩。

  前几天,青年君偶然看到了电影《昨日青空》的MV,有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屠小意想要给姚哲恬送伞,但在他犹豫的间隙,姚哲恬已经跑进了雨里,后来他跑出去追,但两个人还是错过了。

  你看,屠小意有过一百次开口表白的念头,却还是在第一百零一次的时候退缩了。

  可这就是我们的青春的缩影吧,纵使千般喜欢,却缺少一丝勇气。

  《昨日青空》是一部格外真实的国产青春片,我们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青春里的样子,它甚至不断在告诉我们,“我只知道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觉得你有出息,哪怕那个人是你自己,你也一定不是废物”。

  是的,成长的路从来都是喜忧参半,爱情也占着或多或少的比重。

  电影里,男主屠小意一直都喜欢女主姚哲恬,可是一直藏着掖着不敢表达,而且他还觉得姚哲恬心里一直都有喜欢的人,这也就更让他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正如电影里所说,青春,因喜欢你开始。

  在青春时光里,喜欢的人笑一下,就可以驱散掉所有阴霾。

  我们的爱情总是在犹豫中得以延伸,但也在这种犹豫中终结了所有可能性。

  幸好爱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情。7月27日,我们一起去看电影院去寻找我们最初的爱情模样吧,它或许青涩或许遗憾,但拼凑起来才是我们最绵长的一生。国产青春片《昨日青空》我们不见不散啦。

  祝好。

  和你说不晚安的青年君

  

  

  晚安时刻:

  爱而不得是种怎样的感受?

  减肥的第十五天,已经半个月了,猜我减了多少?

  点击蓝字查看往期故事

  男人眼里,什么样的女孩是渣女?

  董子健24岁:成熟的男生到底可以多酷?

  羞羞的铁拳:“非著名”男一号艾伦。

  阚清子纪凌尘:你愿意放下自己的脾气来哄我吗?

  ☟青年特稿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