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你再也不会轻易为一个人动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你再也不会轻易为一个人动心了

2018-07-07 23:30:43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你再也不会轻易为一个人动心了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微博这两天有个热门话题: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一下把我的回忆就给吊起来了。

  18岁的时候我在干嘛?

  我在听许嵩的歌(捂脸),买一堆一堆的书来看,写很多卖不出去的小说梦想是当一个作家(再次捂脸)。

  不上课不看书的时候就打游戏,最讨厌女生,嫌她们一点儿屁事儿就叽叽喳喳的(大型捂脸)。

  25岁的时候呢?

  我刚出了人生中第一本书,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用心是会有回报的。

  也在谈恋爱天天盘算着怎么把身边这个姑娘娶回家,后来……也真的娶回家了。

  现在已经是离30岁越来越近的年纪,看到这个话题,我也在想,究竟18岁和25岁,有什么不一样

  别的话题我不擅长,只说感情的话,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自己想了想,也问了很多朋友,最后得出一个答案

  18岁和25岁最大的区别,就是你再也不会轻易为一个人动心了。

  01

  18岁的时候,很简单地就会喜欢上一个人,也许因为他个子高,也许因为他学习好,也许因为他和别人都不太一样。

  那时候的喜欢是一种无所畏惧的喜欢,你会找很多借口去和他说话,找很多理由去接近他,他对你冷漠,你也不会退缩,哪怕远远地看着,都很高兴

  如果他恰好也喜欢你,这简直就是全世界放晴。你们会很快在一起,会谈一场热烈恋爱,不考虑代价,不考虑后果,不考虑将来会发生什么。

  哪怕他表现得不是那么喜欢你,你也愿意试一试。

  只要你喜欢就好。

  25岁的时候,你就不会这样了。

  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变得复杂了,单纯一两个优点已经不足以让你心动,就算很喜欢,你也不再像18岁时的自己,因为喜欢就奋不顾身

  你变得更倾向于试探,倾向于在确定关系前,先把两个人的兴趣喜好都弄清楚,倾向于全面了解一个人之后再做决定。如果不适合,那宁可不要开始

  就算他喜欢你,你也会犹豫,不确定是不是要在一起。

  你开始害怕恋爱,害怕得到后又失去,害怕付出后得不到回报,害怕两个人度过疯狂的热恋期,又因为新鲜感消失而陷入沉默

  你见过太多曾经相爱的人反目成仇,见过太多曾经关系亲密的人冷漠以对,所以你不敢轻易地和别人走进恋爱了,一定要有一个特别特别合适的人,才可以打消你所有的顾虑

  越长大,越胆怯

  02

  一个朋友说,她觉得自己18岁的时候很傻,觉得爱情就是一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当时她还是高三,和一个同班男生偷偷谈恋爱,藏着掖着,还是被老师家长发现了,威逼利诱让他们分开,劝他们成绩为重,不要影响自己的未来

  她记得,她和那个男生在操场上无人的角落,抱在一起哭。她还想过要和这个男生私奔,不上学了,随便去一个城市,穷也没关系,白天两个人打工赚钱,晚上回到租的小屋做饭、看电视,这样过一生

  “幸好当时被我妈发现了我的计划,扼杀了这股冲动。”她笑着说。

  后来她完成了高考,上了大学,和那个男生因为距离太远,慢慢冲淡了感情。

  再后来,她再谈恋爱,都不会有这种想法了,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她明白了,爱情不能打败一切,恋爱归恋爱,饭还是要先吃饱。

  18岁的时候,易拉罐上的拉环都可以是一个戒指,一颗巧克力都可以是一份礼物,兴之所至的一句话都可以是一种承诺

  他送你的手套,你舍不得戴,宁可大冬天冻得双手通红。

  最幸福时刻,是两个人手拉着手在路边等公交车,是他骑自行车载着你,围着校园一圈一圈地转,是两个人都没钱了,买一份麻辣烫,你吃两口,说饱了,逼着他全吃完。

  25岁的时候,你开始意识到,拉环就只是一个拉环而已,巧克力也只是巧克力而已,他送的手套还是要戴,而且你会忍不住关注,这手套是棉线的,还是小羊皮的。

  你不再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承诺,也不再相信那些小情话浪漫,比起没什么实用价值的礼物,一支口红更能让你开心

  你不再只是关心两个人感情好不好,你还会关注你们的未来,关注双方的以前的经历、现在的状态、以后的发展,关心你们会不会结婚、能走多远。

  你很少吃路边的麻辣烫了,也不再愿意过那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比起两个人一起穷苦,你更在意,恋爱会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越长大,越现实

  03

  25岁,你发现你不太容易感动了,你对很多事情都有免疫力了。

  你明白了,一个人对你好是他本身就该做到的事情,是喜欢你自然而然的表现,不是他对你好你就要选择和他在一起。

  你更在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尊重,在乎两个人对等的付出,知道你们适合彼此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所以学会了怎么去好好珍惜

  18岁的你,还不知道这些。

  以前你任性别扭,喜欢用发脾气和吵架去考验一个人对你的感情,你问他那些“会不会为了你付出生命”之类的问题,换取一个让你满意的答案。

  你经常闹情绪,以为爱你的人不管你怎样都依然爱你,以为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影响你们的感情。

  你相信全世界都不能把你们分开,哪怕闹翻了,也可以彼此等待兜兜转转之后,还是会找到对方

  你还不懂,有时候,松一次手,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面对失恋,你也不一样了。

  18岁的失恋是宇宙坍塌,是整夜整夜的辗转和失眠,是反反复复纠缠不休,是发誓要等他回心转意,等多久都没关系。

  25岁的失恋是一次痛哭,然后擦擦眼泪继续往前走,对我不好的,我不再留恋,不合适的,我选择放过彼此,我自己放弃的,我不会后悔

  爱情不再是你生命中的一切,没有了爱情,你还是要好爱自己,赚钱、生活、慢慢走出这一次的悲伤

  你明白了感情是锦上添花,是你来我欣喜若狂,你要走,我也不会强留。

  越长大,越理智

  18岁和25岁,哪个更好?哪个都好。

  18岁的我们,没有畏惧,没有恐慌,相信努力就可以改变一切,相信未来会很好很好,相信爱情会如影随形,互相喜欢就一定会有结果

  但我们还没有见识过现实的残酷,这种乐观总是带着一些盲目,我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会走很多弯路

  25岁的我们,有了很多焦虑,有了很多担心,但也学会了着眼于当下的生活,在颓废和开心中切换自如,学会了为一个目标不懈地坚持下去。

  我们依然相信爱情,但也明白,爱情是需要很多因素才能实现的。

  这都是成长必定会经历的事情,也是成长必定会带来的改变。

  因为天真过,所以才变得聪明;因为受过伤,所以才变得现实;因为见过了曾经沧海难为水,于是更加相信,除却巫山不是云。

  因为知道感情的不易,所以更懂得珍惜;因为知道在一起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所以更懂得放手

  你再也不会轻易为一个人动心了,再也不会为一段感情用力过猛了,但也正因于此,当你决定走进爱情的时候,这份爱情可能会更长久

  愿你既珍惜18岁时那种有情饮水饱的单纯,又能坦然拥抱25岁之后面对爱情的理智和迟疑

  最后,我们都会逐渐告别18岁,也会逐渐告别25岁,在人生的一次次喜怒哀乐中,懂得该如何善待自己

  这才是成长这件事,最大的意义

多说一句

  今天配的歌,属于夹带私货。

  也算是很巧,许嵩最近发第七张专辑,《明智之举》这首歌放出来有一阵子了,今天刚听到,一听歌词卧槽这跟今天的文很搭啊。

  ——“写不来十八九岁煽情字句/孤单喂饱了理性

  ——“想必你也看过了一些风景/才明白什么样的适合自己”

  这不就是18岁和25岁的真实写照吗?

  所以,也不管你们是不是喜欢许嵩了,今天这首歌送给每个人。

  .S. 如果今天的文章你很喜欢,继续欢迎转发朋友圈,鞠躬感谢~

  晚安~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