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季"催泪"的6首歌 写给回不去的青春 | 听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业季"催泪"的6首歌 写给回不去的青春 | 听天下

2022-04-23 03:32:17 作者:神伟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毕业季"催泪"的6首歌 写给回不去的青春 | 听天下

  又是一年毕业季,还记得我们毕业时候哼唱的那些歌曲吗?那些陪伴我们走过别离日子的歌,每次听,思念都会不自觉地爬上心头。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班花;那些年,我们一起失恋过;那些年,我们一起疯狂过……我们陪着身边的人迷茫,憧憬,身边的人陪着我们欢笑,流泪……我们大口喝酒,大声唱歌,未来显得那么灿烂。

  多年之后的现在,再听那些曾经唱过的歌曲,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祝你一路顺风

  1992年,因为陈志朋去当兵,小虎队临时解散,吴奇隆首先单飞,《祝你一路顺风》是吴奇隆为送别陈志朋所写,收录在专辑《追风少年》中。

  朴素的歌词,平凡的歌声,总在句与句之中诉说着离别的愁绪,对朋友的不舍,化作淡淡的忧伤,融进这淳淳的真情告白之中,这首歌无疑是离别之际朋友间表达彼此感情的最好诠释,直到现在都是很多学生毕业或分别时常使用的歌曲。

  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自1994年问世以来,影响至今,被称为毕业时最伤感的离别歌。

  聆听《同桌的你》,那些沉在心底的种种总会突然涌上心头,模糊了的面孔开始清晰,陌生了声音渐渐熟悉,于是人们的青春记忆便在歌声中被唤醒。

  《同桌的你》简单的吉他旋律,浅白的歌词,却正是暗藏了许多人心底的暗涌。多年后再听《同桌的你》,依然让人感触万分,而在感触之余才发现,原来最令人怀念的依然还是校园的生活。

  朋友别哭

  《朋友别哭》由陈乐融作词,莫凡作曲,吕方演唱,收录于吕方1995年5月发行的专辑《爱一回伤一回》中。

  歌词以非常朴实但又唯美的语句体现了一份浓浓的友情,虽然没有华丽的词句,但每个字都沁入到心灵最深处的地方。曲调和歌词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歌曲中透出的那种对友人的关心之情、关切之意,让每个听过这首歌的人不由得从心底涌出阵阵暖意。

  我们的纪念册

  《我们的纪念册》由林夕作词,伍乐城作曲,Twins演唱。这首歌本来是一首广告主题曲,因为歌词内容描写的是有关校园生活的回忆,这首歌也成为学校毕业典礼上常放的歌曲之一。

  那些花儿

  朴树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

  甜美的青春岁月,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时光荏苒,转眼间大家就要各奔东西,留下的只是挥散不去的美好的回忆。

  《那些花儿》充满了淡淡的忧伤, 是一首有着独特韵味的毕业之歌。

  栀子花

  轻轻的音乐淡淡地描述着离别的心情,简单的音乐节奏,让人在聆听时能感受到空气中轻盈地飘出栀子花带来的阵阵清香。

  《栀子花开》是一首献给毕业生的歌曲,朗朗上口且清新自然的曲调和歌词,具有非常浓郁的校园气息。

推荐阅读

  再回首,这些都已是传奇

  小提琴名曲《爱的礼赞》 把爱的致意送给你

  那些把原唱唱出名的翻唱歌曲(一)

  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曲《沉思》

  记忆中那些无法忘记的经典对唱歌曲(三)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

  欢迎其他友情组织或个人转载分享

  尊重作者,尊重原创

  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

  以文会友,以文载道

  贯通正能量,打造新思维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