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过了30岁,这4个谎言不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过了30岁,这4个谎言不要信

2018-07-07 20:31:49 作者:田心禾 来源:女人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女人过了30岁,这4个谎言不要信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沐风朗读音频

  枕书先生

  人生的每一个时刻女人只有善待自己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家人、爱孩子

  来源 | 夜叔

  作者 | 田心禾

  三十岁,似乎是女人的分界线。此时,女人大多数已结婚生育,奔波在职场家庭、育儿的琐碎中,分割给自己时间精力越来越少。

  女人三十,这四个常见谎言不要再轻信。

  1

  “我最喜欢你素颜样子

  这句话相信很多女人从自己的老公男朋友那听到很多遍。入耳时候,你会很甜蜜,觉得这代表他喜欢的是自己最自然状态,是自己的性格,而不是单纯外表看人。

  他爱你灵魂有趣,但这并不妨碍他欣赏你外表的好看

  张智霖、袁咏仪是娱乐圈出名恩爱夫妻,酷爱买包的靓靓见到名牌包就走不动道,张智霖纵使在节目里“控诉”老婆买太多包,下一次仍会乖乖给老婆买包,只因她喜欢

  被媒体拍到的两个人出街画面,结婚17年的他们仍是手牵手甜蜜蜜。

  宣称最喜欢老婆素颜的张智霖,在《一路上有你》节目中看到穿着婚纱妆容精致的袁咏仪出现时,也是惊艳地赞着“好美”。

  无妆的袁咏仪脸庞浮肿,眼袋明显,穿衣也是宽松舒适为主,路遇时你只会说她五官皮肤底子很好,强于一般路人。上了妆的袁咏仪,即使是淡妆,脸部轮廓突出大眼有神明艳照人,称得上港人对她的称呼“靓靓”。

  二十五岁后,岁月走过,终归在女人的脸上留下印记。女人对皮肤的保养也远在二十岁之前被提上日程

  事实上,保养皮肤已是女人的日常功课,不分年龄。化妆、淡妆出行也成为了女人的常态

  淡扫峨眉、一抹红唇气色变佳的你心情愉悦同时无形中自带气场自信满满。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可以为讨爱人喜爱妆扮,更应“女为己容”,美化自我形象的同时快乐自己。女人妆扮自己也是对将出现的场合、会遇到的他人一种尊重

  2

  “你一点都不胖”

  三十岁的女人,结婚后饮食规律,生育、哺乳期放纵吃喝,偏偏新陈代谢随着年纪增长而放慢,体型愈显圆润

  孩子满周岁后,雅丽和老公逛街,沮丧发现看中的美衣穿到自己身上总是显得怪异,怀孕后膨胀的体型穿不出任何一件衣服的美。

  老公安慰,“生了孩子,对自己的要求不要太高”、“这个年纪的女人都是膀大腰圆”。

  雅丽气急,虽然是安慰,可是哪个女人能容忍得了臃肿的自己离橱窗里的美裙越来越远。

  瘦身是女人终身事业,女人对身材的掌控欲是不分年龄、没有终止的。

  一个能控制自己身材的女人是可怕的,必然有着超人的自律。

  《妈妈是超人》里的霍思燕年近四十,依然拥有纤细四肢,明艳的面庞

  孕期她曾体重高达160斤,双下巴明显,四肢浮肿,硕大肚子娇小的身上格外突出。

  产后她愣是通过饮食、运动将体重降到90斤,毅力惊人。如今的她身姿婀娜,妆容娇艳,是孩子心里的漂亮妈妈,小公主,是老公心里最美的女人。

  都说女人连自己的身材都掌控不了还能指望掌控得了什么。我们并不鼓励女人一味减肥成纸片人,我们崇尚健康、快乐瘦身。瘦下来,体态标准的同时拥有健康活力,在生活中释放我们的自然美。

  3

  “这件衣服你穿很年轻,像个大学生

  亲爱的,别高兴得太早,这并不是在表扬你保养好、显年轻。很多时候,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穿的衣服看起来很廉价,好像你还是穷学生似的。”

  我们不抨击大学生的穿衣,因为学生的经济因素,身处校园环境因素,他们本就没必要追求多么价高的衣饰。

  三十岁的女人,经济上有一定基础,在自己的衣服、首饰花费是对自己的基本呵护

  且行且珍惜的马伊琍常被亏衣服廉价,好像是某宝的代言人,且一件T恤曾被扒出从拍摄奋斗》时穿至婚后数年。

  出轨事件中,有网友曾将她与姚笛全方位对比,年龄不占优势,妆容落于下风,穿衣更是惨败。

  马伊琍的经济实力完全可以穿一些质感更好、更契合她年龄、气质的衣服。只是一方面穿衣习惯使然,一方面婚后伴随着两个女儿的降临她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对孩子的教养上,将自己的需求及对自身的要求放低、放低、再放低。

  女人任何一个年纪都应该穿舒适、得体、有质感的衣服。女人不必追求衣饰昂贵、高档,而是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用最契合自己身份、状态的衣饰妆扮自己,愉悦自己。

  要记住,即使在一起时间再久,他也爱看一个用心展现自己的你,而不是一个邋遢、穿衣随意的女人。

  4

  “你照顾孩子、照顾家,我养你”

  这应该是女人遇到的最大谎言。

  相比男人天性更注重家庭的女人,在家庭需要人驻守时,往往是被推出来的那个人。

  多少听信了男人“我养你”承诺的女人被现实狠狠打了一个耳光

  ※家庭主妇对家庭的奉献不被承认,劳务贡献无法量化,“只会花钱不会赚钱”;

  ※社会长辈、爱人的误解,“轻松”、“无所事事”,却看不到每日忙活一家老小辛苦

  ※困于生活琐碎,长期与社会脱节,夫妻之间出现代沟,爱人寻找“更懂他的人”。

  等到落寞、心伤时,你会发现任何时候,独立都是女人的奋斗目标

  我相信你愿意养我的美意,信任你有这样的能力

  但我更喜欢有能力保证自己的生存与生活。

  范爷能说出那句霸气十足的“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是因为她深深明白女人只有拥有在经济及人格上独立的能力,才能获得生活的话语权。

  5

  女人三十,家庭起步、稚儿待育、事业瓶颈,种种事端让人忙碌劳累。爱人、孩子、父母,似乎总有很多人、很多事排在了自己前面。

  我们习惯性地优先满足我们所爱的人的需求,却往往疏忽了满足自己。

  女人三十,或许你也听过这些或善意、或由爱而发的谎言,有安慰、有感动,却不能迷失

  人生的每一个时刻,女人只有善待自己、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家人、爱孩子。

  女人三十,谎言背后,不要忘了用自律、积极的人生态武装自己、笑面生活的每一秒。

  来源:夜叔(ID:yeshu17)

  作者: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主播:沐风,潮音工作室创始人,贵阳FM909主播,摩羯水瓶星座男,大叔鲜肉混合体,闷骚奔放小青年微信公众号:潮音工作室,微博:@909沐风

  封面图来源:unsplash

  结束音乐:王筝 - 对你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