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神居然扔下我这个死人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神居然扔下我这个死人跑了?

2018-07-08 12:01:13 作者:山城 阅读:载入中…

死神居然扔下我这个死人跑了?

  死神居然扔下我这个死人跑了?

  1

  我飘在天花板下,看着坐在桌子前的另一个我。

  事情诡异简单来说我死了,但是灵魂没有和死神一起离开个人间,还是滞留在这里,仿佛一个幽灵

  我是个老头,死于急性脑出血,这个病挺好,起码不用遭太多罪,比方说我正坐在电脑前看片,正准备发射,嘎嘣一下血管崩了,然后送医院过程中没抢救过来,在极乐之中离开这个世界,起码不用遭罪。我邻居也是个老头,现在躺在医院里,身上插满了管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在人类世界还有一天的滞留时间,我的死神跟我说的,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我的死神是个好人,他之所以没把我带回去是因为他要准备婚礼,他丈母娘觉得今天是个黄道吉日,必须得结婚不然孩子生了后投胎方面女方定(我那时候才知道死神也会生孩子,生出来的孩子直接投胎,能选择出生家庭,算是公务员福利)。

  “丈母娘太可怕了。”死神兄弟这么感叹道。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估计是没见过拿刀的老丈人。

  死神兄弟离开的时候给我施了个法,说这个法术可以让我自由活动,但是必须二十四小时后回来,不然就得变成孤魂野鬼。

  我说兄弟你多虑了,我哪都不去,我得在这里等人,有个事我得说一下。

  死神兄弟愣了下,又往我脑袋上戳了下,说既然你哪都不去,我就再给你施个法,你看见的每一个人都能触发你的回忆身临其境那种。

  我愣了下,没有拒绝

  “怕你闷。”死神兄弟很是体贴,然后一个潇洒的转身,身体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我盘腿在空中坐下,忽然想起来忘了问他附近有没有女澡堂。

  2

  门把轻轻转动,我有些期待第一个来的人是谁。

  门被很粗暴的推开,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世界旋转起来,等我回过神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张餐桌前。

  “小同志,”面前老头眯起眼睛笑容里藏着杀气,“你觉得……我女儿怎么样?”

  旁边的女孩,也就是我未来老婆谢小芳娇羞低下头,全然看不出来平日里的彪悍

  我咽了口唾沫,心里很奇怪他这问题有什么陷阱,毕竟这问题答案傻子都知道,我要是说半点坏话我妈今晚估计见到的是我的尸体

  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谢小芳他爸身后横放着把关公刀,那个浑身纹身的壮汉已经进进出出这个门二十四次,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谢小芳他爸小弟关键每次来借蒜都拿一头走,片刻后又折返回来再拿一头,我觉得我要是有任何让他爹不满意的地方谢小芳他爹就会命令小弟张嘴哈气,和我同归于尽

  “回叔叔的话,我觉得谢小芳很好,好到你很难用语言形容。”我诚恳道。

  谢小芳听完这话脸已经红到报警,作为资深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我下意识想打120。

  “既然这么好,你觉得自己不配得上她呢?”我未来的老丈人双手交叉,盯着我的眼睛说。

  “肯定配不上啊!”我斩钉截铁道,“但我会努力配得上她。”

  “怎么配?”老丈人神色终于郑重起来,仿佛黑道大佬到了交易的最终时刻

  我也深吸一口气开始我今晚的表演

  “就像这个钥匙,一开始怎么着都配不上锁的,得经历很多磨难才能打开那把锁。”我拿出我的车钥匙举例子

  老丈人眉头没有舒展,示意我继续。

  “当然了,如果这时候还是配不上,那么就得把钥匙装修一下,这样钥匙就能打开更大的门。”我继续拿出一把房屋钥匙做例子。

  老丈人眉头终于舒展了些,咂摸了下嘴,“小王,不是叔叔说你,但是吧,就你这个长相,跟我们家小芳比,它确实是稍有差距。”

  “叔叔,我也知道。”我咧嘴苦笑,“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外貌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内涵价值表面平平无奇,内里却十分富足,就像这张银行卡,表面上看只是一张银行卡,但是实际上……”

  “它是一张有五十万存款的银行卡!”我斩钉截铁道

  “好!”老丈人啪地一拍桌子,对着厨房大呼,“老婆,上菜!”

  一饭勺咣当砸我老丈人脑袋上,我丈母娘骂道:“咋咋呼呼干什么!还叫你侄子替你给我剥蒜,脑子有病?不在厨房剥非去外面?你想跑马拉松啊。”

  刹那间我和我老丈人对视了一眼,忽然有种同病相怜感觉

  “小王,过来帮我端个菜。”丈母娘和颜悦色道。

  我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好嘞阿姨。”

  “妈,我也去。”谢小芳站起来毛遂自荐道。

  “婶,我也……”纹身小舅子刚举手,就被丈母娘强势镇压,“你去个屁,剥个蒜都能跑马拉松,让你端拍黄瓜你是不是还要绕地球一圈?”

  我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个笑仿佛病毒一样,瞬间引爆了房间里的所有人。谢小芳抱着肚子哈哈大笑,暗中掐了我四五下,丈母娘笑得最真诚,纹身小舅子和老丈人则是跟着丈母娘干笑,空气中瞬间充满了欢快气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顿饭吃的多么舒服,一个小时的饭局中,我老丈人给我夹了十几粒辣椒和四块姜。

  当时他说自己眼睛不好,却没想到自己老了之后还真是眼睛不好,老花镜都是我给他买的。我吃着姜辣的满头大汗,眼前的场景忽然恢复到现在,我那带着老花镜的老丈人就坐在我床边,我以为他要报复,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他却只是拿起我的手,轻轻拍了两下。

  “小兔崽子。”

  我看见他这么说。

  3

  被老丈人当儿子骂很不爽,但是我却全然没有不爽的时间,一股担忧爬上了我的心头。

  第一个开门的不是谢小芳。

  我清楚的记得我倒地那天谢小芳去买菜了,但是直到我死谢小芳都没有再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我脑海中瞬间闪过一万种情况:比如谢小芳看我翘辫子了跟跳广场舞的老张双宿双飞去了,再比如谢小芳听到消息太过担心晕过去了,还比如我老丈人怕谢小芳担心没跟谢小芳说……但是都被我一一否决,毕竟谢小芳上次跟老张跳舞是二十年前,那次我拿着扫帚追了他两条街,俩中年人广场中央搏斗,那之后老张路过我们家楼道都得看看有没有垃圾,生怕我借口扫垃圾再把扫帚拿出来。

  咔嚓,门又响了起来,我刚刚抬头,发现自己面前又变换起来,一个巨大屏幕出现在我面前。

  “你这盲僧属鱼的?”老张坐在我旁边说道

  “啊?”我愣了下。

  “老他妈吃机器人的钩。”他骂骂咧咧道。

  我转了转脑袋,发现四周是人声鼎沸网吧,再加上坐在我旁边的老张,瞬间意识到我所在的场景是哪个。

  “哎,结婚前一天晚上打游戏,你可真够牛逼的。”老张点了根烟,点了投降。

  “有点慌。”我听见我自己说。

  一瞬间这一晚上的一切再次在我脑子里重现,那天是我作为未婚青年的最后一天,之后我的人生的每一秒都屈服在谢小芳的淫威之下。

  “老张,你说我要是结婚了,是不是就不能像现在这么玩了。”我转过头对他说。

  “那肯定,已婚男士嘛,哪还能潇潇洒洒。”老张敲了下键盘,瞥我一眼,露出一个很夸张的表情道:“不会吧兄弟,要临阵脱逃?你不怕谢小芳杀了你?”

  “屁,我是那样人?”我瞪眼,却很快气势低落下去,“就是有点慌。”

  “我也不知道谢小芳怎么想的,但是我想,如果我们结婚意味着双方生活牺牲而不是更加圆满,那么我觉得结婚其实没什么意思。我总觉得自己给不了谢小芳想要的生活,如果结婚意味着谢小芳不幸福,那我就不结了。”

  “你怎么变成个哲学家了……”老张听愣了,半晌才回道,“妈的结婚真可怕,你这种人都能变成哲学家。”

  我感觉到“我”的身体正在张口,像是要说些什么,来自未来的我的心瞬间揪起来,因为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以及他说的这句话造成的后果

  “我觉得……”“我”丝毫没有看见老张惊恐欲绝的表情,“我害怕结婚了,如果影响我们生活的话。”

  “老娘都杀到网吧你说不想结了?”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叹了口气,能感知到过去的我的心跳瞬间攀上顶峰,仿佛马上就要离开人世

  转头看过去,是气势汹汹的还很年轻的谢小芳。

  “我”转了转眼珠,在准备下跪还是跳楼之间摇摆不定,却看见谢小芳大大咧咧地坐在我旁边的位子上,打开了游戏。

  “不跟你计较,老张,咱们三黑来几盘,天亮了就去婚礼现场。”谢小芳眼睛盯着屏幕道。

  老张木然地点了点头。

  那天我和谢小芳打下路,她琴女辅助我,谢小芳两次五杀。

  临天亮的时候,谢小芳和我从网吧椅子里站起来,老张去结账,我俩走在晨光里。

  “你看,结婚了不会影响我们。”她说。

  “结婚前一天老婆陪自己打游戏,这牛逼够你吹一辈子了。”谢小芳拍了拍我的肩膀,那是我的黑眼圈新娘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谢小芳那天因为结婚的事也很慌,她慌之后下意识开始找我,我去的网吧也就那么几家,很容易找到了我,然后听见了我的那些话。

  “你是不是听到之后感动的不慌了。”那天之后很久我得知这件事后说道。

  “屁,你说完这话就放心了,有这话当把柄,你敢惹事就告诉我爸,看他打不打死你。”谢小芳耸了耸鼻子得意说道。

  晨光仿佛金色墨水,将眼前的场景覆盖又重新掀开,我再次回到了现实

  果然,进门的是老张。

  这逼倒是不怎么伤心,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我们俩约定好了,谁先死就把谁的游戏账号转移到另一个还活着的人的名下,估计现在正沉浸在富豪的的喜悦中无法自拔。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不笑了,轻声说道:“以后没人陪我玩游戏咯。”

  “等新的游戏出来,我烧给你。”

  操他妈的,死还真是件难过的事,连一起打游戏都做不到了。我这样想着,有点难过。

  可是我还是没看到谢小芳。

  4

  第三个来的人在我意料之中

  我闺女

  我闺女外号叫小王八,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好词,但是谢小芳却偏偏喜欢这么叫。原因是我闺女小时候有一次看我叫我们单位一个年轻人小李,急于变成大人的她便不让我们叫她小名。

  “那你想爸爸妈妈叫你什么?”谢小芳压着火气道,我在旁边跃跃欲试,随时准备给女儿挡刀。

  “你们就叫我……”我闺女转了转眼睛,灵光一闪道:“叫我小王吧。”

  谢小芳愣了下,又看了看我,突然大笑起来,还指着我说了句老王八。

  从那之后我们俩在家就变成了爬行动物罪魁祸首我闺女直到大学后都没叫同学来家里玩,生怕她老妈给她人生添加上什么阴影

  这次我进入的情景很短,却很多,就像电影一样。

  小王八出生那天,谢小芳扯着嗓子在产房高唱摇滚给自己分散注意力。那天我在旁边拿着提词板,感觉耳膜要穿孔。

  小王八上小学那天,我跟谢小芳第一次有了二人世界,本来准备做些爱做的事,结果我硬是不放心校园里哪个不开眼的小子欺负我闺女,叫上我纹身的小舅子去小学门口接我闺女放学

  小王八上大学那天,我跟谢小芳给她收拾行李,趁着小王八不注意,谢小芳往她包里塞了两根火腿肠四个苹果,我装没看见。

  小王八结婚那天,婚礼上我带着小王八从大门走向新郎,握手的时候把小伙子手都握白了。

  ……

  我好像戴上了最新的款的虚拟现实眼镜,仿佛身处时光隧道中,碎片般的记忆在我脑中闪现又重演,终于,我来到了上一次我跟我闺女见面的时候。

  小王八背着个包,正在门口穿鞋准备出门。

  “怎么这次这么早走?”谢小芳皱着眉头道。

  “人家还得带孩子,你以为跟你似的。”我说道。

  我看见小王八眼圈突然红了。

  “哭啥,又不是第一次了,你爸还能突然走咯?”我说道。

  “爸,我尽量经常回来。”小王八强笑道。

  “不会来也没事,我还有你妈呢。”我笑道,抓起她的手,轻轻拍了两下。

  谢小芳白我一眼,钻进了阳台,她从来都不愿意送小王八走。

  “爸爸送送你?”我说道。

  小王八点了点头。

  我跟小王八走在小区的路上,她走的有点快,我得费点力气才能跟上。“小王八,你别怪你妈不送你啊,她可挂着你呢。”我说道。

  小王八点了点头,“我知道,我妈不爱送我,我知道。”

  我扭头看了一眼我家,看见谢小芳站在厨房,正往这边看,对上我的目光后,做贼似的偏过头准备早饭

  去公交站的路很短,小王八临上车前,轻轻抱了我下。

  “有啥缺的跟我说。”她说道。

  “有你妈呢,你放心。”我嘿嘿笑道。

  然后眼前的景色再一次消融,我又回到了现实。

  我看见小王八只是走进了病房一步,然后马上转身冲了出去,我下意识跟着她,却看见她蹲在门口,双手抱着膝盖,头深深埋在里面,身体抽动着,嚎啕大哭,却控制着自己不发出一丝声音。

  我飘落下去,将手轻轻放在她脑袋上,抚摸了两下,手却穿过她的身体,连抱一下都做不到。

  “小王八,别哭啦。”我轻声说。

  她听不到。

  5

  夜色逐渐降临。

  小王八坐在我身边,睡的很沉,我老丈人跟老张出去了,估计是在准备我死后的一些事情。

  可是我还是没见到谢小芳。

  我有些焦虑,心中总有不好的预感,但是看小王八的样子,又觉得谢小芳安然无恙。思前想后我准备出去找找她。

  “天亮之前回来就行。”我跟自己说,距离我和死神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个小时,剩下的四个小时里,我必须见到谢小芳一面。

  妈的欺负老子一辈子,临了藏头露尾,算什么英雄好汉?

  我轻飘飘地飞出窗外,看着这片熟悉的城市,深吸一口气,开始寻找。

  路旁的街道有些冷清,毕竟是深夜,上一次我见到这种场面还是小王八走丢了跟谢小芳满城找人,那天晚上谢小芳嗓子都喊哑了。

  我来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厅,谢小芳没在。

  我来到她最常去的菜市场,谢小芳没在。

  我去了她最想去的码头,谢小芳没在。

  我甚至连她最喜欢的那个小鲜肉的家里都去了,那兄弟正抱着个小姑娘睡的正香,我他妈就知道这厮不是什么好人,偏偏谢小芳不信。

  随着时间流逝,我开始焦躁起来,在找遍了所有她能去的地方之后,我开始不管不顾的大喊起来。

  “谢小芳!”

  “谢小芳!”

  “谢小芳!你在哪!”

  “谢小芳你给我出来!”

  我在街道之间游荡呼喊,仿佛孤魂野鬼。

  忽然,我想起了某件事——我可以托梦!

  我马上转过身,向着医院病房飞跑,小王八应该还在睡,我只要能进入她的梦境,就一定能知道谢小芳去了哪。

  等我气喘吁吁地赶到病房时,小王八果然还在睡,我第一次知道鬼魂也他妈会跑到累死,但是我顾不得休息,直接钻进了她的梦境。

  梦里我再次感觉到了重力,落地之后周围是一片荒芜的海滩,阴云密布,小王八坐在海滩边,依然保持着抱膝的姿势。

  “王朝颜?”我开口道。

  小王八回过头,眼睛哭的红肿,看到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然后踉踉跄跄地跑过来,将我一把抱住。

  我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轻声道:“没事啊,人老了都是要死的。”

  “爸,就剩我一个了。”她抽泣道。

  “还有你妈呢。”我笑道,然后忽然想起来此行的目的,连忙道:“你记得告诉你妈件事,爸爸就放心走了。”

  “什么事。”她疑惑道。

  “家里冰箱坏了,里面东西都坏了,你妈胃不好,又大大咧咧的,别再没发现把过期的菜给吃了。”我一本正经道。

  “就这个?”小王八抬起头。

  “还有,还有别和隔壁楼的老头跳广场舞,还有她喜欢的那个小明星其实草粉,还有我游戏账号给老张了,别闲着没事就给我改密码……还有,还有很多,但是我说不了了。”我不知为什么,笑了起来。

  “爸,你真的很爱我妈。”小王八笑道。

  我涨红了脸,“那叫屈服于淫威,你忘了她还给咱俩起外号来着?万一我在下面,你妈不让你给我烧纸怎么办?”

  小王八哈哈大笑。

  “这就对了,临别的时候可别哭,我想记住的可是你们的笑脸。”我说道。

  “对了,你妈在哪?”我忽然想起这个问题。

  “我妈,她在……”她告诉了我个地址,然后用力把我推上了天空。

  “我知道我在做梦,爸爸你给我托梦了,但是你不是要去找我妈吗?”她说道。

  我的身体逐渐上浮,重力逐渐消失,阴云散去,明亮的阳光洒在金黄的沙滩上,王朝颜看着我笑,仿佛像清晨的花。

  6

  我刚穿出小王八的身体,正准备走人,却看见一个熟面孔站在我身边。

  “二十四小时快到了。”死神兄弟指了指手表。

  “我想见我老婆。”我恳求道。

  他转了转眼珠,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可以,但是不能太长时间,不然你会魂飞魄散的。”

  我跟他说了个地址,死神兄弟抓住了我的肩膀,一阵天旋地转,身边忽然变成了一片山林。

  “就是这。”他看了看路标说。

  我慌不择路地向上走,一开始跑的飞快,然后身边出现的事物却让我的速度逐渐慢下来,我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最终停在了一块石碑前。

  身边也是这些石碑,排列的整整齐齐。

  不是,准确地说应该是墓碑。

  墓碑上,谢小芳的脸停在了十年前。

  像是无数幽灵钻进我的脑子里,我的记忆仿佛一块玻璃般出现了蛛网状的裂缝,然后破裂,谢小芳的身影在我眼前炸开,取而代之的是深不见底的黑暗。

  “你老婆死啦,十年前就死了。”死神看着谢小芳的照片说道。

  “那我这十年……”我跪在地上,喃喃道。

  “是你想出来的啊,因为接受不了对方离开,硬生生想象着她还在。”

  “但是你现在能去找她啦。”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苦笑一声,说道:“我能看看她给我的那段最深刻的记忆吗?就像我女儿那种。”

  死神摇了摇头,他说道:“我们要走了。”

  “看这个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吧。”我争辩道。

  死神继续摇头,“你知道你和谢小芳在一起的哪一刻记忆是最最重要的吗?”

  他看着我,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每一刻。”

  他这么说。

  7

  冥界的样子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和小王八的梦境很相似,都是阴沉沉的天和无边无际的灰色海洋,以及长到看不到边的海岸线。

  “我今天结婚啊。”他指着前面穿着白色婚纱的漂亮女死神说道。

  “你不是昨天……”我惊讶。

  “昨天最后单身嘛,总得放肆一波,你不生气吧。”他挤了挤眼睛。

  我冷哼一声,“理解,不过你没我牛逼,老子结婚前一天晚上老婆陪自己打游戏。”

  死神兄弟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怎么样,要不要当证婚人?”

  他没等我说话,塞给我一张纸,把我推上前面的台子,自己也跟上去,两人站在我两侧。

  “照着稿子读就行。”他低声说。

  我看着坐在海滩上的死神们,战战巍巍地打开了纸张,里面写的密密麻麻,却看不懂。

  “你写的啥……”我紧张道。

  “艹,忘了你不会死神文字了。”他骂骂咧咧道,“算了,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想说什么……我着急地低着头四处扫视,目光却在某个方向忽然定住。

  那是个隐隐约约的影子,很像谢小芳,虽然我知道那不是。

  我深吸一口气,抬起头,对新郎、新娘、以及在座的宾客讲话。

  “我想说的是……”我看着那个影子笑道,又很郑重,仿佛要把什么东西托付出去一样。

  “祝你们幸福。”

  我这么说。

  ——作者介绍——

  微博:@山城二十四

  微博粉丝399的网络写手,代表作西游系列、《愚人节死去的男明星》等短篇。努力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文章,虽然大多数主题都是爱情,但是作者本人还是万年单身狗一只。

  永远的大二狗,主业补考重修,永远在补考重修或者通往补考重修的路上,立志成为一个学霸。英雄联盟人机连胜纪录保持者,助攻最多的ADC。爱好繁多但都不精通,梦想是能吃一碗带排骨和荷包蛋的方便面,加杯可乐简直人生巅峰。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来生丨你猜猜你怎么死的轮回境 | 正确的死亡方式螺旋升天自杀法了解一下和鬼同居是怎么一种体验?末世丨吞吃记忆的朱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