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支配每天的24小时,就决定你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怎么支配每天的24小时,就决定你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2022-04-23 03:32:15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支配每天的24小时,就决定你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女人课堂赋予女性成长的力量!

 

  ▲主播|清馨           文 | 指尖华尔兹

  女人课堂,与您共同成长!

  嗨,亲爱的们,你们好吗?我是清馨!

  哇,你看,时间过得好快呀!眼看着我们蜕变100已经过去第1周了,总共是14周,那么剩下来就只有13周了。哇,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对不对?

  在第一周的时间呢,我们系统的学习了关于【时间管理】的课程。

  很多姐妹在这一周呢,收获非常的大,因为以前从来不知道时间有那么的重要,也从来没有感知过时间的价值,更不知道如何合理的安排与利用它了。

  还有就是当我们的负面情绪上来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快速的调整自己,让自己更高效的工作与生活。

  那在第5天呢,我们有共同学习了关于【如何科学的早睡早起】。我还给大家录了一个关于【心想事成的入眠航班】以及【梦想实现的冥想引导】。

  亲爱的们,你们想听吗?

  想听的话呢,可以到我们的公众号后台去回复关键词【心想事成航班】就可以了。

  那在今天晚上呢,更是一起探讨了,关于观念,时间和金钱的关系,探寻时间管理的本质,亲爱的们,如果你也想了解的话呢,在我们本文的下方有一个二维码,亲爱的可以扫码免费收听。

  那说起时间,你每天是怎么支配你的24小时的呢?

  你怎么支配每天的24小时

  就决定你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周末跟朋友子欣小聚,她一脸愁容,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

  子欣不停地抱怨:

  “我很焦虑,每天在公司忙忙碌碌,却眼睁睁的看着初入职场的新人升职加薪,而自己只能止步不前?

  我很迷茫,每天追剧,刷抖音,只有刷抖音的时候我是快乐的,退出抖音的瞬间是无尽的空虚。生活没有意思?

  我很无助,每天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可用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不知道要做哪一件?

  我很懊恼,人到中年一事无成,不知道以后的人生该去向哪里?

  或许,子欣的问题,也同样困扰着很多人。

  对每个人来说,一天都是24小时,1小时都是60分钟,1分钟都是60秒钟。

  不可思议的是一样的24小时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

  朋友以沫,两个孩子的宝妈,互联网总监。策划方案、跟进客户、每天挑灯夜战到深夜。工作强高压,以为她会被生活压得喘不过起来,却偏偏将日子过成了诗和远方。

  靓丽的外表、优雅的举止,总让人心生嫉妒,时间待她太温柔。

  读书、运动、插花、烘培、每周完成一本书的阅读,从未间断。

  作家、咨询师多重身份。每个月约稿几十篇,还经常被邀出席心理讲座。

  我很好奇,时间哪里来?

  她说,一年有8760小时,如果你每天少睡一小时,你一年就比别人多了365小时,如果你每天比别人少刷两小时朋友圈,你一年就比别人多了730小时。

  当你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并且全力以赴,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看她的每日时间清单,就规律到令人咋舌:

  五点半起床

  三分钟洗漱

  一刻钟晨读

  ……

  所有的事情都有严格的时间区分。

  这份清单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所有这些,雷打不动坚持了十几年。

  美学大师叶锦添说,时间对于每个人而言,看似都一样,可不同的人,利用同样的时间所呈现的生命的深度和宽度,却截然不同。

  我们要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我们自己。你怎么支配每天的24小时,就决定你将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十年如一日,总是穿灰色的T恤出现在公众视野。

  看完他晒的衣柜才知道,他整整一柜子的衣服全是五十度灰。

  他说:“我需要在生活中断舍离,尽量减少除了怎样更好地服务公司用户以外的决定。

  我很幸运的是每天醒来后,我都可以帮助超过十亿人。如果我把时间都花在毫无价值的事情上,我就没有精力去做重要的事情了。

  时间管理专家Laura Vanderkam在TED有个演讲,叫《如何掌控你的自由时间》。

  她在演讲中提到,曾经做过一个时间记录项目,观察最忙碌的女士生命中的1001天,研究她们的时间安排策略,从工作到睡觉,每一个环节都深入了解。 

  最后,她得到了一个结论:无谓的节省时间,并不能让我们过上理想的生活。

  你只有坚信不疑,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出发,时间就会自然而然地节省出来。

  她说:曾经采访过一位成功女性,她拥有一家公司,十二名雇员,6个孩子,很难预约得上。

  即使预约上了,她也可能没空。其中一次,她没空的原因是她要去徒步,因为那是个非常美丽的清晨。

  等我终于见到她时,她说,“劳拉,我花的每一分钟都是我自己选择的,我没有做因为那是不重要的事情”。

  洛威茨在《麦肯锡思维》一书中提到过这么一句话:

  从重要的事情开始完成,把间隙的时间和精力留给其他事情,这就是做事情应该的次序。

  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事。

  生活中,学会断舍离,是你每天精力旺盛的秘诀。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

  打开书本,刚坐下,想泡杯咖啡,泡咖啡的间隙刷了会微信,看到喜欢的抖音,不由自主地点开看起来。转眼已经深夜12点,书还是停留在原来的那一页,然后你懊悔地睡去,发誓明天一定好好读书。

  而明天依旧如此。

  立志每天锻炼1小时,3个月瘦掉20斤,下载了打卡软件,报了瑜伽班。结果瑜伽垫原封不动搁在角落,体重持续飙升。

  明明有很多准备时间却一拖再拖,直到截至日期,疯狂加班,赶在最后一刻草草提交方案,心里却丝毫没底。

  但是,如果问到说这一天都做了什么?

  突然陷入深思:感觉自己好忙,可是做了什么?真的说不上来。

  我们忙着奔波在各种无用的社交之间迷失自己的方向。

  不少人感慨人生无非就是三个字:盲、忙、茫。

  简·诺克在《拖延心理学》中说:拖延从根本上来说不是一个时间管理的问题,也不是道德问题,它是一个复杂的心理问题。 

  知乎上有一段关于:人,是怎么废掉的?点赞特别高。

  有一句说的特别好,他说:人,都是逼出来的。

  干事情心里念一遍,马上去做,一秒懒得时间也别给他。

  现在、立刻、马上!关键还需要坚持!

  留言里 @清雅微言讲的特别好,这里引用一下:

  以前我种过哈密瓜的种子,每天浇水希望能看到它发芽,长大,结瓜。一天两天……一个星期过去了,它连颗嫩芽都没长。我就放弃了,把它随便放在阳台一角。

  过了一段时间,我家又有新的植物来,我找花盆安置的时候,在角落发现原来那个种有哈密瓜的盆子,里面有一株干瘪了的嫩芽。原来它也曾努力生长,只是我给的耐心和时间不够。

  咪蒙写过“因为急于求成,想要越过过程快速得到结果,才导致了很多人越努力越焦虑,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你把时间花费在哪里,你又能坚持多久,你就会成为谁。

  拥有时间格局的人,擅于掌控时间,让现在的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

  我们来计算一下:

  一个人一生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如果活到80岁,约有70万个小时,而真正能够用来分配的,至多只有三十万个小时,在这可以支配的三十万个小时中,你是怎么支配的?

  其实,我们不是没有时间,只是把时间花费在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上罢了。

  时间本身是一种选择,我们完全可以握住时间的缰绳,让它为自己所用,而不是成为时间的俘虏。

  最后我想和亲爱的们一起来做个游戏:把背包扔过墙。

  我们相约:一起跨越千山万水, 跟随女人课堂《蜕变100》超级行动训练营,开启一场未来时间投资的非凡体验。

  逆风翻盘、蜕变重生。

  我们一起蜕变成时间的主宰者,创造人生无限可能。

  【免费通道】

  关注【女人课堂】公众号

  回复【蜕变】

  按提示要求操作。

  

  【全系列课程报名方式】

闺蜜同心 互助同行

  让我们共同转发,影响和帮助千万姐妹

  - END -

闺蜜同心 互助同行

  让我们共同转发,影响和帮助千万姐妹

  - END -

  - 主播 -

  清馨,女人课堂创始人,用声音赋予女性成长的力量,用1000天蜕变行动,影响和带领千万女性实现成长目标。公众号:清馨小屋(ID:FM1232),个人号:359108236

  - 作者 -

  指尖的温柔,眷恋着华尔兹的春天。一个行走在时光里的安静女子,温婉,简约。采撷着刹那美好,与你温暖相遇。如若花开,牵唱安暖。我想申请,加入你的人生。我们一起聊聊时光,可好?

  图文编辑:林之姝

  班长小星:2849276982(微信号)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听女人课堂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